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頭髮護理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07-02 15:18:02 字數 696 閱讀 4727

有的小孩出生時長著一頭烏黑而粗壯的頭髮,而有的小孩出生時看上去是童禿。其實,有的嬰兒在出生之前,他的頭髮就已經逐漸脫落了,在羊膜水中常常可以找到。而多數嬰兒出生時,都長著一頭濃密的胎毛,那就是未來的頭髮,需要好好護養。

那麼,怎樣保護好孩子的頭髮呢?嬰兒頭髮護理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呢?

1.嬰兒第一次洗頭

這對多數年輕的母親來說是感到為難的事,其實並不難辦,只要讓孩子仰臥在你的乙隻手上,把他她的兩腿夾在胳膊下,用手掌扶住其頭部置於溫水盆上,另乙隻手給他擦肥皂並輕輕按摩頭皮,千萬不要搓揉頭髮,以免頭髮纏在一起,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頭髮會粘結在一起,最後用乾熱毛巾將頭髮輕輕吸乾。有的嬰兒頭皮上有一種淡黃的薄膜,這叫「乳痂」。這種現象是**油脂分泌過多的結果,對孩子沒有什麼危險。

為了去掉這種「痂」,可塗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使之變軟,再用棉球將「痂」慢慢擦掉。

2.嬰兒第一次理髮

第一次給嬰兒理髮時要特別小心,避免在理髮過程中孩子亂動或突然轉身時碰傷頭皮。不要用剃刀或推子剃去後腦勺和耳邊周圍的胎毛,因為這會刺激胎毛的生長,使胎毛過早地變成頭髮而普遍生長起來。

3.嬰兒第一次梳理頭髮

幼兒的頭皮稚嫩,毛髮細弱。第一次給孩子梳頭時不要用硬齒梳,否則會損傷頭皮。要用橡膠梳,既有彈性又柔軟。

讓孩子頭髮順其自然的梳至乙個方向。如用牛筋帶子或髮夾把頭髮纏得太緊,會傷及鬢角或額頭上的頭髮而變得漸漸稀疏。因此,嬰幼兒不宜用髮夾或紮辮子,以免損傷髮根。

炒黃金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細節決定成敗,炒 亦然如此,市場交易風險與賺錢的比例是成正比的,陷阱多也是必然,所以想要在金市穩扎穩賺,需要主要一些細節上面的問題,那麼,炒 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一 以道瓊斯國際 為準,主要根據倫敦市場的現貨 計價單位為 美元 盎司 一般國際 會提供三個 申買價 申賣價和現價。現價是乙個中間參考價,沒...

汽車年檢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在經歷酷暑和連續暴雨後,你的愛車此時已疲憊不堪。加之即將到來的中秋和國慶節假期出遊,愛車更會不堪重負。秋季以來,雨霧天頻繁,能見度低,車友需格外小心行車安全。因此最好在出行前,提前為愛車做乙個徹底的全面 體檢 那麼愛車體檢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1.車身須做全面養護 夏季雨水多 天氣熱。雨水中雨酸 夏天...

裝修房子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30 以上用80cm瓷磚,30 以下用60cm,符合人的視覺感受,並非越大越好。2 一般用拋光微粉滲花磚,有錢買玻化磚。80cm的25 35元之間,60cm的10 15元之間。可大膽用 合格品 因為每個房間都會有兩條邊需要切割瓷磚,掉角的磚可以用到邊上,不會影響整體效果。3 腳線建議不買,裁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