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板保溫施工方案

2021-10-29 20:15:03 字數 4808 閱讀 8307

波爾多小鎮外牆

eps保溫板

施工組織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日期

杭州晨燕裝飾有限責任公司

目錄編制依據

工程概況

施工部署及協調管理

施工現場管理組織

主要施工機具配置

材料堆放及管理

施工現場臨時設施

施工進度計畫

施工方法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進度計畫保證措施

工程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文明生產文明施工的保證措施

編制依據

1.1《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採暖居住建築部分)jgj26-1995

1.2《民用建築外保溫工程防火技術規程》(db22/t496—2010)

1.3《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程》(gb50210-2007)

1.4《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144-2004)

1.5《膨脹聚苯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jgj149-2003)

1.6《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2007)

二、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總建築面積高度為住宅為結構。外牆外保溫系統為膨脹聚苯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住宅部分為塗料飾面外牆保溫層厚度為 mm。

三、施工組織部署及協調管理

3.1施工組織部署

3.1.1一切施工協調管理即人、材、物。首先滿足總包方施工總體

進度計畫要求,並及時調整,確保工程總施工進度計畫的實施。

3.1.2無條件的服從總包單位的施工總計畫的安排及施工管理。

3.2施工協調管理

3.2.1與監理工程師的協調

(1)在施工全過程中,嚴格按照業主及監理工程師批准的「施工

組織設計」進行施工管理。在各施工班組「自檢」和專案工程施工

專檢的基礎上,接受監理工程師的驗收和檢查,並按照監理要求,

予以整改。

(2)貫徹公司已建立的質量控制、檢查、管理制度,並據此對各

施工班組予以監控,確保工程質量。公司對整個工程產品質量負有

最終責任。屬下任何施工班組的工作失職、失誤均視為本公司的工

作失誤。杜絕施工現場施工班組、個人不服從監理工作的不正常現

象發生。

(3)所有進入現場使用的成品、半成品、材料、均主動向監理提

交產品合格證或形式檢驗報告,並配合各方按照國家及地方相應要

求對進場材料進行複檢及現場檢測。

(4)按部位或分項工序檢測的質量,嚴格執行「上道工序不合格、

下道工序不施工」的準則,使監理能順利開展工作。在現場質量管

理工作中,維護好監理工程師的權威性。

3.2.2與業主間的協調

(1)按總進度制定的控制節點,檢查本節點實施的情況,制

定、修正、調整下一節點的實施要求。

(2)會同業主代表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對節點、工程質量,

安全生產、工程技術資料及原材料等的檢查,並對檢查結果做

好書面記錄進行彙總、總結,在總結中不斷改進、提高。

(3)公司專案管理部門以週為單位,提出工程演示文稿,向業主

和各有關單位反映,通報工程進展狀況及需要解決的問題,是

有關各方了解工程的進**況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困難和

問題,以確保工程進度。

3.2.3與土建總包方的配合

(1)根據本工程土建施工的實際情況,針對性的制定詳細的

方案措施,包括施工管理人員的組成,相互之間的技術交底,

相互關係,相互檢查督促方法,使整個工程的施工能順利進行,

確保目標工期的實現。外牆外保溫工程在施工之前,總包方對

其基層牆體刮完底糙以及門窗安裝到位,打好發泡劑並做好防

水處理後,我方對其平整度、垂直度及牆面陰陽角方正驗收達

到相關規範要求後,開始實施外保溫施工。

四、施工現場管理組織

專案經理:全面負責該工程專案的施工管理工作。

專案工程師:負責解決施工中的技術問題、技術交底與施

工操作規程培訓、監督各施工組的施工質量、代表我方參與工

程竣工驗收。

技術負責人:根據本工程的實際情況,可以有專案工程師兼任。

質檢負責人:負責對本工程子專案質量進行監督。

安全負責人:負責專案施工安全檢查與執行。

庫房管理:負責是現場各種材料、物資的庫房管理、發放。

施工人員:若干,根據施工工作量與施工工期的情況決定

施工人員的多少,或進行臨時增補。一般每幢樓兩個班組,每班組12-14人。

五、主要機械配置

六、材料堆放及管理

6.1材料進場堆放

材料進場之前先進行原材料送檢等相關工作,進場材料原

則上粘結砂漿、抹面膠漿、耐鹼玻纖維網格布、保溫錨栓堆放至總包單位提供的庫房裡,eps保溫板、堆放在總包單位場地上。

七、施工進度計畫

本工程施工進度以總包方總施工進度計畫為前提,按總包方提供的施工節點,合理安排施工,隨時接受總包方進度計畫的調整。

實際開工時間以甲方通知的進場施工時間為準,並辦理施工隱蔽交接驗收程式。

編制施工進度計畫是在總包方門窗安裝單位提供操作面的前提下編制的,如因總包方的原意而影響到我方的正常流水作業,則相應工期順延。如遇大雨、大雪等惡劣天氣,影響到外保溫的施工則相應工期順延。

八、施工方法

8.1施工工藝流程

8.2施工方法

8.2.1基層處理

1)必須徹底清除基層表面的灰塵,鬆動、不清潔的牆體及模具油、泛白的牆面必須事先清除掉,凹陷部位用水泥砂漿進行處理,基層必須乾燥並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

2)對新建工程的結構牆體,陰陽角、線條等立面垂直度用2m水平靠尺檢查,最大偏差應小於4mm,大牆面每層平整度及垂直度用2m水平靠尺檢查,最大偏差應小於4mm,大牆面垂直度偏差應小於5mm。超差部分應剔鑿或用水泥防水砂漿修補平整。

3)外牆外保溫在工程施工之前,總包方須將落水管支架、陽台(空調)圍欄預埋件、油煙機及空調洞口等提前安裝或施工到位,並進行完區域性防水處理後,對基層牆體按驗收要求進行刮底糙施工,特別是門窗、線條等部位應彈通線進行施工,保證平整度,垂直度驗收達到相關規範要求,門窗**單位應將門窗框提前安裝到位,並進行門窗四周的發泡填充施工及防水處理。我方將會同各方監理單位就以上部位的施工質量進行驗收及工序交接,如發現有不到位之處,各方應積極配合整改,明確各方責任及施工節點,以便工程順利進行。

8.2.2拌製外牆外保溫砂漿

1)粘接砂漿及抹面砂漿的施工溫度為5度—30度。

2)用量:與基底的平整度、阻熱保溫板的種類以及貼上方式有關,大約5-5.5公斤/平公尺(粘接面積為60℅)。

3)拌製工作應有專人負責,嚴格計量。

4)拌製採用先加水後加粉的機械攪拌方法,嚴格按照粘結砂漿的需水要求進行攪拌,達到攪拌均勻,無粉塊等。需採用手提式攪拌機進行攪拌,首次攪拌時間不少於5分鐘,拌好的粘接砂漿應靜置5分鐘再進行攪拌。

5)拌制後的粘接砂漿在使用過程中不可在加水攪拌使用。拌好的料應注意防曬避風,以免水分蒸發過快而導致表面結皮。

6)如攪拌桶內的材料放置時間過長,出現表面結皮及部分硬化時,則桶內材料應當作廢料處理。

8.2.3貼上聚苯板

1)塗抹粘接的工作平台,應避免直接放置在風口處,以避免過大的穿堂風而加速粘結砂漿的表面結皮,進而降低粘接強度。

2)粘結砂漿按相應的標準及工程要求塗抹在聚苯板上後,應迅速將聚苯板貼上在牆上,然後再用水平尺壓平,確保平整度和粘結牢固。板與板之間要擠緊,接縫處不得塗抹外牆保溫粘結砂漿。每粘完一塊應及時清除擠出的粘結砂漿。

3)注意留出相應的建築伸縮縫。

4)凡在粘結的聚苯板側邊外露處,都應做網格布翻包處理。

5)聚苯板粘結應自下而上施工,並沿水平橫向粘結以保證連續結合,而且兩排聚苯板豎向錯縫應為1/2。

6)再貼上聚苯板時,最下層聚苯板離地的高度為300mm,並做好相應的網格布翻包及防水處理。

8.2.4打磨

對於聚苯板接縫不平處可用粗砂紙打磨進行平整處理,打磨動作應作輕柔的圓周運動,不可沿著聚苯板節縫平行方向打磨。打磨完畢,可用刷子將所產生的碎屑及其他粉塵清理乾淨。

8.2.5安裝保溫錨栓

設錨栓7~8個/㎡,並且陰陽角採用塑料直角加強方正度。

8.2.6拌制抹面砂漿

1)粘接砂漿及抹面砂漿的施工溫度為5度—30度。

2)用量:按照國家行業標準(jg149-2003)對薄抹灰系統的相應闡述,抹面砂漿厚度一般為3-4mm。

3)拌製工作應有專人負責,嚴格計量。

4)拌製採用先加水後加粉的機械攪拌方法,嚴格按照粘結砂漿的需水要求進行攪拌,達到攪拌均勻,無粉塊等。需採用手提式攪拌機進行攪拌,首次攪拌時間不少於5分鐘,拌好的粘接砂漿應靜置5分鐘再進行攪拌。

5)拌制後的粘接砂漿在使用過程中不可在加水攪拌使用。拌好的料應注意防曬避風,以免水分蒸發過快而導致表面結皮。

6)如攪拌桶內的材料放置時間過長,出現表面結皮及部分硬化時,則桶內材料應當作廢料處理。

8.2.7貼上網格布

1)貼上網格布之前一定要用水平尺來檢驗聚苯板表面的平整度。

2)網格布的鋪設應自上而下,沿垂直及水平方向拉直繃平,並將彎曲的一面朝里,用抹子抹平,使其緊貼底層砂漿。網格布長度搭接不小於100mm,門幅方向搭接不小於80mm,網格布不應該褶皺、起鼓、翹邊。

3)在牆拐角處、陰陽角處,所有的網格布應有一面連續通過陰陽角,並與另一面的網格布搭接寬度不小於200mm。

8.2.8補洞及修理

大面積保溫系統施工至預留洞口及腳手架與牆體連線處時,應注意將各構造層的施工接縫錯開200mm,形成台階形式,有利於系統防水,即保溫施工到孔洞部位時,施工縫距孔洞口邊緣大於等於200mm,網格布鋪貼施工距保溫板邊緣大於等於200mm,面層抹面膠漿的施工距網格布邊緣大於等於200mm。

九、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9.1、主要控制專案

所用材料和半成品、成品進場後,應作質量檢查和驗收,其品種、規格、效能必須符合設計和有關標準的要求。

EPS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編制依據 建築產品優選集 2001yj114 膠粉聚苯顆粒保溫材料外牆外保溫工法 yjgf41 2000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 2001 外牆外保溫施工技術規程 dbj14 035 2007 膨脹聚苯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 jg149 2003 膠粉聚苯顆粒外牆外保溫系統 j...

EPS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1 基層牆體表面處理和要求 a.基層表面應平整 堅固 無汙染或其它有害的雜質。大面積牆平整度應符合建築工程外牆抹灰粉刷要求。b.外牆的消防梯 落水管 各種進戶管線,一層防盜門窗預埋件 預留洞口,應按設計圖紙或施工驗收規範要求提前施工。2 保溫層施工 a.彈線和掛線 根據設計圖紙要求,首先視牆面洞口分...

外牆EPS保溫板專項施工方案

樓外牆裝飾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 審核 審批 集團 年月日目錄 1.工程概況及編制依據 1 1.1.工程概況 1 1.2.編制依據 1 2.施工準備工作計畫 1 2.1.技術準備 1 2.2.基層準備 1 3.施工主要方法及相應管理 技術 組織措施 1 3.1.施工工藝流程 1 3.2.基層處理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