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屆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2021-09-14 12:41:40 字數 2185 閱讀 7493

計算機系12屆學生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早上好!

首先,我做為教師代表向經過三年來努力學習、辛勤工作、圓滿完成學業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站在這個講台上,我覺得責任重大,多年來形成的毛病就是在多人面前講話總象是在上課一樣。所以下面要提問了:你們說,今天是誰的好日子?

回答「我」和「你」的,答錯了。因為,今天不但是你的好日子、我的好日子,也是你們、我們的好日子,更是大家的好日子。我想大家經過了一年的實習,能夠體會出個人與團隊在職業環境中社會應用吧。

同學們,白雲的學習生活是輝煌而短暫的人生驛站,其實入學和畢業都只是人生的片刻。但是我們大家一起見證了白雲連續三年成為廣東技工學校綜合競爭力第一名,計算機系從原來的中技、高技,發展到中、高、技師三個層次;網路技師、資訊保安、3g應用軟體、多**設計及開發等新專業成功開設;網路專業、軟體專業成為學校的品牌專業,同學老師在國家、廣東省、廣州市多次獲獎。

三年來,大家從陌生到相識,從相識到熟悉,最終成為朋友,這不能不說是白雲提供了相識相知的機會,在中學沒有這樣成熟的機會,在以後則難有這樣深入的機會;

回首這三年,我相信大家都會感慨萬千,孤單過、快樂過、努力過、挫折過,失敗過、成功過、迷惘過、希望過、哭過、笑過,但無論怎樣,在千滋百味的學習生活如白駒過隙時,我們都知道,從今天起,你們畢業了!

學習雖已結束,但求知之路未央,理想的實現要靠鍥而不捨的努力,孜孜不倦的學習和社會實踐的磨練。走出校園,挑戰與機遇並存。這對同學們來說,希望在前,機遇在即,思考無限。

面對挑戰,重在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精神保障,但信心**於實力。it業有乙個重要定律,叫做摩爾定律,是由英特爾公司的董事長摩爾提出的,大意是:電腦效能每18個月就要翻一翻,而**就要降為原來的一半。

所以大家時刻牢記,人生只有起點,沒有終點,要有終生學習、終生反省和終生實踐的能力。

在這個因市場競爭而日益理性和匆忙的年代,說實話,我希望大家保持乙份真性情。請同學們經常與學校保持聯絡,當你們事業有成的時候,不要忘了向白雲、老師報喜,你們是母校的驕傲!當你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也不要忘了母校是你的後盾,母校會給予你們最大的幫助和支援,老師們曾經為你們托起了明天,也會為你們托起明天的明天!

最後,我想給大家講乙個小故事,作為結束。有兩個同事在森林裡旅行,遇到了乙隻獅子。其中乙個人就趕緊從旅行包中取出一雙跑鞋換上。

另乙個人急了,說道:「幹嘛呢,你換跑鞋也跑不過獅子啊!那人說:

「我不需要跑過獅子,我只要跑過你快就行了。」今天,我想送給大家一雙「跑鞋」,希望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跑的更快,這雙跑鞋就是「永不言棄的信心」,天助自助者,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的!無論你的人生道路是坦途還是布滿了荊棘,只要你們不放棄自己,你們就會勇往直前、永不退縮。

你們就是偶然跌倒,也會馬上爬起來繼續向前奔跑。希望大家一帆風順,願我們學子有乙個似錦的前程。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請允許我贈送大家幾句話:

第一:真誠做人。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一如既往地做個道德高尚、誠實善良、團結友愛的人。

以誠相待、樂於助人,去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學會真誠地讚美別人,這些將會為你創造乙個友善的環境。熱愛生活、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並關心身邊的人。乙個不懂得愛自己父母、伴侶、孩子、夥伴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孤獨的。

事業的成功固然重要,做人的成功更重要!乙個不懂生活、不會與人相處、沒有感恩之心的人,事業再成功,在我看來,這也不算是成功。

第二:踏實做事。同學們在新的工作崗位上,一定要認真做事,踏踏實實。

努力從平凡、不起眼的工作做起,不要好高騖遠、急功近利。專心地經營好自己的事業,做好每一項工作,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就是最大的成功。在工作中還要善於向他人學習,特別是向那些不如你的人學習,努力發現並總結他人的優點,並轉化為自己的能力。

第三:勇於進取。畢業了意味著學生時光劃上了句號,而另乙個不確定的人生舞台即將徐徐拉開帷幕。

這既是乙個終點,又是乙個起點。「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此,單純的求知、交友,單純的社交活動不再;你再不必為準備作業、考試而熬夜,離開校園,你將步入沒有種種固定模式的社會大課堂,那時你要完成的是人生的作業,面對的是社會的考試,如何交上令人滿意的答卷是從現在開始你必須思考的問題。希望同學們不要因為畢業而停止學習,要不斷進取,面對來自社會的各種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在競爭日趨激烈的環境中始終立於不敗之地。

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為自己培養的畢業生即將走向不同的工作崗位感到自豪,也為你們即將離開校園而依依不捨。同學們,無論走到**,我們永遠祝福你們!支援你們!

老師期待你的成功,學校期待大家的成功!最後,祝同學們事業有成、生活幸福!

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 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同學們,無論你們走得多遠,老師們的心總是和你們連在一起。夏鎮一中西校永遠是你們的家 你們無論走到 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看看永遠牽掛你們的老師,看看你們曾經生活過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夏鎮一中西校 同學們,請讓我們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

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同學們,人生有很多個十年,但如果剛好是十八到二十八歲,那就是一輩子了。十八至二十八歲這十年是人生相當關鍵 宛如地基般的 十年,這十年如果你可以看得清楚 站得穩,往後你就可以走得很遠。這十年也可能是挫折連連的十年,所以請給自己打不死的勇氣,不要半路陣亡,有志者就能事竟成。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

初中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九年級組張映娟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在這個令人緊張而又興奮的六月,在這個充滿了離別而又有新的展望的時刻,同學們滿懷著對高中生活的憧憬,即將踏上人生的另乙個階梯,走向更加精彩的青春舞台!在此,我謹代表初三年級全體教師,向圓滿完成初中學業的各位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向關心 呵護初三畢業班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