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施工的安全措施

2021-08-14 17:42:27 字數 1282 閱讀 9453

「冬季三防」安全

技術措施

工程公司礦建區域七部

2012-11-1

「冬季三防」安全技術措施

為加強冬季施工的安全,確保工程能安全、優質、高效的完成,特制定本措施:

冬季三防領導小組:

組長: 王小江

副組長:常明義、張建國、王先揚、張建光

組員:徐建章、郭文祥、張德鎮、趙勝軍、張超、張波、王洪強、

張開國安全技術措施:

1、加強對翻罐籠、井架、地面運輸系統的檢查,及時清掃積雪,對結冰處需要進行除冰。

2、及時清除井口雜物,清掃積雪、積水,以防結冰。

3、井口訊號房及井口棚,不得使用明火取暖。

4、加強穩車的檢查和維護,電機、操作台部分製作防雪棚,及時清掃裝置上的積雪。

5、混凝土攪拌站上架設防雪、防雨棚。採取人工加熱方法對攪拌水進行加熱,保證水溫。

6、加強砂、石管理工作,嚴格控制其含水率,如遇下雪天氣,可採用防水布覆蓋砂、石。施工時,根據砂、石含水率減小混凝土水灰比。

7、生活區、辦公區、車房(如壓風機房、變電所、絞車房等)及時更換破損門窗、玻璃,檢查維修供暖系統。

8、對於沒有集中供暖的,由專案部集中砌灶生火,並制定《冬季用電用火管理制度》貼上至公告欄上並在班前會上貫徹學習。

9、生活區宿舍、食堂配備煤火爐取暖時,一定安裝好煙囪,加強通風,以防煤氣中毒。專案部由專案經理組織檢查,提醒火爐使用者,多人公用乙個火爐時要明確火爐負責人,有條件的可採用集中供暖。

10、對絞車房絞車油幫浦要採取空調取暖保證油幫浦油溫。

11、井下加強對機電裝置、纜線的管理,地面應對火藥庫、壓風機房、絞車房、井口、生活區等場所按規定配置消防器材,明確防火管理負責人,對已失效的消防器材必須及時跟換。

12、室內防火專項措施:各用火單位以及個人必須設專人負責:火爐周圍一公尺內不得有易燃物,如需用火烘乾衣物,烘乾人員必須守在爐邊不得離開;如需離開必須將衣物拿開;掏出的爐灰要定點堆放,不得亂扔亂倒,並及時用水降溫,以防餘熱引燃其他物品。

13、對材料堆放點要採用防風、防水帆布進行覆蓋。對於需要防凍裝置必須集中放置在倉庫,集中取暖。

14、地面所有供水管路採取保暖防凍措施,可採用包紮和深埋方式進行處理。

15、專案部及時發放冬季防寒勞動保護用品。

16、專案部值班人員及排程要加強夜晚巡邏,重點是井口、庫房、生活區等場所。

17、由專案經理負責在冬季期間及時接聽當地的天氣預防,提早做好「冬季三防」的防範工作。

19、專案部召開冬季三防專題會議,對出現的問題進行處理,以確保冬季安全文明施工。

工程公司礦建區域七部

2012-11-1

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進入冬季施工階段,寒冷的氣候給建築施工帶來諸多不便,安全隱患相對增加。為切實加強冬季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控制和減少建築施工事故的發生。為確保本專案冬季施工的安全和順利進行,保障職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從以下方面作好冬季施工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後勤安全管理方面 1 成立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小...

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編號中國水利水電第水電站 機電裝置安裝工程專案經理部 編制審核 批准水電工程專案經理部 2013年10月30日發布 進入冬季施工階段,寒冷的氣候給建築施工帶來諸多不便,安全隱患相對增加。為切實加強冬季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控制和減少建築施工事故的發生。為確保本專案冬季施工的安全和順利進行,...

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為避免冬季施工中遇到的自然災害影響質量,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保護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特制定由指揮長負責制的冬季施工質保體系,層層負責,職責落實到每個人,做到不推諉扯皮。一 織機構及職責 指揮部針對冬季施工有關防寒問題召開專門動員會議,部署冬季施工 要點,落實冬季施工有關 工程材料 防寒物資 能源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