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專用純水裝置技術

2022-05-26 12:18:04 字數 1308 閱讀 6540

工業專用純水裝置技術資料分享工業用純水裝置概述

工業用純水裝置就是使用在化工、電子等工業中的水處理裝置,該裝置的出水水質符合國家規定的衛生標準,符合企業的實際生產標準。純水裝置有多種過濾系統,他們能夠有效的去除原水中的雜質、細菌、熱源等各種汙染物,使出水水質符合國家規定的衛生標準。

工業純水裝置系統組成

工業純水裝置是圍繞反滲膜而組織成的一套水處理系統,系統分別由預處理部分、反滲透主機(膜過濾部分)、後處理部分和系統清洗部分共同組成。

1、預處理常常由石英沙過濾裝置,活性碳過濾裝置,精密過濾裝置組成,主要目的是去除原水中含有的泥沙、鐵鏽、膠體物質、懸浮物,色素、異味、生化有機物,降低水的餘氨值及農藥汙染等有害的物質。如果原水中鈣鎂離子含量較高時,還需增加軟水裝置,主要目的在於保護后級的反滲透膜不受大顆粒物質的破壞,從而延長反滲透膜的使用壽命。

2、反滲透主機主要由增壓幫浦,膜殼,反滲透膜,控制電路等組成,是整個水處理系統中的核心部分,產水水質的好壞最主要也取決該部分。只要膜的型號及增壓幫浦的型號選取得當,反滲透主機對水中鹽分的過濾能力都能達到99%以上,出水電導率可保證在10us/cm(25度)以內。

3、後處理部分主要是對反滲透主機製取的純水作進一步的處理,如果後續工藝接離子交換或電去離子(edi)裝置,則可以製取工業用超純水,如果是用在民用直飲水工藝上,則常常接後置殺菌裝置,例如可以接紙外線殺菌燈或者臭氧發生器,從而使出來的水可以直接飲用。

工業純水裝置特點

工業純水裝置可分為全自動與半自動操作便捷連續正常執行時無需人工操作。

純水裝置關鍵裝置及材料均採用國際主流先進可靠產品,採用plc+觸控螢幕控制,全套系統自動化程度高,系統穩定性高。

裝置操作簡單,出水水質穩定;裝置出水量的大小根據客戶的要求設計,裝置的工藝根據當地的水質狀況做相應的改進,裝置材料的選型又可根據您的需求做相應的調整。

純水裝置大大節省人力成本和維護成本,水利用率高,執行可靠,經濟合理。使裝置與其它同類產品相比較,具有更高的價效比和裝置可靠性。

1、電力工業:鍋爐補給水、冷卻水壩。

2、電子工業:半導體工業超純水、積體電路清洗用水、配方用水。

3、食品工業:配方用水、生產用水。

4、製藥行業:工藝用水、製劑用水、洗滌用水、注射用水、無菌水製備。

5、飲料工業:配方用水、生產用水、洗滌用水。

6、化學工業:生產用水、廢水處理。

7、飲水工程:超純水製備、飲用水淨化。

8、石油化工:油田注入水、石化廢水深度處理。

9、海水淡化:海島地區、沿海缺水地區、船舶、海水油田等生產、生活用水。

10、環保領域:電鍍漂洗水中貴重金屬、水的**,實現零排放或微排放。

技術資料由萊特萊德成都純水裝置廠家提供

工業超純水裝置工程解決方案

超純水裝置產品說明 導體晶元廠超純水 toc 10ppb 顆粒度 particle 達0.5um 200pcs l 二氧化矽sio2 5ppb 電阻率 18m cm 25 採用高純度pvdf管路封裝測試行業及相關行業超純水 toc 50ppb 顆粒度 particle 達到0.2um 3 5pcs ...

工業用純水處理裝置水質的要求

水在常溫下呈液態存在,具有一般液體的共性。但與其他液體相比,又有許多獨特的性質 水在o 4 範圍內不是熱脹冷縮,而是冷脹熱縮,即 溫度公升高,體積縮小,密度增大。在所有的液體中,水的比熱容最大,為4.18j g 因此水可以作為優質的熱交換介質,用於冷卻 儲熱和傳熱等方面。在常溫下 o 100 水可以...

專業行業用高純水裝置相關技術

一 專業行業用高純水裝置概述 高純水裝置發展到現在,由傳統的混床工藝逐漸演變成edi電去離子工藝,根據目前發展形勢,edi技術符合時代發展需求。醫藥行業用超純水對於水質的要求更嚴格。二 專業行業用高純水裝置特點 1 水進入醫藥用高純水裝置系統,主要部分流入樹脂 膜內部,而另一部分沿模板外側流動,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