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存放 吊運 組裝 拆除安全措施方案

2021-08-14 22:40:28 字數 1214 閱讀 8975

建築工程安全施工資料

安全防護

大模板存放、吊運、組裝

拆除安全措施方案

模板存放、吊運、組裝及拆除安全措施方案

一、編制依據

施工組織設計及結構施工階段現場平面布置圖。

二、模板專案簡介

模板的型別及數量。

三、安全注意事項及措施

(一)大模板的存放

技術員、工長應對架子工認真進行安全技術交底,讓工人熟悉該插放架子的特殊性及針對性,並注意安全施工。

驗收:插板架子搭設完畢後,技術負責人、安全員、工長應結合方案進行腳手架驗收,保證腳手架滿足設計要求。要有記錄,可追溯。

驗收後的架子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如做區域性修改時經技術部門同意(施工負責人)簽認後,由架子工進行。

現場要劃出專門模板堆放區,場區內的大模板應按規格、型號分割槽堆擺放,並要設立明確的標誌,非操作人員不得隨意進入模板堆擺放場區,不得在大模板下休息、乘涼。

大模板存放時應及時將插入模板堆放架中,面對面放置防止傾倒;模板底應設通長墊木。兩塊模板還應留出便於清理和塗刷隔離劑作業的通道,板底間距不小於60㎝。角模和其他配套模板應放在專用插放架內,嚴禁靠放在大模板和其他構件上,以防下滑傾翻傷人。

大模板必須搭設混凝土澆築操作平台架子,便於澆築混凝土。

(二)大模板的吊運、組裝及拆除

施工作業人員進入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

大模板起吊前,檢查吊裝用繩索、鎖扣是否完好、卡具及每塊模板上的吊環是否牢固可靠,然後將吊鉤掛好,拆除一切臨時支撐,穩起穩吊;禁止在不掛鉤的情況下拆除大模板;嚴禁用人力搬動模板。吊運過程中,嚴防模板大幅度擺動或碰倒其他模板。

塔式起重機司機及指揮訊號工必須經過培訓,持證上崗。施工中指揮人員與司機必須統一訊號,禁止違章指揮和操作。

大模板安裝放置時,下面不得壓有電線和氣焊管線。

大模板組裝或拆除時,指揮拆除和掛鉤人員必須站在安全可靠的地方方可操作,嚴禁任何人員隨大模板起吊。安裝外模板的操作人員必須繫掛安全帶。

安裝時,裡外角模和臨時摘掛的面板與大模板必須連線牢固,防止脫開和斷裂墜落。

拆模後起吊前,應複查穿牆螺栓及其他拉結是否拆淨,在確認無遺漏且模板與牆體完全脫離後方可起吊。

吊運大模板必須使用卡環,使用卡環時應使銷軸和環底受力。

吊運大模板時,如有防止脫鉤裝置,可弔運同一房間的兩塊但禁止隔著牆同時吊運一面一塊。

五級以上大風應停止模板作業。

北京城建七公司順義新城專案部

2012.9.14

004大存放 吊運 組裝 拆除安全措施方案

建築工程文明安全施工資料 安全防護 模板存放 調運 組裝及拆除安全措施方案 範本 一 編制依據 施工組織設計及結構施工階段現場平面布置圖。二 模板專案簡介 模板的型別及數量。三 安全注意事項及措施 一 大模板的存放 安全員 架子工長應對架子工人認真進行安全技術交底,讓工人熟悉該插板架子的特殊性及針對...

龍門架拆除安全措施方案

1.作業人員嚴格執行工程技術人員編制的專項施工組織設計或龍門架拆 安裝方案。2.吊裝裝置使用人工絞磨及9mm鋼絲繩。絞磨距架體20m,配備四名工人操作。3.龍門架拆除現場設專職安全員監護。拆除現場用木桿 繩索設警示區,不得有其他人員走動,防止高空墜物發生物體打擊事故。4.操作人員在龍門架天梁上作業時...

鋼製煙筒拆除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

四氯化鈦排渣尾氣煙囪拆除 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四氯化鈦排渣尾氣煙囪拆除施工方案及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一萬噸 年四氯化鈦排渣尾氣煙囪坐落在xx公司西側,1986年製作安裝,高約54.5m 直徑800mm,共計26節,上面4節為環氧玻璃鋼,其餘部分為內襯po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