恰庫爾圖牧業寄宿學校教師上課備課計畫

2022-08-16 00:45:03 字數 1355 閱讀 5752

恰庫爾圖牧業寄宿學校教師

備課上課要求

一、教學計畫

1、每個學期開學前,教師必須通讀自己所教教材的全部內容,把握整冊教材的教學內容和教學的重點、難點,制定好本學期相應的教學計畫。教務室於開學後的預備周進行檢查每位教師的教案。

2、備課包括內容:

(1)、對本班學生學習方面的基本情況分析。

(2)、本冊教材的分析。

(3)、教學目標(包括為三維目標)。

(4)、教材重點、難點。

(5)、教學的具體措施。

(6)、教學進度與過程。

(7)、布置作業。

(8)、教學反思。

3、每個教師必須按照自己所指定的教學計畫和教學進度進行教學,學校於期中和期未對教師教學計畫的執**況進行檢查。

4、寫好教案

(1)、應按時認真撰寫教案。在教研組內說課活動,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新教師一律要求寫詳案。認真參加教研活動,積極發言。

(2)、教案不論詳、簡都應反映一堂課的主要內容。有明確的教學目標,重、難點,有教學步驟,有講練內容,有教法和板書設計,有作業布置,並有日常上課的補充等。

(3)、每學期學校對教案進行兩次普查或抽查,查後評獎。

二、上課

1、認真備課是上好課的前提,而且備課不是背科,不備課不得上課。不備課而上課的應作瀆職行為處理。不認真備課的應予批評和處罰,例題選擇必須恰當、合理,盡可能做到思想性、科學性和代表性,不能離題太遠,必須提前1—2分鐘到教室準備上課,不得提前下課和拖延時間。

不得私自停課和私自調課。教師必須充分利用上課時間進行理論教學和實踐教學,不得隨意離開教室。

(2)、每節課教師要實現提出學習的主要內容,讓學生心中有數。教師授課要圍繞教學目標進行教學。

(3)、教師講課,要求達到目的的明確,內容正確,重點突出,難點突破,講練結合,效果落實。

(4)、要正確處理「主導」和「主體」的關係。堅持啟發式,反對注入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因材施教,發揚教學民主,讓學生積極主動地、生動活潑地學習。

(5)、教書育人。在學科教學中滲透德育教育,注重培養學生的非智力因素,把傳授知識、培養能力和思想教育、心理教育和諧地結合起來。

(6)、充分利用現代教學手段改革課堂教學模式,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

(7)、重視檢查教學交果,力爭當堂過關,節節過關,課課過關,單元過關。要通過教學資訊的反饋,掌握典型錯誤及**講,及時補缺補差。

(8)、舉止文明,儀表端正。在課堂裡不抽菸、不坐著上課、不使用通訊工具。不挖苦、諷刺、體罰學生或變相體罰學生。

(9)學生認真聽講,積極思維,大膽發言,學習積極性被充分調動;各盡其智,各有所獲,均得到提高;對本節課知識、技能掌握的程度和能力,發展的程度高,達到教學目的。

恰庫爾圖牧業寄宿學校教務室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