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空間成都 裝修量房技巧

2022-03-20 07:12:29 字數 987 閱讀 3596

量房,是裝修設計得第一步。雖說只是偌大裝修過程的小小分支,但它卻是**的關鍵,作為主人翁的各位定要嚴格把關。

準備房屋建築水電圖以及建築結構圖、戶型圖、捲尺、紙筆、相機、繪圖板、雷射測量儀等。(除了業主以外)至少兩個人。

1、結構圖

若果沒有戶型圖,可以在紙上畫出大概的平面結構圖。

可以從進門的左邊或是右邊開始畫,沿一邊走,確認畫到第乙個轉角,包括只有一厘公尺的轉角,也畫清楚,然後畫回到門口。

圖不作高精準要求,能夠標識出資料即可。

2、實施測量

量房的正確順序:

量房一般從入戶門開始,轉一圈量,最後回到入戶門另一邊,把房屋內所有的房間測量一遍。

如果是多層的,為了避免漏測,測量的順序要一層測量完後再測量另外一層,而且房間的順序要從左到右。

要點 a

房屋原始結構尺寸

用尺子及紅外線測量儀測量各個房間牆地面長寬高、牆體及梁的厚度、門窗高度及距牆高度等。

注意事項

要確定牆面情況是否是水泥牆面、膩子是否防水、廚衛牆面是否拉毛、牆體是否垂直,牆面是否開裂等問題。注意地面與門的高度是否影響做地暖。注意窗戶與上梁的高度,是否影響吊頂、裝窗簾盒。

要點 b

房屋原始結構裝置

測量各種管道、暖氣、煤氣、地漏、強弱電箱的尺寸,並標註具體位置。

注意事項

檢查清楚上下水管是否有問題,能否移動或新增地漏。確定電路是否到位,有沒有穿線。觀察空調孔是否預留等。

3、資料記錄和核實

有特殊之處用不同顏色的筆標示清楚。對於顏色筆的使用,一般畫牆體是一種顏色,記錄資料時又是另一種顏色。

另外,一些地方需要進行特殊標註。比如:廚房、衛生間的上下水位置及尺寸,暖氣的位置及尺寸等,方便之後進行設計。

愛空間建議

設計師和業主一般都需要到場,如果大家對房屋的設計有一定的想法,在現場測量的時候,就可以和設計師溝通看這些想法是否可行,交流起來比較有效果。

此外,業主如果需要提前訂購主材,也可以現場和設計師進行溝通後再做決定。

成都裝修價格,成都裝修價格全面剖析

成都是二線城市,是發展中城市,沒有北京,上海等發達城市物價水平高,不過在成都的裝修 和全國的裝修 是差不多的。在成都,平均每個家庭支出的裝修費用在4萬左右,在北京平均每個家庭支出的裝修費用在5萬左右。成都的裝修 和發達城市的裝修 不相上下。下面跟隨成都裝修公司的講解來看看成都裝修 具體體現在哪些環節...

成都裝修除味方法

裝修後往往就面臨祛除異味的事情,裝修除味並不是簡單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它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據統計新裝修後的室內空氣汙染物含量絕大多數超標,有的甚至高達30倍以上。即使全部使用環保材料,由於多種材料集合在一起產生疊加效應,就會導致超標嚴重。因此也不能忽視室內裝修除味 的必要性。開窗通風,淨化室內空氣。首...

成都裝修設計如何省錢

如今裝修已經成為眾多家庭討論的話題,在裝修之前很多家庭都會估算一下裝修的費用。在沒有看到具體面積的時候,任何一種計算都是一種估算的方式,這裡我就以自己家裝修房子的親身經歷和留下的裝修賬單來為大家介紹以下裝修需要的大概費用。下面給您介紹一下成都裝修設計如何省錢。購買800 800規格地磚 每平公尺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