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為本十點策略新聞稿

2021-08-19 15:49:11 字數 594 閱讀 7571

以生為本,優化課堂教學

6月21日中午,育華小學全體青年教師在二樓電腦室接受業務培訓,培訓的題目是:以生為本,優化課堂教學。此次培訓由學校青年骨幹教師、綜合教研組組長王瓚老師主講。

王老師針對課堂如何立足於生本,提出了十點策略:1.結合學生生活實際,適當調整修改教學內容,啟用教材;2.

教師要提前幾分鐘進教室,控制學生情緒,這樣就可以節約上課時間;3.創設更加合適的匯入環節,匯入不一定都要非常吸引學生,這樣有可能會顯得重點不突出,沒有達到教學目標,只要重要環節設計創設情境吸引學生即可;4.教學生學習方法,授人以漁,事半功倍;5.

發揮學生主動性,讓「小老師」在班級裡產生輻射效應,促進學生共同進步;6.上課時要指導學生學會傾聽,教師也要善於傾聽,真正有效的提問來自於傾聽;7.作業要有反饋評價,增加學生成功的喜悅感;8.

教學中注意專業術語表達的精確性;9.課堂上經常滲透道德、心理、環保的教育;10.教學課型充滿變化性和靈活性,這樣學生更感興趣,效率更高。

王老師講完之後還和青年老師進行了互動,解答了青年老師心中的疑惑。

王老師提出的這十點生本課堂教學策略對老師們啟發很大,老師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今後在課堂上要去嘗試並且用好這些好的教學策略,讓自己的課堂更加高效。

教師在生本教學中必做的十點

4 做到恰當應用先進的教學裝置和教學資源,按教學要求做好演示實驗和學生實驗。學生喜歡的且有利於教學的,我們必須做好 5 調動每個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讓每個學生都有出彩的機會。建構主義認為,學生獲得知識應當有乙個過程,這個過程猶如他的機體吸收營養,只有他自己才能完成,別人是不可能替代的。教師可以講解 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