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的幹部 演講稿

2021-12-23 08:21:27 字數 1322 閱讀 6825

--歌頌村幹部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我叫***,我來自***,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最親的幹部》。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嚴寒酷暑走遍千家萬戶,只為家家平安;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風吹雨打,早出晚歸,只為群眾富裕;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廉潔自律、兩袖清風,捨小家為大家;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讓失學的娃娃重返課堂、讓孤獨的老人晚年安康、讓破碎的家庭重新美滿、讓積怨的鄉鄰和睦相幫;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讓祈盼的目光燃燒希望、 讓渴求的心田春潮激盪、讓貧窮的鄉親走向富裕、讓落後的村莊神采飛揚;他們為民排憂付出了多少勞碌?為民解難飽嘗了多少辛苦?他們就是默默奉獻在農村的村幹部,他們是農民致富的領頭雁,他們是黨最堅實的基石。

這樣的村幹部在我們身邊有許多許多,誰誰誰就是其中乙個,他黝黑的**,是風吹日曬,四處奔跑的見證;他額頭的皺紋,是對致富發展,群眾富裕的沉思;他親切的問候,如清風拂面般清爽;他燦爛的笑容,如陽光般溫暖著每個村民的心尖。

**每個村民的身上都有他無盡的牽掛,**有需要,**就有他的身影。一組村民***,家庭困難,居住條件困難,村上一直給予幫助,不僅確定為低保戶,享受低保待遇,而且讓房立財作為一組的環境保潔員,讓其自食其力。他就是這樣乙個把每個村民的困難都放在心尖的村幹部。

**每片土地上都有他辛勤的汗水,**有困難,**就有他的身影。任職二十多年來,他帶領群眾大力發展**產業(當地特色),促進農民增收,是**村成為遠近聞名的富裕村;他帶領群眾狠抓實幹,硬化道路、改造管網、開溝修渠,是**村成為名副其實的現代化新農村;他帶領群眾,建廣場、修遊園、栽綠樹、種紅花,是**村成為生態優美的綠色家園。現在的**到處生機勃勃、綠意盎然,然而,在這些成就的背後,他付出了多少汗水,我們不得而知,我們只看到他欣慰的笑容常常掛在臉上。

他就是這樣乙個認真工作,為民服務,人人稱讚的村幹部。

**每一張票據上都有他查閱的指紋,他曾說「要想當好一名好幹部,必須要廉潔自律」,「當官只能為名,不為利」,村上的每一件大事,每一筆支出,都要召開兩委會議商議,報賬實行四簽字一蓋章,及時做好村務公開,扼制了腐敗的發生,同時使群眾明了。他就是這樣乙個廉潔自律、兩袖清風的好幹部。

就是我們身邊有這樣的一群人,我們相信我們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我們的社會一定越走越繁榮!

謝謝你們,我們最值得歌頌的鄉村幹部!就如歌詞中寫的一樣:

為什麼你的笑臉這麼燦爛,

因為你堅韌的奮鬥碩果累累,

百業興旺、美酒飄香,

歡歌陣陣、書聲琅琅,

山舞了,水唱了,

你酣睡的夢鄉枕著甜蜜的笑容。

啊親人,啊親人,

你用心血和汗水鑄起的豐碑,

永遠高高聳立在人民的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感恩孝親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常懷感恩之心,多行孝親之舉!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慈鴉尚還哺,羔羊猶跪足。百善孝為先。孝是心靈裡盛開的鮮花,它比自然界的花朵更為永恆 持久地散發著清香。孝是一種博大。它包容世間萬物 世界有多大,孝就有多大。孝是為人之本,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

最感人的演講稿

鄒越最感人演講稿 讓世界充滿愛 今天到場的同學們,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曾經在我們中國有這樣乙個人,在他年輕時說了這樣一句話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這個人是誰呀?是啊,是我們偉大的 總理,在他年少時就說出了這樣一句話,所以 後來成了一代偉人啊。那今天,我和同學們交流的時候,我想第一件是和同學們來談一談為...

最現實的演講稿

同一片藍天 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越來越多的農民工覺得到大城市能賺到大錢,養家餬口,因而大批農民工湧入了大城市,進而出現了蟻族。他們渴望著繁華的街市,渴望閃亮的霓虹,然而在那城市的盡頭,沒有繁華的街市,沒有閃亮的霓虹,在那城市的盡頭,只有破舊的棚戶區,有飽經生活風霜的生命,在同一片藍天下,他們得到的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