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面試前15分鐘你該做的事

2021-05-06 19:51:31 字數 1722 閱讀 1997

從學校步入社會,很多應屆生都想得很美好,但是社會是殘酷的,優勝劣汰很平常。踏入職場,面試這一關很重要,而面試光帶個腦袋是不夠的,你還需要有其他的準備。面試前的緊張感是無法言喻的,你可以在面試前15分鐘做以下的事情:

你可以做以下準備:

1、找到最近的洗手間,記住,一定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即使沒有洗手間,也可以找個沒人的角落,從頭到腳檢查自己的儀容儀表,包括自己的牙縫是不是還嵌著食物殘渣,最好再嚼一粒口香糖,順便再解決一下內急問題,因為誰也不知道接下來的面試會進行多久。(具體有關儀容儀表問題,請參照《職場小手冊——面試著裝禮儀篇》)因此,為了給自己留出一定整理著裝的時間,請在約定時間前20分鐘到達。

2、將通訊工具調成震動狀態或關閉。雖然說,求職者與hr是出於平等的地位,但畢竟是你去「求」職,始終處於乙個被動的狀態,所以起碼要做到乙個基本的尊重。曾經有過調查顯示,對於面試過程中接**或是被**打斷的求職者,會被hr減分。

3、再次檢查自己所帶的資料,並進行整理。資料報括身份證明、學歷***明、個人簡歷、以往作品(若有)等。若東西齊全,請對這些資料做乙個整理排序,沒有哪個hr希望看到求職者捧出一疊東西塞給他,讓他一頁頁去翻找自己需要的內容,或是資料七零八落散至一地,那這樣的求職者一定不是乙個有條理、讓人放心的員工。

若此時發現東西沒有帶全,也不要慌張,你得慶幸自己此時做了檢查,好有足夠時間去組織向hr解釋的語句。

4、在等候hr的時候,可以暗自觀察一下公司的大體狀況,比如員工的著裝的風格、公司的logo或是帖在牆上企業文化、公司的環境等等,一來可以在接下來的面試過程中表現出自己對公司的認同感,二來也可以讓自己對求職公司多些了解,以確定是否要接受這裡的工作。

5、如果你身邊有公司的宣傳資料架,不妨取一本下來翻看。當hr看到你正在翻閱公司資料時,自然對你會有一定好。當然,多了解公司的業務狀況,也可以為自己在後面的面試環節增加些可聊話題。

6、放鬆心情、調整呼吸。萬里長征,這只是開頭第一步。即便是失敗了,那也是你人生的重要經歷。失去,是為了迎接下乙個機會!所以,盡自己所能就足矣!

請管住以下方面:

1、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和前台或是進出公司的人亂搭訕套近乎,尤其忌諱向別人打探公司的情況,包括薪資、人員狀況等等。因為你完全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是什麼身份,或許前台姑娘是老闆的弟妹等等,亂打探套近乎只會暴露你的不良動機,因此,一切後果請自負。

除了不要亂說話之外,還請不要亂喝水。有人一緊張就會大量飲水,要知道圖了一時之快,其後果是相當嚴重的。面試過程的長短誰也不知道,當hr正說得興頭上時,你卻抱歉地打斷去解決內急問題,這多少會給談話的對方帶來些不快。

2、管住自己的手:請收起你的***、遊戲機等一切娛樂工具。你是來應聘的,而不是來排隊吃飯唱k的。

不要再以為自己還是個學生,當你踏進公司大門的那一刻起,你是乙個社會人,沒有誰會因為你的年輕而對你網開一面。請記住,表現你最成熟的一面,除非,你應聘的是幼兒教育行業。

3、管住自己的腳:不要在別人的辦公間閒逛,更不要探頭探腦地打量別人的工作區域,參觀公司不是你今天要做的事情,你隨便的態度會引起公司員工的不滿,甚至會打擾到別人正常工作。如果你還長得不是十分正氣的話,這樣閒逛的後果可能是直接被請至保安室。

直勾勾地看著每乙個在你面前走過的公司員工,甚至還擺出一副讓人覺得非常莫名的笑容,這真的會嚇到別人。現在的90後,到哪都喜歡拍照發微博,但是請在此刻克制住拍照留念、到此一遊的衝動。保不准公司老闆也是微博控,一不小心看到你的拍照和言論,說你洩露了公司商業機密,一怒之下把你拉進黑名單,永世不得在業內謀職!

面試緊張是人之常情,難保你的面試官也不會不緊張呢,而且情緒是可以被帶動的,所以,放鬆自己,相信放鬆的氛圍也有助於你更好的表達自己吧。

校園招聘面試前的15分鐘如何利用

1.找到最近的洗手間。實習網校園招聘 即使沒有洗手間,也可以找個沒人的角落,從頭到腳檢查自己的儀容儀表,包括自己的牙縫是不是還嵌著食物殘渣,最好再嚼一粒口香糖,順便再解決一下內急問題,因為誰也不知道接下來的面試會進行多久。因此,為了給自己留出一定整理著裝的時間,請在約定時間前20分鐘到達。大學生實習...

2023年國考面試備考技巧面試前15分鐘要做的事情

2015年國家公務員面試預計在2月份左右開始進行,在面試前15分鐘考生可進入引導區,拿到材料後可以進行思考和準備,然後進入考場回答考官提出的問題,結束後把材料交給考務人員離開現場。這也是為了便於使考生理清思路,緩解過於緊張的情緒,體現了公 人性化的一面。中公公 網建議在面試開始的前15分鐘,可以參照...

實戰技巧收盤前15分鐘的炒股方法

操作的本質是為了規避長期持股中的風險,獲得 利潤。高手買進是為了1天或3天後的賣出,無論盈虧都必須在短期內軋平賬戶,不參與沉悶而寂寞的盤整。在目前t 1交易制度下,買進後一旦發生風險當日不得賣出,因此 客將 時間選擇在 前15分鐘,此時間段內不跌的話,第二天任何時間感覺有風險可隨時賣出。很多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