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熱愛學習」小學生演講稿

2021-10-02 13:07:58 字數 825 閱讀 5011

珍惜時間熱愛學習

(合)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六(1)中隊演講的主題是「珍惜時間,熱愛學習」。

1我們經常會這樣說,明天會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它要靠我們今天的智慧型、勤勞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

2同學們,當你們玩著迷人的電腦遊戲,坐著快捷高速的列車,接聽著越洋**的時候,你是否意識到了科技的力量,知識的力量?

3知識改變了我們這個世界,也改變了我們生活,學習的重要性顯而易見,學習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啊!處在人生**時期的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熱愛學習。

4我們來看看魯迅的故事吧。魯迅先生少年時期,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來讀。

江南的夜晚是寒冷的,人們早早地享受著被窩的溫暖,魯迅卻在昏黃的燈下津津有味地讀著世界名著。由於他熱愛學習,熱愛讀書,文學功底深厚,後來終於成為了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1科學家牛頓非常喜歡做實驗。有一次,牛頓感覺肚子餓了,就想煮一些雞蛋吃。煮了很長時間後,鍋裡的水沸騰了,他掀鍋一看,「啊!

」地驚叫起來,鍋裡煮的竟是一塊懷錶。原來他專心考慮問題時,竟然把懷錶當做雞蛋放在鍋裡煮了。牛頓傻嗎?

好像很傻。其實,正是因為有這種熱愛學習、廢寢忘食的精神,才使牛頓成為了「萬有引力」的發現者。

2同學們,不要再抱怨學習枯燥乏味了,「熱愛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學習,才能收穫豐碩的果實。我們身邊那些優秀的學習者,哪乙個不是熱愛學習的人呢?

(合)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熱愛學習,做學習的小主人,讓知識為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吧!

我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小學生珍惜時間演講稿

昨天已是過眼雲煙,再也無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為取得了一點驕人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或是因為做錯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麼你就永遠陷進了昨天的泥潭裡。同時,你今天的時間也會從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個人都會乘坐 今天 這班車駛向明天,一天乙個驛站,一天一處風景,趁著明天還未到來,我們就應抓住...

小學生珍惜時間演講稿

有人說 人的一生有三天 昨天 今天和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只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感懷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樂觀的人,喜歡描述明天的美好前景 悲觀的人,總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不測。但生命的內涵只在於今天,生命是寶貴的,它是由一分一秒的時間堆積而成的...

小學生珍惜時間演講稿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是人們從古至今專頌的,警惕大家要時刻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常說 珍惜時間 珍惜時間 怎樣才算是珍惜時間呢?人的一生美刻都有時間溜去,又不可能讓時間停留。有人說時間一去不返,但我們可以吧時間花在有意義的地方,讓生命中的每一分 每一秒都過得有意義。這就是珍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