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結構》課程設計任務書

2022-05-20 15:22:32 字數 1523 閱讀 4954

一.課程設計的任務

每位同學做兩題:一題在設計題中每人相對應一題號

另一題必選題(每個班級有一必選題)

二. 要求:

1、 對相應的題目進行演算法設計

2、 編寫源**

3、 上機除錯

4、 顯示除錯結果

5、寫出實驗總結

三.課程設計進度安排

設計總學時為2周

課程設計每週大體分五個階段:

1、選題與蒐集資料:每人選擇相應題目,進行課程設計課題的資料蒐集.

2、分析與概要設計:根據蒐集的資料,進行程式功能與資料結構分析,並選擇合適的資料結構,並在此基礎上進行實現程式功能的演算法設計.

3、程式設計:運用掌握c語言編寫程式,實現所程式的各個模組功能.

4、除錯與測試:自行除錯程式,成員交叉測試程式,並記錄測試情況.

5、實習報告:編寫實習報告

6、驗收與評分:指導教師對每個小組的開發的系統,及每個成員開發的模組進行綜合驗收.結合設計報告,根據課程設計成績的評定方法,評出成績.

四.課程設計考核標準

考核時主要有如下幾項參考:

1、 初步設計內容的考核:是否有查閱資料能力?是否有設計思想?

2、 程式編碼能力除錯能力的考核:程式是否清晰、易讀?在技算計上是否可獨立完成程式的除錯,是否熟練?

3、 說明書質量的考核:設計結構是否合理?敘述是否正確?方案是否可行?

4、 答辯:設計結果的除錯能力,對自己設計是否熟練?

5、 出勤率極平時表現的考核:出勤超過2次不到者成績為不及格。

五.課程設計報告的內容

設計結束後要寫出課程設計報告,以作為整個課程設計評分的書面依據和存檔材料.設計報告以規定格式的電子文件書寫,列印並裝訂,排版及圖,表要清楚,工整.

裝訂順序如下:封面、目錄、正文.

正文包括以下7個內容:

1.需求分析

陳述說明程式設計的任務,強調的是程式要做什麼 ,需要什麼結果、所能達到的功能.

2.概要設計

說明本程式中用到的所有抽象資料型別的定義,主程式的流程以及各程式模組之間的層次(呼叫)關係.

3.詳細設計

實現概要設計中定義的所有資料型別,對每個操作只需要寫出偽碼演算法;對主程式和其他模組也都需要寫出偽碼演算法(偽碼演算法達到的詳細程度建議為:按照偽碼演算法可以在計算機鍵盤直接輸入高階程式語言程式);可採用流程圖、n s 圖進行描述,畫出函式和過程的呼叫關係圖.

4.除錯分析

內容包括:

a.除錯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是如何解決的以及對設計與實現的回顧討論和分析;

b.演算法的時空分析(包括基本操作和其他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和空間複雜度的分析)和改進設想;

c.經驗和體會等.

5.測試結果

列出你的測試結果,包括輸入和輸出.這裡的測試資料應該完整和嚴格,最好多於需求分析中所列.

6.參考文獻

列出參考的相關資料和書籍.

封面格式如下:

資料結構課程設計報告

題目——採用的方法

班級姓名

指導教師

成績資訊工程學院年月日

資料結構課程設計任務書

一 設計的目的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課程設計是在學完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課程之後的實踐教學環節。該實踐教學是軟體設計的綜合訓練,包括問題分析 總體結構設計 使用者介面設計 程式設計基本技能和技巧。要求學生在設計中逐步提高程式設計能力,培養科學的軟體工作方法。學生通過資料結構課程設計在下述各方面得到鍛鍊 1 ...

資料結構課程設計任務書

專業年級班 一 設計題目 學生成績管理系統的設計 二 主要內容 外存用檔案的形式,記憶體採用不同的資料結構完成對學生 班級 課程 成績進行管理。三 具體要求 在記憶體中完成對學生資訊按姓名形成乙個排序二叉樹並進行維護在記憶體中對班級 課程表形成乙個鍊錶,並進行維護在記憶體中用陣列的形式完成成績表的維...

《資料結構》課程設計任務書

學生姓名專業班級 軟體080 班 指導教師 夏紅霞工作單位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 題目 學生成績管理程式的設計與實現 課程設計要求 1 熟練掌握基本的資料結構 2 熟練掌握各種演算法 3 運用高階語言編寫質量高 風格好的應用程式。課程設計任務 1 系統應具備的功能 1 對學生的姓名 各科成績進行輸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