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風工工作標準 職責 許可權 崗位要求 工作內容和要求

2021-08-10 23:53:28 字數 1113 閱讀 8573

職責1、在隊長的領導下,正確、及時的完成測風工作。

2、熟悉《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掌握安全生產法津、法規的有關規定,了解全公司的通風系統和有關安全制度,按章辦事,不違章作業。

3、在現場測風過程中,必須時刻注意檢查風道和通風設施的良好狀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立即向領導匯報。

4、按照規定要認真測風,正確記錄測風資料,每天按日匯報。

5、經常深入現場,了解通風裝置的使用情況,合理分配風量,完善通風系統,提高有效風量,發現風量不足,分配不合理的情況要及時匯報。

6、必須按月、按旬、按日正確編制通風報表,報告領導,並管好所用測風儀表,經常核對,保證資料準確無誤。

7、嚴格按措施和有關風量配備的規定,認真編制礦井各用風區域的風量計畫,並及時檢查測定各用風區域的風量和堵漏風情況,並提出整改意見。

許可權1、有權對工資分配提出質疑。

2、對班組建設和隊建設有建議權。

3、有權拒絕班組長的違章指揮。

4、有權參加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複訓等。

崗位要求

1、18周歲以上成年男性,身體健康;

2、初中以上文化,2年以上採掘工齡;

3、取得通防工合格證,並具有較強的通風知識和安全防範知識;

4、具有良好的協調溝通能力,責任心強,誠實穩重,執行力強。

5、熱愛本職工作,敬業,誠信,盡職盡責,具有較強的大局意識,團隊精神。

工作內容及要求

1、下井前檢查裝置和各種儀器的效能,是否帶全工作器具,攜帶好勞保用品,並檢查其有無問題。

2、定期測定礦井風量、風壓、漏風量。

3、測定礦井各用風地點的風量及時提出風量調整方案。

4、測定礦井各用風地點的溫度、濕度、所需檢測氣體的濃度。

5、及時準確填報通風報表和各種記錄。

6、計算礦井通風引數、有效風量率、外部漏風率、等積孔等。

7、監測各用風地點、巷道的配風是否符合煤礦安全規程規定

8、在進行瓦斯等級鑑定反風演習等工作時測定有關引數和做好資料彙總工作、協助開展礦井通風阻力測定和風機效能測定等工作。

9、進行礦井或巷道的通風阻力測定。

10、通風構築物的漏風測定。

11、區域性通風機風量、風壓的測定。

檢查與考核

由所在區隊按崗位標準進行檢查與考核。

洗衣工工作標準 職責 許可權 崗位要求 工作

洗衣工工作標準 職責 許可權 崗位要求 工作內容和要求 職責1 認真遵守公司 後勤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2 根據公司及服務公司有關制度,認真做好洗衣房裝置的巡查 保養 記錄等工作。3 做好所洗衣服的收衣 洗衣 存衣 發衣等各環節工作,確保所洗衣物不損壞,不丟失。4 保管好各類工具,不得丟失。5 及時向...

儀器校驗工工作標準 職責 許可權 崗位要求 工作內容和要求

職責1 堅持八小時工作制,嚴格遵守勞動紀律。2 對每台儀器做好記錄,統一編號,集中管理。3 瓦斯感測器使用單位每七天來校驗一次,按規定要求對其進行調校,各項指標要符合規定。4 瓦斯感測器應設專人收發及維護,每班要清理防爆罩上的煤塵以保證儀器正常使用。5 暫不使用的儀器,必須妥善保管,防止鏽蝕和折套,...

注漿工工作標準 職責 許可權 崗位要求 工作內容和要求

職責1 熟悉注漿幫浦的基本構造,效能及操作程式,有問題及時處理。2 經常保持潤滑部位不缺油,合理使用,油脂,保持幫浦清潔衛生。3 認真交 不准脫崗,嚴禁注漿幫浦無人看管運轉。4 經常測試注漿幫浦安全閥是否靈敏可靠。5 注漿過程中發現幫浦有異常聲音,上水量小 水箱內變冷渾,溢水 漏水要及時檢查處理。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