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減災安全專案組工作總結

2021-09-24 20:18:21 字數 1165 閱讀 8345

防災減災與環境安全專案組

工作總結

一、組織體系健全,責任主體明確

根據縣上統一部署,確定我鎮開展市級安全社群建立活動,結合我鎮實際情況,首先召開分管領導、林業站、派出所、消防辦工作人員參加的動員會議,統一思想和認識,大家一致認為搞好消防安全工作是貫徹落實「****」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是實現好、維護好、保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是群眾要求,時代的呼喚。

天下順治在民富,天下和靜在民樂。我們要帶著對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來抓這項工作。使人民群眾在這片樂土上安居樂業。

隨後我們成立了以分管領導為組長,派出所、林業站、消防辦以及各村(居)委及其他有關單位工作人員為成員的建立消防安全專案組,成立了以社群居民為主體的社群義務消防隊和社群居民消防志願者隊伍。根據轄區消防安全事故的調查分析,說明了我鎮森林火災在消防安全事故中占有重要比例,因此,我們把預防森林火災干預專案作為了本專案組的重點工作內容。

二、宣傳教育活躍,群眾意識增強

為了進一步搞好防災減災與環境安全工作,我們一方面充分利用牆報、橫幅、黑板報、宣傳資料等形式進行廣泛深入宣傳。累積發放宣傳資料4500餘份,另一方面我們請縣林業局為轄區幹部居民進行「森林防火應急知識培訓」講座。社群不僅組織居民進行消防知識培訓,使他們會使用滅火器、會報警、會撲救火災。

而且在寧河村進行森林火災實地演習,我們將一片草地點燃後,消防隊啟用消防車、義務消防隊和居民用樹枝等工具將火撲滅,使大家掌握了一般的滅火知識。

三、安全制度完善,檢查整改落實

我們社群以林業站、消防辦、義務消防隊為消防安全防範主力軍,以他們控制面,做到管理有序、措施得力、分工合作、緊密配合協調的工作機制。同時我們還進一步完善安全制度,建立了例會制度,「細化」了工作措施,每月有檢查、有落實、有記錄。發現消防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匯報。

中心護林員、各村三職幹部負責相應村的日常監管,社群消防志願者負責控制線,林業站、消防辦負責森林防火安全的全面工作,從而使消防安全防控網路輻射到轄區重點地段及各森林片區。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我們認為防火工作必須天天講,時時抓,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在防火檢查中,我們始終做到對轄區基本情況底數清,情況明;重點隱患不失控;嚴防範,做到不留死角,遇到問題及時向領導匯報。

一年來,消防安全組成員在排查消防安全隱患中,共排除消防安全隱患21起,對一般隱患立即進行了整改,對不能及時整改的分別設定了警示標誌,確保了一方平安。

四,自從開展了安全促進專案後,大昌未發生一起森林火災。

2019防災減災工作總結

為切實貫徹落實好防災減災日工作,我們認真開展了 防震減災日 相關活動,現就我校 防災減災日 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切實搞好 防災減災宣傳周 期間宣傳教育活動 一是學校緊緊圍繞主題,採取多種形式,充分利用班 隊 會 板報等載體,通過組織 體驗式 參與式 的主題班會和教育活動等宣傳形式,普及應急避險知識...

防災減災日」工作總結

新步小學 防災減災日 工作總結 2008年四川汶川的特大 給我們提出了乙個重要課題 學校應成為防止自然災害的重要宣傳基地。學校是人員最集中場所之一,特別是小學生體質還相當柔弱,抵抗力非常有限,一旦發生大的水災 火災 重大突發性災害等,極易造成重大 因此,當自然災害降臨時,逃生和自我保護意識就顯得尤為...

防災減災宣傳工作總結

xx鄉2012年 防災減災日 宣傳教育工作小結 今年是全國第四個防災減災日,為提高廣大群眾的防震減災意識,掌握自救互救技能,降低災害損失,我鄉開展了各種形式的宣傳活動。1 加強領導。為加強對宣傳活動工作的領導,我鄉成立了以分管領導為組長,相關單位為成員的防災減災宣傳工作領導小組,並下設辦公室在鄉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