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井完井工藝流程及注意事項

2022-02-28 16:18:26 字數 1573 閱讀 2607

1、 完鑽後短起下到直井段,到底測準後效(小於20m/h),起鑽完甩掉定向儀器,配通井鑽具。

注:工程準備好欠尺寸扶正器(小於210mm)、短套管、與井下聯絡刮削器(下刮)送現場、鑽分級箍鑽頭及小工具、115通井規。

2、 通井鑽具為牙輪鑽頭+欠尺寸扶正器+158鑽鋌雙根+鑽桿+加重鑽桿+鑽桿。

注:組織套管、篩管、封隔器、分級箍、短套管到井,與甲方聯絡落實完井管柱,各種管材、工具由井隊丈量,華油負責管串配接,召開固井協作會,協作會要求固井另送常規吊卡兩隻下篩管用。

3、 通井到底後大排量迴圈泥漿,並再次測後效,清潔井眼後起鑽。

4、 下完井管柱。

注:完井管柱由華油、工程、地質三家盯好下入順序,下完盲板後每下10根常規套管要灌滿泥漿一次,最後20-25根下完後一次灌滿,防止分級箍由於壓差作用反向開啟,灌泥漿時注意活動好套管,在下入分級箍、封隔器、盲板時要塗好鎖固脂,防止鑽塞時倒開。

5、 下完套管採用水泥車脹封封隔器開啟分級箍,頂通泥漿,頂通正常後採用大幫浦迴圈處理泥漿。

注:下完套管前通知固井提前到井一台水泥車。

6、 固井施工

注:固井碰壓後採用水泥車直接打壓到20mpa,對套管進行試壓。聯絡小鑽桿到井時間、電測聲幅預約、換73mm閘板心子聽信上井及套管頭廠家到井服務(坐井口)時間。

7、 候凝、整井口

注:預約試油協調會時間;完井井口預留20cm套管樁(從套管頭面算起)其中3cm做成喇叭口,便於工具下入。

8、 測聲幅

注:聲幅在那裡遇阻就測到那裡。

9、 下小鑽桿鑽分級箍及盲板

注:鑽進鑽壓不超過4噸,一檔,單凡爾鑽進。鑽穿後分別在分級箍和盲板處反覆劃眼30分鐘以上,確保其光滑無阻卡現象。

修整完後停幫浦靜止觀察3-4小時後,開幫浦迴圈測後效,確認井下正常後起鑽。起下鑽過程中嚴防井下落物,起鑽灌好泥漿。現場準備洗井用水,水量由華油定,並保證水罐清潔。

10、 下起刮削管柱

注:刮削器在地面必須上緊,在分級箍及盲板處反覆刮削3-4次後起鑽(不迴圈),起鑽時灌好泥漿,嚴防井下落物,鑽具卸扣時嚴防鑽具倒轉,防止刮削器倒開落井。提前聯絡井下人員、工具到井時間。

11、 下通井管柱

注:下到洗井回壓閥以上2-3m,充分迴圈泥漿,並測準後效,確認井下正常後起鑽。起下鑽過程中嚴防井下落物,起鑽灌好泥漿。預定試壓車到井時間。聯絡華油洗井用華工料到井時間。

12、 拆鑽井封井器裝井下封井器(由鑽井遠端控制台控制井下封井器)。

注:嚴防井口落物

13、 下酸洗管柱,換裝採油井口,連線洗井管匯。

注:洗井用油管由井下負責丈量,管串組合及下入順序由華油負責,井隊只負責遊車及井口、場地操作配合。洗井管匯連線由井下負責。

井下準備防噴工具及管線。下酸洗管柱嚴格控制下放速度,每小時小於25個單根,並且要向環空灌好泥漿,遇阻不要擅自處理,及時與華油聯絡,由華油制定處理方案。

14、 洗井酸化 、拆裝井口起洗井管柱

注:酸洗結束後觀察井口2小時以上,是否起管柱由井下決定。起管柱時灌好清水,並由井隊派專人觀察井口,發現異常及時關井。起管柱速度為一檔低速。

15、 下入生產管柱

注:由甲方制定完井方案

特別注意:下刮削、通井管柱時遇阻下壓嚴禁超過3噸且不可旋轉,防止出現井下落物現象。

膠訂工藝流程及注意事項

我的耗材網 印刷知識大全 膠訂工藝流程流及注意事項 裝訂廠往往既有鐵絲平訂,又有無線膠訂 如圓盤包本機包本 這兩種工藝在包封前都安排了分本,自然而然地形成了摺頁 打捆 打蠟 配頁 打捆 刷膠分本 包封的工藝流程。採用摺頁 打捆 打蠟 配頁 打捆刷膠 切門刀 膠訂 勒口工藝後,用打捆膠替代第一次膠訂,...

模具加工工藝流程編制及重點注意事項

一 加工工藝流程安排 1 底面加工,加工量保證 2 鑄件毛坯基準找正,2d 3d型麵餘量檢查 3 2d 3d型麵粗加工,非安裝非工作平面加工 包括安全平台面 緩衝器安裝面 壓板平面 側基準面 4 半精加工前,側基準面的找正確保精度 5 半精加工2d 3d型麵,精加工各類安裝工作面 包括限位塊安裝面及...

蘇里格氣田水平井改造新工藝及新技術應用

摘要 蘇里格氣田是典型的 三低 氣田,為最大限度提高單井產量,水平井動用儲量大,相當於3 5口直井的產量,是提高單井採收率 有效使用土地資源 降低開發成本的重要途徑。積極探索水平井開發技術,逐步形成了不動管柱水力噴射壓裂 裸眼封隔器分段壓裂 裸眼遇油膨脹封隔器分段壓裂三種主體技術及多種配套技術。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