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 特高壓交流電網可保華東核電安全

2022-07-10 15:27:07 字數 928 閱讀 9988

國家電網:特高壓交流電網可保華東核電安全

針對近日**質疑華東交流特高壓聯網專案浪費、審批涉嫌違規等問題,國家電網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稱,華東特高壓電網專案審批符合國家規定的程式,建成後可以起到保障沿海核電執行安全、解決已有的短路電流大面積超標等作用,而且有利於降低電價,更具經濟性。

據了解,4月20日,浙北-福州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專案正式啟動,這是繼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壓交流工程之後,

華東電網第二條特高壓交流工程。而第三條即淮南-南京-上海工程目前也已上報***,正在由第三方機構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下稱「中諮公司」)進行評估。三條特高壓工程網架靜態投資達636億元,建成後華東電網主網電壓等級將由500千伏提公升到1000千伏。

有**報道指出,上述已開工的兩個交流特高壓專案在核准之前,沒有經過中諮公司的評估,違反了國家規定的審批程式,而第三條線路的評估工作也遲遲沒能啟動。對此,國家電網予以否認。國網發展策劃部副主任張正陵表示,「國家***委託機構進行再評估並不是核准的必要步驟,可有可沒有,已開工的這兩個專案***並沒有委託中諮公司評估,只有第三條線路交給了中諮公司評估,而且評估工作已經啟動了。

」上述**報道稱,解決華東電網現階段遇到的短路電流等問題,關鍵是構建合理的電網結構,而不用花如此巨大投資來建設特高壓交流電網,這是資源的浪費。國家電網則表示,浙江、江蘇併網核電已達645萬千瓦,規劃「十二五」新增1220萬千瓦,到2023年華東核電裝機達到2839萬千瓦。華東沿海是颱風等自然災害高發區,吸取日本核事故教訓,提高電網對核電機組的安全保障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1000千伏特高壓電網抵禦嚴重故障能力遠高於500千伏電網,對於保障核電機組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據國網測算,通過特高壓電網,西部、北部煤電和西南水電基地,送電到東中部地區的電價,比當地火電上網電價低0.06-0.11元/千瓦時。

不僅不會推高使用者電價,反而有利於降低電價。

原文位址:

頁面 1 / 1

20100608國家電網

電網資料整理 目錄1 電力系統相關知識 1 1.1 電力系統 1 1.2 電網 1 1.3 發電 2 2 我國電網相關知識 3 2.1 電力系統歷史變革 兩大電網公司的形成 3 2.2 南方電網 4 2.3 國家電網 5 2.3.1 國家電網的組織構架 6 2.3.2 國家電網的發展方式 7 2.3...

國家電網面試

國家電網面試,1月9號到1月11號 之前一直沒有看到有人發往年考國家電網的筆試和面試經驗,面試的時候都是聽的傳說中的情況,很是迷糊。我想等我考完以後要寫一篇,填補一下這個空白。本來11號就面試結束了,但要準備銀行的面試,就拖到現在才寫。國家電網的名氣就不用多說了,兩個字,有錢,在之後的介紹中大家會感...

國家電網面試問題

1.sf6氣體有哪些主要的物理性質?答 sf6氣體是無色 無味 無毒 不易燃的惰性氣體,具有優良的絕緣性能,且不會老化變質,比重約為空氣的5.1倍,在標準大氣壓下,62oc時液化。2.對變壓器及廠用變壓器裝設氣體繼電器有什麼規定?答 帶有油枕的800kva及以上變壓器 火電廠400kva和水電廠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