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公司崗位職責

2021-10-02 16:52:48 字數 2079 閱讀 8761

年檢的物件;

凡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股份企業法人和領取《營業執照》的其他經營單位都應該按時參加年檢;

年檢的範圍;

凡上一年度以前設立的企業都應該依法參見年檢;

年檢的時限;

年檢起止日期為每年1月1日至4月30日,登記主管機關在規定的時間內,對企業上一年度的情況進行檢查。企業應於3月15日前向登記主管機關報送年檢材料;

有些企業在3月15日前提交年檢材料確有困難的,經年檢機關同意,可以適當延長報送年檢材料的期限,年檢機關可免予對其處罰;

如果企業無正當理由在3月15日前未送報年檢材料或在年檢截至日期前未申報年檢的,登記主管機關將依法予以處罰,情節嚴重的,吊銷其營業執照;

內資企業年檢的內容:

企業年檢的內容只要有四個方面:

一、 企業法人登記事項的執行和變動情況。

二、 投資情況。年檢中檢查的企業投資情況,主要是指企業以股東身份向其他公司法人的投資,或以聯營者的身份在聯營企業法人中的出資。

三、 資產負債及損益情況。企業必須如實地在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中反映生產經營情況和資產的運用效益情況,向有關部門申報,接受其監督管理和指導。

四、 投資者出資情況。投資者出資是指:投資者按照企業章程或協議規定,準時足額投入企業的資金數額。

內資企業年檢的程式:

一、企業領取、報送《年檢報告書》和其他有關資料

1、企業領取《年檢報告書》

2、《年檢報告書》的填寫要求

3、企業申報年檢須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一) 年檢報告書

(二) 營業執照副本。

(三) 企業法人年度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四) 其他應當提交的材料。

非法人分支機構除提交(一)、(二)項所列檔案外,還應提交所屬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營業執照影印件應當加蓋主管機關的公章

其他材料是指年檢時,企業因某種情況,須向登記機關說明或報告的材料。

二、 登記主管機關受理審核年檢材料辦理營業執照

三、 登記主管機關加貼年檢標記或加蓋年檢戳記

登記主管機關對核准通過年檢的企業,在其營業執照上貼當年度通過年檢的標識或加蓋年檢戳記。年檢標識分"a級"和"b級"兩種。對遵守工商企業登記管理法規胃口良好的企業定為"a級",對有違反工商企業管理法規行為的企業定為"b 級"。

四、 繳納年檢費,發還營業執照

內資企業年檢應提交的材料

企業申報年檢除應提交《年檢報告書》、營業執照副本、企業法人年度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外,根據本地年檢機關的要求,還應提交以下材料:

一、 發起人、股東、出資人的合法身份證明

1、 發起人、股東、出資人是企業的,應當提交加蓋登記主管機關登記專用章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說明是否已通過上年度年檢;

2、 發起人、股東、出資人是事業法人、社團法人、民辦非企業單位、自然人的,應當提交其合法身份證明影印件,登記主管機關在必要時,可要求企業附帶影印真實有效證明;

3、 企業法人設立的領取《營業執照》的分支機構,應當提交所屬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並加蓋登記主管機關登記專用章。

二、 前置審批的重新認證材料

在關係****、國計民生,以及國民經濟中的重要行業、重要領域的企業設立或者經營專案,相關的法律、行政法規都規定了登記註冊前置審批制度。前置審批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許可證,二是批准檔案辦理營業執照

三、 住所、經營場所繼續租賃協議

對於租賃期限已滿但未辦理變更登記的企業,申報年檢時,應提交住所、經營場所的繼續租賃協議。

四、 公司應當提交年度審計報告,不足乙個會計年度新設立的企業法人應當提交驗資報告。登記機關要求進行驗資的其他企業,也應當提交驗資報告

營業執照年檢手續如下: (一)企業申領、報送年檢報告書和其他有關材料; (二)登記主管機關受理審核年檢材料; (三)企業交納年檢費; (四)登記主管機關加貼年檢標識和加蓋年檢戳記; (五)登記主管機關發還企業營業執照。營業執照年檢需要提供的資料有:

年檢申請表、投資人身份證影印件〔如出資人為單位的需提供的是投資單位經過年檢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章程、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法定代表人簽發的授權委託書、組織機構**證書、上年期末財務報表及工商部門要求的其他資料。

織機構**證年檢所帶材料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全套**證書及ic卡。

建築公司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目錄 總經理崗位職責 2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4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5 財務部崗位職責 6 會計崗位職責 7 出納員崗位職責 8 財務工作制度 9 預算部崗位職責 10 司機崗位職責 11 總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的方針 政策 法令和上級的決議及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二 全面負責公...

建築公司崗位職責

一 總經理崗位職責第3頁 二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第4頁 三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第5頁 四 生產副經理崗位職責第6頁 五 辦公室崗位職責範圍第6頁 六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第7頁 七 秘書崗位職責第8頁 八 檔案員崗位職責第9頁 九 辦公室文員崗位職責第10頁 一十 人事專員崗位職責第10頁 一十一 人事科...

建築公司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目錄 一 總經理崗位職責 二 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三 生產副經理崗位職責 四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五 辦公室崗位職責範圍 六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七 秘書崗位職責 八 檔案員崗位職責 九 財務科部崗位職責 一十 會計崗位職責 十一 出納員崗位職責 十二 財務工作制度 十三 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