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大學第一屆大學生心理趣味運動會

2022-06-11 20:00:05 字數 1849 閱讀 7036

策劃書仰恩大學心理協會

2023年11月

一、 協會簡介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營造健康校園氛圍,建設校園文化內蘊,提高大學生心理素質,促進大學生的全面發展。經校務委員會審核批准,仰恩大學心理協會於2023年3月正式成立。本協會以「發現人才,引導人才,利用人才」為基準,宣揚「真、善、美」,並深入學習和**,將廣泛開展心理學教育,定期組織專題講座和學習交流,開展會員自助、互助活動等。

協會將堅持以「增強心理保健意識,提高自身心理素質」的宗旨,在心理健康諮詢中心的指導下開展一系列細緻、深入的工作,為廣大同學提供心理幫助。

二、 活動背景

現代的社會對人才素質的要求越來越高,未來社會的人才不僅要有強壯的身體,精湛的業務,還要有健康的心理,很強的社會適應能力。高校要培養21世紀的高質量人才,就必須全方位的對學生進行塑造和教育,其中乙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對大學生實行心理健康教育與輔導。

眾所周知,當今社會對人才的要求,特別是大學生的生存、發展提出越來越嚴酷的要求。在這種情況下,大學生們該如何應對、如何調整自我的心態,也是心理協會成立後服務於我校學生的主要課題。基於此,舉辦了本次仰恩大學第一屆大學生心理趣味運動會。

三、 活動目的

促進同學之間的交流,培養團結合作的精神,提高同學們的競爭意識;提高大學生心理和身體各方面的素質,提高大家對體育活動的興趣;豐富同學們的大學生活,廣泛的宣傳大學生心理健康知識,營造心理健康的校園文化氛圍。

四、 活動主題

我運動,我快樂

五、 活動開展

活動準備:

(1)、申請場地

(2)、確定活動時間:2小時

(3)、辦公室製作橫幅貼在學校規定的宣傳欄處

(4)、召開活動前期的動員大會(11月15日給大一各行政班級下發參加活動通知)

(5)、活動的前期宣傳,主要以橫幅、海報的形式進行宣傳

(6)、學術部確定參加的人數(11月17日)

(7)、準備好活動所需的道具如籃球(足球)15顆、紅領巾100條等

活動流程:

(1)為參加趣味運動會的隊員分成15隊(視具體情況而定),每五隊為乙個小組,三個小組,每個小隊選出一名隊長。

(2)組內小隊之間進行比賽,每個小組內分別進行三人四腳、胯下傳球、合力吹氣球、解手鍊四個團隊專案。

(3)、每個小組中成績最高的小隊進行終極比賽專案——傳遞呼啦圈,冠亞季軍得以產生。

(4)、為冠亞季軍頒獎、為表現優異的小隊長頒獎

各部門職責:

辦公室負責召開活動前期海報、橫幅的製作、張貼

學術部負責召開活動前期的動員大會,並確定參加人數

心聯部負責活動所需的贊助

活動部負責活動當天現場秩序的維持、拍照,活動所需道具

活動宣傳

六、 活動時間、地點、內容

七、 經費預算

總計395元

仰恩大學心理協會

仰恩大學心理協會活動安全書

為了保證在本次活動中師生的安全,確保無事故發生,根據我校的實際,特制定本策劃書。

一、提高認識,加強組織

我心理協會在本次活動之前召開幹部會議,成立組織,明確分工,加強安全防範,堵塞活動中的漏洞.同時也給協會會員開會,強調要加強安全意識,確保在活動中無事故發生。

二、制度明確,要求到位

1、要加強安全常識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

2、各項活動前必須對學生集中進行安全教育;

3、我心理協會不組織有危險性或有其它不安全因素存在的活動;

三、出現突發事件的處理辦法

1、安排人員負責有序疏散人群;

2、要用學到的安全知識進行自救;

3、及時送到急救中心或打120;

4、及時向領導報告事件情況以及向上級報告;

5、最後要查明事故原因,追究相關責任人;

安全責任人:孫曉燕

南昌大學第一屆大學生力學競賽通知

南昌大學首屆大學生力學競賽暨2013年第九屆全國周培源大學生力學競賽選拔賽通知 各學院 為激發學生學習力學知識的興趣,增強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選拔優秀學生參加第九屆全國周培源大學生力學競賽,經研究決定舉辦南昌大學首屆大學生力學競賽。本次競賽由南昌大學教務處和建築工程學院...

第一屆大學生體育文化節總結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 總結校園體育文化是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首屆體育文化節的成功舉辦不僅激勵了學生努力進取,奮發向上的競爭意識,而且提高了學生的團隊精神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品質,是反映校園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設的視窗。它對改善大學生的智慧型結構,加強學校與社會的交往起著重要的作用,同時在繼承傳統 大膽吸...

第一屆大學生勵志演講比賽通訊稿

第一屆大學生勵志演講比賽通訊稿 2011年10月22日晚上7點30,在8 b 1509舉行了演講比賽,該比賽是應院團委要求而開展的一次以 我的大學我的規劃 為主題的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們特別邀請了機電工程學院團委學生會主席趙博洋學長 蘭州交通大學3d動力協會主席武彬學長 蘭州交通大學生存協會主席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