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運運輸對物品包裝要求

2022-06-14 07:06:02 字數 1386 閱讀 9601

根據不同的物品向您提供不同的包裝方式:

1. 電器、鋼琴、陶瓷、工藝品、仿古家具等偏重或貴重、易碎類的物品用木箱包裝,並裝好填充物,以防擠壓受損。

2. 普通可拆家具,推薦使用五層紙板+白膜包裝。

日用品、書籍、衣物等偏輕/規則類物品用紙箱包裝後統一打托盤。打托盤可以有效避免貨物的破損和丟失,便於船公司理貨和裝卸,在國外段可以減少很多人工成本。

如有超長、超大的包裝,訂艙時必須提供單件包裝的準確的長、寬、高尺寸和重量。

部分貨物的特殊包裝

1. 液體貨物。容器內部必須留有5-10%的空隙,封蓋必須平密;不得溢漏。

用玻璃容器盛裝的液體,每一容器的容量不得超過500毫公升。單件貨物毛重以不超過25千克為宜。箱內應使用襯墊和吸附材料填實,防止晃動或液體滲出。

2. 粉狀貨物。用袋盛裝的,最外層應使用塑料塗膜紡織袋作外包裝,保證粉末不致漏出,單件貨物毛重不得超過50千克;用硬紙桶、木桶、膠合板桶盛裝的,要求桶身不破、接縫嚴密、桶蓋密封、桶箍堅固結實;用玻璃裝的,每瓶內裝物的重量不得超過1千克。

用鐵製或木製材料作外包裝,箱內用襯墊材料填實。單件貨物毛重以不超過25千克為宜。

3. 精密易損,質脆易碎貨物。單件貨物毛重以不超過25千克為宜,可以採用以下方法包裝:

1) 多層次包裝:即貨物、襯墊材料、內包裝、襯墊材料、運輸包裝(外包裝)。

2) 懸吊式包裝:即用幾根彈簧或繩索,從箱內各個方向把貨物懸置在箱子中間。

3) 防倒置包裝:即底盤大、有手提把環或屋脊式箱蓋的包裝;不宜平放的玻璃板,檔風玻璃等必須使用此類包裝。

4) 玻璃器皿的包裝:應使用足夠厚度的泡沫塑料及其他襯墊材料圍裹嚴實,外加堅固的瓦楞紙箱或木箱,箱內物品不得晃動。

4. 裸裝貨物、不怕碰壓的貨物。可以不用包裝,如輪胎等;不易清點件數、形狀不規則、外形與運輸裝置相似或容易損壞飛機的貨物,應使用繩、麻布包紮或外加包裝。

5. 大型貨物。體積或重量較大的貨物底部應有便於叉車操作的枕木或底托。

不同的包裝型別

1. 紙箱。應能承受同類包裝貨物碼放3公尺或4層的總重量。

2. 木箱。厚度及結構要適合貨物安全運輸的需要;盛裝貴重物品、精密儀器、易碎物品的木箱,不得有腐蝕、蟲蛀、裂縫等缺陷。

3. 托盤。普通托盤承重最好不超過1噸,適於裝載規則的紙箱或者小件的散貨,可以起到防丟失、防破損的作用,而且便於裝卸,節省人工成本。

4. 條筐、竹簍。編制緊密、整齊、牢固、不斷條、不辟條,外型尺寸以不超過50×50×60厘公尺為宜,單件毛重以不超過40千克為宜,內裝貨物及襯墊材料不得漏出。

應能承受同類貨物碼放3層高的總重量。

鐵桶。鐵皮的厚度應與內裝貨物重量相對應。單件毛重25-100千克的中小型鐵桶,應使用0.

6-1.0公釐的鐵皮製作,單件毛重在101-180千克的大型鐵桶,應使用1.25-1.

5公釐的鐵皮製作。

國際運輸包裝常用試驗標準

現在很多優秀的國際企業對運輸包裝的檢測都有一套相對科學 嚴格的標準,天測對運輸包裝所進行的試驗都依據了目前先進 通用的國際標準。這些標準檢測通常體現在設計指導試驗 運輸常規試驗 環境運輸試驗等方面的試驗 一 設計指導試驗 設計指導試驗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檢驗產品效能和包裝設計的依據試驗,該試驗可以通過科...

運輸水果的包裝方法及要求

一 包裝行業材料的選擇 最早的包裝行業容器多半是用植物材料製成,如用葉 蘆葦和草稈經過編織而成,並設計成便於讓人們攜帶的形式。以後,人們使用牲畜運輸,包裝行業物的尺寸也隨之增大,使用的包裝行業材料也趨於多樣化。目前,我國水果採用的外包裝行業材料很多,主要可分為以下五種型別 筐 用竹子 荊條等天然植物...

山東遊騎兵PCBA包裝運輸要求

遊騎兵山東遊騎兵汽車電控技術 pcba運輸包裝要求 名稱 pcba運輸包裝要求 編號 zpq 0012 版本 v1.0.0 日期 20140516 擬制 肖仁娟 審核 孔祥志 1 5 pcba運輸包裝要求 1 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規定pcba的運輸包裝在流通過程中為防止受物 理 化學及其它形式損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