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團聯通5號 麻江縣2023年少先隊輔導員培訓方案

2021-10-28 04:22:15 字數 1425 閱讀 7063

共青團麻江縣委

麻江縣教育和科技局

麻江縣少工委

麻團聯通〔2011〕5號

關於印發《麻江縣2023年少先隊輔導員培訓方案》

的通知各鄉鎮團委、中學團委、教輔站、少工委:

現將《麻江縣2023年少先隊輔導員培訓方案》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落實。

共青團麻江縣委麻江縣教育和科技局麻江縣少工委

2023年10月8日

麻江縣2023年少先隊輔導員培訓方案

為認真學習貫徹《關於進一步加強少先隊工作的意見》和《少先隊輔導員工作綱要(試行)》精神,進一步落實「全隊抓基層,全隊抓落實」的工作思路,提高我縣少先隊輔導員的素質,更好地推動我縣少先隊工作的發展,特制定如下培訓方案。

一、培訓目的

輔導員培訓以實施《少先隊輔導員工作綱要(試行)》為內容,幫助輔導員掌握《綱要》、運用《綱要》,推進少先隊工作;以開闊輔導員全新視野為基礎,開啟輔導員創造性思維,幫助輔導員擁有更好、更高的工作水平和技能;以落實「全隊抓基層,全隊抓落實」工作思路為目標,激發輔導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提公升輔導員的專業素質,推動基層少先隊工作質態的全面提公升。

二、培訓物件

(一)麻江縣各小學少先隊大隊輔導員或中隊輔導員共計70人。(注:城關小學必須有5人以上參加)

(二)各鄉鎮團委書記

(三)各中學團委書記

三、培訓內容

《少先隊輔導員工作綱要(試行)》、少先隊基礎理論、新時期少先隊工作及輔導員應具備的素質、少先隊活動的設計和組織、勵志活動、鼓號訓練。

四、日程安排

培訓時間定於2023年10月10日——2023年10月11日 (兩天)(見日程安排表)。

五、培訓地點:

麻江縣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培訓費用:

培訓人員伙食由教育局承擔,往返交通費、住宿費由原單位報銷。

七、有關要求:

1、各學校要高度重視,把這次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作為全面提高少先隊輔導員的整體素質,積極支援並妥善安排參加培訓少先隊輔導員的工作,確保其按時參加培訓。

2、各校輔導員於2023年10月10日上午8點半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報到。

3、報到時每位學員交1寸彩色免冠**2張,填寫好《麻江縣少先隊輔導員登記表》乙份,並上交電子版。自備紅領巾一條,穿運動鞋。

4、報到時學員須向團縣委提交一篇以上、主題為「如何做好新時期少先隊工作」的文章,還須提交1-2個自己認為工作中亟待解決的突出問題和對團縣委、縣少工委的工作建議(均為紙質版),為下步工作提供參考。

聯絡人:羅文剛文春玫

聯絡**:0855159********

電子郵箱:

附件:1.麻江縣2023年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日程安排表

2. 麻江縣少先隊輔導員登記表

共青團麻江縣委麻江縣教育和科技局麻江縣少工委

2023年9月30日

麻江縣2023年少先隊輔導員培訓班日程安排表

麻江縣少先隊輔導員登記表年月日

麻號溝梨子坪隧道洞口工程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 新建渝利鐵路部分初步設計圖及隧道洞口管棚施工圖。國家和鐵道部的適用於本工程的設計施工規範 規程 規則 規定 質量檢驗與驗收標準等。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及調研結果。現有的施工技術水平 施工管理水平和機械裝置配備能力及對新建高速鐵路工程重點隧道的理解。2 工程概況 麻號溝隧道全長321m,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