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宵節活動策劃方案

2021-10-27 03:33:07 字數 1599 閱讀 9177

一、活動時間:2023年2月22日-24日

二、活動名稱:吉的堡元宵燈謎會

三、活動物件:

在校學生和過來參加活動的學生(家長可協助猜燈謎)

本班老師年前通知:每個學生可帶1-2個朋友一起來參加,如果方便讓班上學生自帶紙筆;同時每個學生至少準備2個燈謎交給老師;沒課的在讀小朋友可以簡訊通知,讓他們把字謎傳送到郵箱徵集字謎。

四、活動內容:

1.校內布告欄上寫上活動時間並寫上「有獎燈謎,猜!猜!猜!」(強調有獎競猜),完成時間2月17日

2.校內樓梯口圍檔宣傳,完成時間2月17日

3.校內懸掛燈籠,完成時間2月17日

4.乙個教室放置裝有獎品紙條的氣球;乙個教室是套圈的場所;前台或走廊裡有字謎。完成時間2月21日

5.前台和每個做活動的教室都寫上「happy lantern festival」。 完成時間2月17日

6.過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都要在前台老師處登記;如果沒有紙和筆的小朋友,可以到前台老師那裡領取,然後進入燈謎場所。

7.兌獎辦法

a.猜中燈謎,15個以下燈謎者,3個燈謎換套圈一次。沒有套中任何獎品的發紀念獎一分。

b.猜中燈謎20個以上者(含20個),砸二等獎邊的氣球乙個,並獎勵3次套圈機會

c.猜中燈謎30個以上者(含30個),砸一等獎邊的氣球乙個,並獎勵5次套圈機會

8.為了避免虛假**號碼,兌換獎品時,需讓小朋友重新報一次**號碼,以進行核對。

五、活動詳情:

(一)、猜謎語歡樂中獎

2月4號之前每個班徵集燈謎,徵集的燈謎上寫上姓名、班級,並把答案用另一張紙寫上來交給老師。把學校布置成元宵遊樂區,懸掛燈籠,,把燈謎寫在紙上並懸掛在燈籠上,猜中燈謎的小朋友,寫上是哪個班,誰出燈謎並寫上謎底和猜謎底人的名字,然後到指定老師那裡去對答案,數對的個數。

(二)選氣球,得獎品

學生評自己燈謎猜對的個數,參加砸對應獎品的氣球,然後拿出相應的紙條到老師那裡去領獎。

(三)套圈

套中了即可拿走所圈住之物。圈中品根據價值大小來進行遠近距離拜訪。

注:一等獎和二等獎除了已送的套圈外和套圈活動不累計計算。

(四)創意燈謎獎

元宵節當天(活動結束後),評出「創意燈謎獎三名」

六.準備物品

氣球,套圈,獎品,燈籠100個,字謎彩色紙條, 活動海報,「happy lantern festival」,紙條,筆,登記表,雙面膠,膠水或膠糊

七.待定事項

把所有獎項設定在氣球或套圈裡面。

猜燈謎活動規則

1、入場前先在前台登記並領取紙條和筆或自帶紙筆。

2、請把姓名、**以及猜中燈謎的出處、序號、答案寫在紙上,如:

張三 135********

(1)、15(燈謎序號) s6班 hank(出燈謎人的姓名班級) 也(答案)

(2)、字迷(燈謎類別) 2(序號) 花(答案)

然後交給前台老師進行兌獎。

3、猜燈謎時不能猜自己出的燈謎並且不能將自己的燈謎告訴別人,否則取消創意燈謎獎資格。

4、猜燈謎時父母可以隨同並協助,同學之間不得作弊,否則取消資格。

5、 燈謎現場的字條不得破壞,破壞字條者將取消活動資格。

6、每人只有一次競猜資格,出了燈謎現場不得再次進入。

2019元宵節活動策劃方案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為豐富社群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躍節日氣氛,讓居民在歡樂 祥和的氛圍中度過元宵佳節,市科協擬在共建社群 zz社群組織 鬧元宵?話科普 文化活動,活動方案具體如下 一 活動主題 社群共建話科普,居民親情鬧元宵 二 活動內容 一 包湯圓 送溫馨 組織社群居民和共建單位開展包湯圓 ...

2019元宵節活動方案

為了全面展示新區開發建設成果,激發廣大幹部群眾建設 科學 魅力 和諧 新區的熱情,營造濃烈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新區黨工委 管委會決定於20xx年2月14日 22日舉行新區元宵節系列活動,本次系列活動包括彩車巡遊展 大型群眾匯演 農民文藝晚會 大型焰火晚會 濃情元宵贈湯圓活動等五項內容,現將有關事宜通...

2023年元宵節活動方案

元宵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為豐富員工文化生活,活躍節日氣氛,展現森達員工風采,以增強員工的凝聚力,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讓員工歡度乙個溫馨 愉悅 寬鬆的元宵佳節,經公司領導研究決定,由人力資源部組織一次 慶元宵 猜燈謎 文化活動,擬訂活動方案如下 一 活動主題 猜燈謎 慶元宵 二 活動時間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