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見證取樣送檢制度細則

2021-12-23 17:20:54 字數 1659 閱讀 5540

南環二路改造工程見證

取樣制度

編制人審核人

江蘇東方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2023年05月08日

見證取樣送檢制度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金壇市東部區域供水暨使用者網改造工程

工程地點:河頭、湯莊、堯塘、水北、五葉、岸頭、儒林

建設單位:金壇市新城建設投資發展****

設計單位:常州市通用自來水****設計室

施工單位:河頭:江蘇東大建設****

湯莊、堯塘:江蘇天同建設發展****

水北、五葉、岸頭、儒林:江蘇水北建設工程****

監理單位:江蘇東方建設專案管理諮詢****金壇分公司

金壇市新城建設投資發展****開發的金壇市東部區域供水暨使用者網改造工程,合同工期為152天,質量要求合格。

二、見證取樣的程式:

對建設工程中pe管、球墨鑄鐵管、鋼管複檢,砼試塊,砂漿試塊等專案,應實行見證取樣送檢制度。

1、開工前以書面形式向質量監督站和檢測單位遞交「見證取樣和人員授權書」,並通知施工單位。

2、根據見證取樣內容、部位、數量制定見證取樣和送樣計畫

3、施工單位按計畫在見證人員旁站見證下由取樣人員在現場進行原材料取樣和試塊製作。

4、見證人員對試樣進行監護,並和施工單位取樣人員一起將試件送至檢測單位或採取有效的封樣措施送樣。

5、檢測單位在接受委託任務時,需由送檢單位填寫委託單,見證人應在檢驗委託單上簽名。

三、見證管理網路圖

總監理工程師劉國俊為見證負責人,李寧為見證員。

四、見證人員的職責:

1、取樣時,見證人員必須在現場進行見證。

2、見證人員必須對試件進行監護。

3、見證人員要和施工單位取樣人員一起將試件送至檢測單位。

4、使用專用送檢工具,見證人員必須親自封存。

5、見證人員必須在檢驗委託單上簽字。

6、見證人員應對試件的代表性和真實性負責。

五、見證取樣應建立工作台賬,通過工作台賬對見證員的工作進行日常管理,工作台賬反映施工全過程的質量檢測情況,也便於監督檢驗部門的日常檢查和質量事故的處理。

六、見證取樣的具體規定:

水泥:水泥進場時,應對其品種、級別、包裝或散裝、出廠日期等進行檢查,並對其強度、安定性、凝結時間以及其它必要的效能指標進行二次複驗,檢查產品合格證、出廠檢驗報告,按同一生產廠家、同一等級、同一品種、同一批號且連續進場的水泥,袋裝不超過200噸、散裝不超過500為一批,每批取樣不少於1次,每次都應多點取樣,混合均勻後,重量不小於12公斤。

對使用過程中的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3個月時應進行複驗,並按複驗結果使用。

砂、碎石:

同一產地、同一品種、同一規格以400立方或600噸作為乙個驗收批,取樣部位應均勻分布。

混凝土:

抗壓試塊用於檢查砼強度,應在砼澆築地點隨機取樣,每拌製100盤或不超過100立方的同一配合比砼取樣不得少於1次,每一工作班拌製的同一配合比不足100盤時,取樣不得少於1次,當連續澆築超過1000立方公尺時,同一配合比的砼每200立方不得少於1次,每一樓層同一配合比的砼取樣不得少於1次,每次取樣應至少留置一組標準養護試件,同條件的養護試件的留置組數應根據需要確定;樓地面每1000平方公尺砼不少於1組。

砂漿:水泥砂漿地面同配合比的每1000平方公尺和每層不少於一組。

江蘇東方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2023年05月08日

浙江市政工程質量檢測見證取樣複習 部分

檢測頻率 每作業段或2000m2至少製作一組試件 瀝青混合料試驗的檢驗專案主要是 馬歇爾試驗 在施工現場取樣時,應在攤鋪後未碾壓前,攤鋪寬度兩側的1 2 1 3位置處取樣,用鐵鍬取該攤鋪層的料。酶攤鋪一車料取一次樣,連續3車取樣後,混合均勻按四分法取樣至足夠數量 瀝青混合料高溫穩定性檢驗 車轍試驗 ...

見證取樣送檢制度

對使用過程中的水泥質量有懷疑,或水泥出廠超過3個月時應進行複驗,並按複驗結果使用。砂 碎石 同一產地 同一品種 同一規格以400立方或600噸作為乙個驗收批,取樣部位應均勻分布。混凝土 抗壓試塊用於檢查砼強度,應在砼澆築地點隨機取樣,每拌製100盤或不超過100立方的同一配合比砼取樣不得少於1次,每...

見證取樣送檢制度

合川銀飛加油站工程 第1條為規範建設工程見證取樣和送檢工作,保證工程質量,根據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建設工程質量檢測管理辦法 等法律法規 結合工程實際 制定本規定。第2條本規定所稱見證取樣和送檢是摜在建設單位或監理單位人員的見證下,由專案部試驗人員按照國家有關技術標準 規範的規定,在施工現場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