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不規則動詞變化

2022-06-06 06:03:04 字數 3089 閱讀 2263

一、「」不規則動詞

詞幹末音節的母音以「」結尾的動詞大部分都是不規則動詞

1.如果動詞詞幹中以「」結尾的末音節之前的音節的母音是「/」,該動詞詞幹選擇連線以「」開頭的詞尾,此時要去掉詞幹末音節的「」,詞幹末音節的子音和詞尾的「」結合

2.如果動詞詞幹中以「」結尾的末音節之前的音節的母音是「/」以外的母音,該動詞詞幹選擇連線以「」開頭的詞尾,此時要去掉詞幹末音節的「」,詞幹末音節的子音和詞尾的「」結合

二、「」不規則動詞

詞幹末音節的子音以「」結尾的某些動詞是不規則動詞

1.當詞幹連線母音時(準確的說應該是連線以「/」開頭的詞尾時)發生變化,這時詞幹末音節的子音「」一般先變為「」,然後只連線以「」開頭的詞尾,「」與「」結合為「」

2.但「」(幫助)和「」(漂亮)等除外,他們詞幹末音節的子音「」變為「」,只連線以「」開頭的詞尾,「」與「」結合為「」;詞幹連線子音時末音節的子音「」不變化

三、「」不規則動詞

詞幹末音節的子音以「」結尾並連線子音「、、」時,「」應去掉

四、「」不規則動詞

動詞詞幹末音節的以「」結尾並選擇連線以「/」開頭的詞尾時,「」變為「」;連線子音時不變化。但「」(關閉)、「」(得到)、「 」(相信)除外

五、「」不規則動詞

1.當動詞詞幹末音節為「」,選擇連線以「」開頭的詞尾,前一音節為開音節且母音為「/」時(-/-的形式+),「」結合「」變為「」,前一音節新增韻尾「」(-/-的形式)

2.當動詞詞幹末音節為「」,選擇連線以「」開頭的詞尾,前一音節為開音節且母音為「/」以外的母音時,「」結合「」變為「」,前一音節新增韻尾「」(-的形式)

韓語中的不規則音變

1、「」的不規則音變:詞幹以收音結尾的大部分形容詞及個別動詞,後面連線母音時,變為或。其中「」「」和「-,」連用時,變為「,」和「,」。

除此之外,其它「」類不規則詞都接「-」和「-」。這一類不規則詞有等。

例如: . 天氣冷。

. 南韓的夏天很熱。

. 南韓語很難。

. 雪嶽山近。

5) . 泡菜辣。

) . 志永的衣服非常漂亮。

7) . 多謝您的幫助。

, . 咖啡還秀很熱,等一會兒再喝。

2、「」不規則音變:詞根以「」結尾的部分動詞,在母音前將「」變成「」。

b例如::+→

+ → .

+→這類詞有:、、。

例如: . 請好好聽。

30 . 一天要走30分鐘以上。

-? 累嗎?

[ g- , . 是的,今天走了很多的路,所以很累。

- 「」 ? 在南韓語中,是什麼意思?

- . 去問老師吧。

- . 從新聞中聽到的。

6)-  ? 你是怎麼找到路的?

-    . 我問了警察。

3、「」不規則音變:詞幹以「」結尾的部分謂詞後,與「 」相接時收音「」脫落。

f例如::+→

+→+ →()

這類詞彙還有:、、、、、、、、等。

例如:1)— ? 住在**?

— . 住在學校宿舍。

— ? 您知道那個人的名字嗎?

—. . 不知道,我是頭一回見。

— ? 誰是趙賢珠?

— . 穿長裙子的那個人是趙賢珠。

— ? 咖啡太甜嗎?

— . . 不甜,非常好。

)— ? 從學校到家遠嗎?

—.. 10 . 不,很近,走路10分鐘左右。

)— ? 作搬家準備很累吧?

—, . 是的,有點累。

4、「」不規則音變:詞幹末音節是「」的大部分動詞、形容詞與母音相連時,「」發生音變。

例如:: +→

+→+→

: +→

+→+→

屬於這一類的詞還有

l5、「」不規則音變:詞幹末音節「」的動詞用在母音前面時,「」脫落。

例如::+→

+ →+→ 同類單詞還有:,,,

例如:1正在建新房,新房建好的立即搬過去。

2)— . 感冒還沒好。

—— . 去醫院一下,會很快好的。

— . 往咖啡裡加糖,好好攪一下吧。

— . 現在別攪,過一會兒再攪吧。

— 3 . 在雞蛋鍋裡倒上熱開水後請等三分鐘。

— . 這盒速食麵只要倒上熱水就行。

— . . 肚子餓了,快給我飯吃。.

— . . 這就給您做飯,請稍等一會兒。

)— ? 喜歡什麼樣的髮型?

對我來說,短頭髮似乎比燙髮更合適。

6、「」不規則音變:形容詞詞幹末音節「」與子音「,,」相連時「」音脫落。由於「」脫落母音「/」和後面的「/」結合變成「」,「/」與「/」相連變成「」。

例如: :+→

+→+→

+→(但近來常用做)

這類詞還有除「」外的所有詞幹末音節是「」收音的形容詞)

例如:洪丹,你臉色蒼白,不舒服嗎?

—, . 是的,從中午起就有點兒頭暈。

)— . 再喝一杯吧。

我不能再喝了,我一喝酒臉就紅,不能再喝了。

)— ? 肩膀怎麼這麼疼?

— . 好久不鍛鍊,昨天一活動,當然會疼的。

4)—? . 很冷嗎?嘴唇都青了。

— . 是太冷了。

5)— ? 星期天大掃除怎麼樣?

—. 好。

7、詞幹母音「」音的脫落:詞幹以「」結尾的大部分謂詞,後面接母音「/」時,「」一般都脫落。當「」前面的音節是「」或「」時,變為「」,當「」的前乙個音節是「」,「」以外的母音或其前面沒有其他音節時,變為「」。

例如:→,,

→,,→,,

l在下例單詞中,「」通常脫落

例如:1)— ? 昨天為什麼沒去登山?

— . 腿疼,所以沒去。

2)— ? 最近還很忙嗎?

上週一直很忙,這週不忙了。

3)— ? 去哪了?

— . 肚子餓了,去食堂吃飯剛回來。:

4)— ? 昨天召開高中同學會了嗎?

—,. . 是的,與久違的朋友們見面,非常高興。

— ? 昨天睡覺前幹什麼了?

— . 給朋友寫信了.

韓語中常見動詞形容詞不規則變化

1 不規則 詞幹的收音 和以母音開始的詞尾連用時,變成 這類動詞還有 等。民朱在聽 多走的話會健康起來的.不知道路的話,請問別人 2 不規則 詞幹的收音 後接以母音開頭的詞尾時,變成 或 這類動詞或形容詞有等 今天天氣很冷。互相幫助的話活很快就幹完的。南韓語難,應該多學習。現代韓語中只有 幫助 和 ...

英語動詞不規則變化表

漢語意思忍受,出生穿,戴 宣誓,發誓撕,撕破,使 is am是,在are是,在 開始喝,喝酒響,敲鐘,按鈴看見,了解,領會沉下,使 下沉唱歌游泳 彎曲,專心於,屈服 建造,建築借給,貸 款 送,寄,派遣,打發花費,消耗,度過風吹,喘氣拉,畫,領取,提取種植,栽培,培育飛行 飛知道,認識,出示,說明,...

不規則動詞表

英語動詞按其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的構成方式可分為規則動詞和不規則動詞。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由詞尾加 ed構成,如果有e,只加d,而不規則動詞的變化因詞而異。定義 英語單詞中由動詞原形轉變為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時不按詞尾加 ed 之變化規則者叫做不規則動詞 irregular verbs 現代英語新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