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國慶節歌詠比賽演講稿

2021-10-27 13:26:43 字數 856 閱讀 2444

校長在「迎國慶」歌詠比賽上的總結講話:

金秋十月,清風送爽,今天我們全體師生帶著金秋的喜悅,唱響了高亢奮進的頌歌,用誠摯的熱情為祖國送上了深情的祝福。

飛揚的歌聲,回放著歲月的記憶;激昂的旋律,引領著創業的豪情。我們忘不了浙江嘉興南湖上那艘開創祖國新生希望的遊船,忘不了雪山草地上紅軍戰士們為了民族解放

而前進的步伐,忘不了高土高原上那開展生產大運動時鬥志昂揚的號子,更忘不了解放軍戰士打靶歸來時時的豪邁與喜悅。「精忠報國」是他們光輝的理想,「團結就是力量」是他們堅定的信念,憑著赤誠的中國心,懷著滿腔的報國情,可敬的革命先驅們用他們的臂膀,擔起了祖國創業的艱辛,他們積極奮鬥的精神,必將幫助我們樹立建設昌盛祖國的信心。

毋庸置疑,發揚先烈們的精神,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是我們繼承先烈遺志、實現民族復興的必然途徑。平時我們坐在教室裡學習是對先烈遺志的繼承,今天我們用真情歌唱祖國也同樣是對先烈事蹟的緬懷。雖然現在我們身邊沒有瀰漫的硝煙和連天的炮火,但現在世界上正在進行的激烈競爭又向我們提出了更加嚴峻的挑戰,所以我們仍然要向先輩學習,學習他們不畏強權、不畏艱險、團結奮進的愛國意志,學習他們廢寢忘食、堅忍不拔、決不言棄的戰鬥精神。

我們今天用歌聲去表達心中對祖國對先輩的熱愛與景仰,今後我們更須在學習和工作過程中去實踐他們的這種精神。

在這次歌詠比賽的籌備過程中,我們的老師加班加點,積極組織,我們的同學踴躍參與,認真練唱。大家的努力在今天的比賽中得到了極好的體現。班等班級的同學以自己更加出色的表現取得了這次歌詠比賽的優勝獎項,在此我代表全體師生向他們表示真誠的祝賀。

這次比賽,不但很好地培養了我們分校人的團結精神,還表現出了我們分校人蓬勃的朝氣和昂揚的志氣,相信在這些正確的人生精神的引領下,我們同學一定會取得輝煌的學業成果,我們的學校也必將創造出令人自豪的建設業績。

謝謝大家!

國慶節演講稿

迎國慶在國旗下演講的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陽光高照,麓山連綿,我們一起喜迎國慶。再過幾天就是國慶節了,在我們為放假高興的時候,請不要忘了我是乙個中國人!愛國是我們必須做的!中華民族是乙個偉大的民族,愛國主義精神是我們這個民族最美的花朵。愛國,是乙個神聖的字眼。每乙個中國人,都應該把祖國放...

醫生國慶節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無影燈下的使命 我們即將迎來祖國60華誕,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無影燈,雖然它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燈光,也沒有耀眼閃爍的美麗,但不可否認,它是世界上最神聖和重要的燈光,它點燃了無數患者生命的希望,它就象人...

國慶節公升旗演講稿

六年級賈立玉 各位老師 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我們偉大祖國的第62個生日。神州大地,一片歡騰,到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人們的臉上也都寫滿了自豪。同學們,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中華民族在世界上是乙個非常卓越和偉大的民族。我們有過繁榮昌盛的唐朝,有過強盛無比疆域遼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