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市中考滿分作文 開啟心靈之窗

2022-04-28 18:09:02 字數 544 閱讀 6182

往後我開啟這扇喚作「回憶」的窗,又能見到什麼風景呢?

鳳凰花已在綠葉間綻放出雲蒸霞蔚的景致,繽紛的落英亦在路邊漫開一片火紅的海洋。看見這景致,我不免感傷起來:這盛開在回憶之樹的花朵又將凋謝了麼?

那些關於這個班級的美好瞬間,如段賽、班會、校運會,百日誓師大會等等……它們也要隨這似水流年出走到不知名的地方麼?那麼當我三度開啟回憶之窗之時,又能覓得幾許暈染笑顏點綴自己的人生?

只願這似水流年不要將花樣年華沖刷得芳華盡失。畢竟,「懷舊空吟聞笛賦」的心情是多麼落寞啊!

點評:回憶似水流年,生命中的三個片段一一呈現。幼年時發光的星體、殷紅的果實,小學時友情的芬芳、流動的旋律,中學時集體的情誼、美好的瞬間,點點滴滴都存於自己的記憶之中。流連於自己的生命之中,真情自然汩汩流淌於文中。

選擇自己的生活片段來描寫,於人間煙火中彳亍的一路作文,呈現原生態形式。存留於記憶中的真切感應,五味俱全的情感歷程,戀戀不捨時光流轉的無奈,在學生的筆下,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呈現出無限生趣。

文章不是無情物,只有情動才能辭發。關注自己的生活,你會發現你的筆下有無窮的創作源泉,關注自己的生命體驗,你會感動自己和他人。

鶴壁市中考滿分作文 感恩

感恩 感恩 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感恩 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我們應該感謝親人 感謝朋友 感謝反對者 感謝陌生人,感謝集體 感謝自然。我們對許多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都應懷有一顆 感恩的心 忘恩原是天性,它像隨地生長的雜草 感恩則猶如玫瑰,需要細心栽培及愛心的滋潤,並...

鶴壁市中考滿分作文 感悟幸福

感悟幸福 幸福是一回家就有可口的熱菜熱飯,幸福是衣櫃裡總是放著熨燙好的衣服,幸福是出門的時候有人叮囑注意安全,幸福是晚歸時過道裡的一盞燈 幸福是乙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有人說過 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匯集,而是一種...

鶴壁市中考滿分作文 請把眼淚擦乾

請把眼淚擦乾 我獨自坐在窗前,兩眼凝視著遠方。眼,已哭得紅腫 淚,還在流著。我沒有擦,讓淚流到嘴邊,澀澀的。任淚水打濕剛發下來的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我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太陽已落下,月亮已公升起。我無暇顧及這些,仍回想著這次考試。老師念分數時,我的心跳得厲害,越是害怕的事越避免不了。我不敢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