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月活動方案

2021-04-05 20:30:17 字數 964 閱讀 1203

附件2:

為普及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知識,宣傳水生野生動物保**律法規,倡導全民科普,提高全社會的自然保護意識,推動我省野生動物保護事業與市場經濟的協調發展,特制定科普宣傳月活動方案。

一、活動主題、時間

(一)活動主題:關愛水生動物,呵護美麗家園

(二)活動時間:2023年7月25日至8月25日。

二、組織機構

(一)主辦單位:江西省漁業(漁政)局

(二)承辦單位:各設區市農業局,省鄱陽湖漁政局,南昌海洋公園,各水生生物保護區管理機構,江豚、胭脂魚、大鯢救護中心。

三、新聞**宣傳

本次活動通過電視、網路、報刊等主流**進行全方位、立體式宣傳,各地及承辦單位可根據情況自行聯絡、確定相關**進行宣傳報道。

四、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將通過懸掛展板、張貼橫幅或道旗、發放宣傳資料、**公益宣傳片、徵文和繪畫比賽、宣傳短語徵集簡訊大賽等方式開展。

1.展板。各承辦單位可根據自身宣傳重點設計特色展板,數量不限。展板須在承辦單位醒目地區擺放。

2.橫幅。各承辦單位要在各自門前懸掛醒目橫幅:如「愛護水生動物,從我做起!—江西水生野生動物保護科普宣傳月」。有條件的單位建議懸掛道旗,以烘托活動氛圍。

3.材料發放。宣傳材料由宣傳月活動辦公室統一製作並提供給承辦單位,有條件的單位可以自行編印一部分宣傳材料。各承辦單位要提供擺放宣傳資料的平台,有條件的單位可派專人負責發放材料。

4.**公益宣傳片。公益宣傳片由宣傳月活動辦公室統一製作並分發到各承辦單位。各承辦單位需要提供必要的場地和裝置,免費向遊客**。

5.徵文和繪畫比賽。徵文和繪畫比賽規則由宣傳月活動辦公室統一制定併發送到各承辦單位,通過展板和宣傳資料統一對外公布。

所有徵文和繪畫作品直接郵寄到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並由宣傳月活動辦公室統一組織評比和頒獎。

6.宣傳短語徵集簡訊大賽。各承辦單位負責組織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宣傳短語比賽活動。

參賽方式:公眾通過手機向承辦單位傳送作品。作品要求:

野生動物保護措施

青島森林野生動物世界自2003年建園,八年來,致力於打造山東半島地區野生動物保護模範單位,在各方面採取積極措施,加大動物保護力度。1.建設適宜野生動物生存的園區環境,建園以來,我園每年拿出專項重點資金進行基地野生動物生存環境的改進和建設,基礎硬體設施建設的花費佔據每年園區建設投入的大部分,致力於打造...

保護野生動物倡議書

保護野生動物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全旗廣大人民群眾 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是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貴自然資源。保護野生動物,維護自然生態平衡,不僅關係到人類的生存與發展,也是衡量乙個國家 乙個民族 乙個城市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我旗是野生動物種類數量較多的地區之一,但是由於生...

保護野生動物倡議書

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隨處都能見到它們的蹤影,也正是它們把我們的生存環境點綴的多姿多彩,顯示出生機勃勃的景象。野生動物在維持生態平衡和生物多樣性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如乙隻貓頭鷹每年能吃掉1000多隻田鼠,乙隻灰喜鵲每天能吃掉60條松毛蟲,乙隻燕子乙個夏季能吃掉50萬只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