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女兒的話

2021-05-15 04:28:04 字數 2257 閱讀 8516

2023年7月7日對女兒說的話:寶貝寶貝向前衝——

寶貝,今天你和同學們一起向我們表演了你們這7天培訓的歌舞,媽媽看了很有感觸,覺得你們真棒!

7天,你們學會了3首歌曲,2種舞蹈,還有攝影、禮儀,而且你還知道了如何理財。我覺得你真的長大了。

想起你才出生時像小貓一樣貓著弱弱地叫著的樣子,看到你現在健康、樂觀、美麗地成長,我很開心!

希望你每天都能更好地長大。

2023年7月8日對女兒說的話:小妞小妞我愛你——

月月,今天和你一起在塔指找董泫池和小姨玩了,你說很高興。我也很高興、很自豪。因為,今天你和他們一起吃飯的時候表現很好,吃得很多也很香,還會哄弟弟,給弟弟講道理。

在健身場上,你們一起玩鞦韆,我看到你也很會照顧弟弟和小妹妹,會關心他們,會照顧他們的情緒,媽媽很喜歡,覺得你真是乙個懂事漂亮的好姑娘。媽媽愛你!

2023年7月9日對女兒說的話:小妞小妞我想你——

月月,今天是你第一次獨自離開家人出遠門去旅行,我和爸爸也有猶豫,也有不捨和擔心,但更多地我們想到是放手去愛,爸爸和媽媽都愛你,一直希望你能夠快樂、健康、自由地成長,成長成為乙個有擔當、有責任、有愛心的人,所以我們還是堅持為你報名參加了夏令營,希望你能夠自理、自立,希望你能夠得到更多的鍛鍊。不過,看到你上車後的表現,感覺你好堅強、好勇敢呢!

今天,你走後,我們開車接上小姨和董泫池去了和靜的桃樂園,去摘桃子。今年由於冬天太冷,我們去過的桃樂園裡面的桃樹很多都被凍死,沒什麼桃子。爸爸的乙個朋友帶我們去了另外乙個桃園,那個桃園有許多油桃樹,油桃長在樹上紅豔豔的,看著很美,也很誘人。

我們摘下乙個最大的嘗了嘗,好甜,覺得沒能帶上你,好可惜!不過下次桃子再熟的時候,我們再帶你來摘桃子,好嗎?董泫池很喜歡吃今天的桃子,他一口氣先吃了4個蟠桃,又在桃園裡吃了5、6個油桃,小肚子吃得鼓鼓的。

回家的時候,給他們一箱桃子,他還覺得不夠,要兩箱呢!可我們沒給,要不爺爺就該吃不上了。

回到家裡,覺得房子空蕩蕩的,我們好想你!只好一遍遍地根據時間猜測你在哪兒?你在幹什麼?

不知你又是什麼心情?但爸爸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相信你能夠把自己照顧好,快樂地回到家中。

我們想你……我的好寶貝!

2023年7月10日對女兒說的話——寶貝女兒**呢?

牽掛、想念、忐忑了一天,早上在部落格裡找訊息,沒有,失望地出門到單位加班。到單位,還是不甘心,開啟**,登入外網,終於在於海靜老師的部落格裡發現了孩子們出發後的訊息,緊張了一天的心終於落了下來。看到老師在部落格裡寫著用了11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感覺好辛苦,也有些不解。

結果在李聖博的部落格裡才知道路途遙遠,又不好走,路上耽擱的時間太久了。感覺女兒能一路堅持下來,真是好棒!又在部落格裡看到女兒的小小身影,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感覺好冷,也感覺女兒表現不錯,知道照顧自己呢。

但感覺很不足的是,有女兒的**好少啊!希望明天能夠看到更多。

2023年7月11日對女兒說的話——

昨天晚上沒有新的訊息公布,其實沒有訊息就是好訊息,這說明孩子們都是平安順利的。一大早,剛進到車裡,**響了,有點奇怪,會是誰呢?接起來,原來是女兒,心情好激動。

聽著女兒講著她的事,感覺心就想要飛過去。不好意思多說,掛了**,聽著廣播一路向前,心情多麼愉快!

到單位上了部落格,看到了新訊息,尤其是女兒的那段文字,感覺寫得比較詳細,很不錯,立即打**讓老公也看。老公也很激動,到了晚上,又接到了小妞的**,知道明天早上8點出發,今天終於可以睡個美覺了!

2023年7月12日對女兒說的話——寶貝女兒回家記

早上7點準時睜開雙眼,看著外面的藍天,心情格外高興。因為我的女兒再過半小時就要起床,踏上回家的路途,也許再有12個小時,我就可以狠狠地擁抱我的寶貝女兒了。

12小時的路途,真的很辛苦,但我的女兒經過4天的磨練,終於可以順利結束她的夏令營之行了,想到這一點,我是欣慰的。

下午6點,乙個陌生的**打了進來:「喂,您好!」「你好,張藍月媽媽嗎?

我是周老師,我們已經到庫爾勒了,請你到校門口來接她!」天知道,我的心情有多麼舒暢,寶貝女兒終於回來了,我太開心,一邊急著給老公打**告訴他這個好訊息,一邊奔上樓去拿包和鑰匙。

到了校門口,看到女兒的小身影,還有老師們。老師們對女兒的評價都很高,紛紛說著「你家女兒很聽話,表現也很好,老師們都可喜歡她了!」是的,女兒其實還是很聽話,很讓人省心的。我笑了。

終於接回了女兒,在車上、在家裡,女兒呱呱地笑著,告訴我們在旅途中的各種見聞和趣事,讓我們覺得這趟外出真值!

可是,也有不好的小插曲——粗心女兒把她的小腰包丟了!在校門口接她時,我還專門問她腰包呢,她說在大包裡,老師也說都在大包裡,可是東西就是沒有了,腰包裡有相機、女兒的小錢包,這幾天記錄用的軟本、筆,真可惜。只能再麻煩老師幫忙尋找了。

不過女兒平安、快樂的回到家中,我們都很高興!

寫給女兒的信

曹禺小方子,你不能再玩了,爸爸心裡真著急。這麼大歲數,不用功寫作,還不能 迷 在創作裡,將來如何得了?我以為人活著總要有一點比較可以自豪的內在的理想,萬不能總想著有趣好玩之事,要對爸爸說真話,要苦用功。必須一面寫作,一面爭取多從真實生活中找素材,積累素材。素材要記下來,一句話,乙個人物,一點小故事,...

寫給同學的話

寫給同學的話.txt精神失常的瘋子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正常的瘋子!安徽大學江淮學院 馬文明。2011 寫給曾經相聚,如今已散,青春裡嬉鬧過的同學。總是喜歡抬頭看著靜默的天,懷念已從雲間溜走的微笑,無法看出明天會如何,便開始思念會慢慢爬過地平線的昨天。原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過去,卻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候悄然...

寫給女人的話

一直在竭力強迫自己忘記過去,走出自己,可是這種虛偽的思想並沒有將思念淹沒。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每到自己獨望孤魂的時候,每到自己將自己囚禁終將無法走出束縛的候,才真正屬於自己的世界。心裡那深深地濃濃的思念並沒有因時間的前行而緩解。數月以來,我的生命似乎一直在希望間徘徊,喜悅的邊緣迴旋,雙眼時時被陰霾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