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諮詢工程師是做什麼的每日一講 10月26日

2022-06-09 08:51:04 字數 2000 閱讀 7623

每日一講:

(單項選擇題)

1、對於大部分目標已經實現,並達到了預期目標和效益的工程專案,其成功度可評價為( )。

a.完全成功

b.基本成功

c.部分成功

d.不成功

2、下列工程諮詢服務合同檔案,處於解釋權排序第l位的是( )。

a.中標通知書

b.合同通知條件

c.協議書

d.合同專用條件

3、fidic編寫的《工程諮詢業務廉潔管理指南》的附錄中不包括( )。

道德準則

關於業務廉潔的政策宣告

c.工程諮詢企業行為準則範本

d.國際通用的廉潔管理規範

4、諮詢工程部在投資專案評估工作中,應堅持迴圈經濟的發展理念,重視資源利用的( )。

a.減量化、無毒化、資源化

b.減量化、集約化、再迴圈

5、根據《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資質管理規定》,只設甲級工程設計資質的是( )資質。

a.行業

b.專業

c.專項

d.綜合

6、加權平均法是綜合平均的基本方法,有兩種形式,分別為( )規則。

a.加法規劃和除法

b.加法規則和乘法

c.減法規則和乘法

d.減法規則和除法

7、採用邏輯框架法進行專案內部因素分析時,應重點分析( )。

a.專案目標

b.專案作用

c.專案方案

d.建設規模

8、在工程諮詢單位資格等級認定標準中,對甲、乙、丙二級要求條件相同的是( )。

a.註冊資金

b.技術裝備

c.辦公場所人均使用面積

d.生產技術人員數量

9、建立註冊諮詢程師(投資)執業資格制度,通過( )可以保證執業水準。

a.學歷教育

b.**註冊

c.執業資格考試

d.組織管理

10、採用綜合評價方法進行投資專案評價,應遵循( )原則。

a.可行性

b.系統性

c.層次性

d.綜合性

11、工程諮詢服務投標技術建議書的內容不包括( )。

a.工程諮詢的經驗

b.完成任務的方法和途徑

c.諮詢費用使用安排

d.諮詢人員工作安排

12、下列關於工程諮詢單位承擔違約責任方式的表述,錯誤的是( )

a.賠償損失是指當事人一方的違約行為給對方造成財產損失,違約人應依法給予對方經濟賠償

b.違約金是指違約當事人一方向對方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

c.繼續履行又稱為實際履行或強制履行

d.承擔賠償金或支付違約金可免除當事人的履約責任

13、根據保險人的委託,向保險人收取手續費,並在保險人授權的範圍內辦理保險業務的單位或個人是( )。

a.保險經紀人

b.承保人

c.保險**人

d.投保人

14、下列關於甲級工程諮詢單位資格等級認定標準的表述,錯誤的是( )。

a.從事工程諮詢業務不少於5年

b.所申請專業服務範圍內的諮詢成果均不少於5項

c.註冊資金不低於800萬元(事業單位除外)

d.專職從事工程諮詢業務的技術人員不得少於60人,其中高階職稱人員不得少於30%

15、伯爾尼公約所確立的基本原則是國民待遇原則、自動保護原則和( )。

a.獨立保護原則

b.優先保護原則

c.對等保護原則

d.依申請保護原則

c.減量化、冉利用、資源化

d.集約化、無害化、資源化

16、國家關於投資體制改革檔案規定,採取財政貼息投資方式的建設專案,國家只審批( )。

a.專案建議書

b.專案申請報告

c.可行性研究報告

d.資金申請報告

17、在工程諮詢單位資格等級認定標準中,對甲、乙、丙二級要求條件相同的是( )。

a.註冊資金

b.技術裝備

c.辦公場所人均使用面積

d.生產技術人員數量

2023年諮詢工程師是做什麼的每日一練 7月10日

a 4167 b 6833 c 8333 d 10167 9 關於專案市場調查工作內容的說法,正確的是 c a 市場調查內容應從專案運營的角度進行界定b 市場 調查需要確定市場潛在需求 c 需求增長速度是市場需求調查的內容 d 消費演變歷史不是消費者條差的內容 10 專案熱源通常來自於 企業自建熱源...

2023年諮詢工程師是做什麼的每日一練 1月7日

b 到岸價 影子匯率 費用 國內運雜費c 離岸價 影子匯率 費用 國內運雜費 進口關稅d 離岸價 影子匯率 費用 國內運雜費 進口關稅8 合理經濟規模可以使專案 d a 利潤總額達到行業最高 b 投資額達到行業最低 c 產品產量達到行業最高 d 所需資源得到充分利用 9 關於財務分析 體系的說法,正...

雲南省諮詢工程師是做什麼的每日一講 2月14日

每日一講 單項選擇題 1 下列工程專案中,可以採用 代建制 方式建設的是 a.體育場館 b.鍋爐廠 c.商品住宅 d.商業大廈 2 系統分析法是一種科學的方法,其流程的第一步是 a.系統研究 b.系統設計 c.系統量化 d.系統評價 3 在工程諮詢單位資格等級認定標準中,對甲 乙 丙二級要求條件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