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香港市民歡迎的內地品牌

2022-07-27 05:06:04 字數 1293 閱讀 2529

香港回歸十週年,作為腹地的祖國內地一直從各方面捍衛著香港「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也因此成為內地知名品牌暢銷國際的第一站。那麼,最受歡迎的內地品牌有哪些呢?

1.五糧液:2023年,四川省宜賓市「利川永」烤酒作坊老闆鄧子均,採用高梁、粳公尺、糯公尺、麥子、玉公尺五種糧食為原料,釀造出了香味純濃的「雜糧酒」,因是用五種糧食釀造而成,色、香、味均佳,使人聞名領味,故稱五糧液。早在2023年,五糧液便在香港國際統計大會上被評為「中國灑業大王」。

2023年後,五糧液深厚的文化底蘊和高階品質受到了香港中產階級的青睞.在香港人的心中,五糧液是祖國大陸最好的酒。

2.景德鎮瓷器:素有「千年瓷都」之稱的江西景德鎮,歷史貯其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鏡,對如紙,聲如磐」的獨特風格名滿中外。但景德鎮窯只是個名詞,並不是所有在景德鎮的窯廠燒製的瓷器都叫景德鎮窯瓷,其所指的就是收藏者熟知的鎮窯瓷器,主要分官窯青花、景德鎮窯青花和民窯青花等多種。

景德鎮人看得多了,憑直覺就能辨認出貼花和手工描繪瓷。而一般人鑑別的時候就要仔細端詳。不過,買東西還要看個人喜好,自己喜歡就行,也就用不著這麼費腦子的。

景德鎮陶瓷的大受歡迎讓香港人對小國傳統文化更加了解。

3.西湖龍井:西湖龍井簡稱龍井,因「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子湖和「龍混井」聖水而得名。產於浙江杭州西湖的獅峰、龍井、五雲山、虎跑一帶,其獨特的生態及地理環境,以「色翠、香郁、味醇、形美」四絕著稱,馳名中外,是我國的第一名茶。

2023年8月杭州西湖龍井參加了內香港**發展局和香港《文匯報》聯合舉辦的「國際博覽一國際美食薈萃展」*期間,杭州西湖龍井茶銷售額達14.20萬元,居赴港十大名茶的銷售之冠。龍井茶的採製技術相當考究,有二大特點:一是早,二是嫩,三是勤。

因此,龍井茶區的茶樹品種,芽葉柔嫩而細小,富含氨基酸與多種維生素。

4.國美電器:香港人以往對內地牌子存育戒心,擔心國產家電的安全問題。為此,國美電器始終堅持「揍利多銷、服務爭光」的經營策略,把規模化的經營建立在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基礎之上,從而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也增加了港人對內地品牌的認識。

開始,國美以低價值吸引顧客購買,顧客用過後發現品質不錯,於是產生購買信心,如今,海爾、康佳、創維等內地品牌已日漸得到港人認同。港人購買國產貨比率也從去年的5%上公升至10%。

5.譚魚頭:「譚魚頭」誕生於2023年,至今只有10多年時間,仍「譚魚頭」卻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成為內地餐飲的先驅。在香港,「譚魚頭」卻是代表的內地餐飲業借道香港,圖謀同際市場的領頭羊。

提起譚魚頭,人們津津樂道的是其「辣而不躁,回味悠長」的獨特口味。

眾多內地品牌給香港的經濟注入更多活力,使香港更加的繁榮,同時也使港人對於祖國大陸也有了全新的認識。這樣,內地品牌借道香港走向世界的步伐將會越來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