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心得體會2019字

2021-04-03 01:41:56 字數 1328 閱讀 7127

高一新生軍訓的心得體會

軍訓很苦,苦到你覺得你已經脫離了社會,苦到你覺得世界都變得黑暗。軍訓很累,累到你連喘氣都難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覺不願提前醒來。軍訓也很美,美到你愛上這身綠裝不願脫下,美到你寧願在這裡受苦也不願意回家。

很快,我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了,不知道自己是喜,還是悲。 軍訓這幾天,我學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紀律的重要性,不單單是以前的聽話就好,而是要把紀律放在心上,要有責任感,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任;其次,在這幾天裡我感受到軍人那良好的生活習慣,我會朝著那個標準努力,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習慣。回到學校後我會認真努力地學習,像軍人一樣吃苦耐勞,我不會忘記這最後一次軍營生活。

我們班雖然被分成幾份插到其他班級,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同學們的熱情,都積極配合教官的工作。說到軍訓最重要的就要數教官了。我們的教官被大家評為最帥的教官,事實也是如此,他是教官中最高的,長的與黃曉明神似,總之就是給我們留下了很深的第一印象。

但是一接觸起來才發現他原來是乙個特別靦腆的人,說話聲音特別小,而且還會臉紅,一笑起來有兩個淺淺的酒窩,真的是十分可愛,但是作為乙個教官,乙個軍人,這樣的靦腆真是急壞了我們,看到其他班的同學和教官一起訓練,聊天,唱歌,而我們這邊如此低調真是很鬱悶的。其實我們都知道教官其實是乙個極好的人呢,他雖然不多說話,但我們心裡都明白他處處為我們著想,訓練是總是不厭其煩的做示範,為了怕我們曬總是找陰涼地,總是扯著嗓子喊著教我們唱歌,總是因為我們挨罵卻還是保持笑臉……雖然你不說,但我們都知道,真的知道……

其實教官你的歌唱的真的很好的,我們都覺得可以去文工團了。尤其是你還會彈結他呢,當時你說的時候我們還都有所懷疑,但當你真的拿起結他的時候,我們都被震撼了……雖然我不太了解,但看你的指法就知道你的水平不一般。經過了幾天的相處大家都已經很熟了,可能是彼此熟悉的緣故,也可能是很久沒碰結他的緣故,當你專心彈唱的時候我才覺得那才是真的你,那麼自由,那麼自信……

說了這麼多關於教官的事,也該說說我在軍訓中的所得吧。

其實這次軍訓與高中軍訓沒有什麼本質區別。主要訓練了稍息立正跨列,停止間轉法,齊步走,跑步走,正步走……這些內容的訓練讓我們從身體上接觸了軍事訓練。在此次訓練中還增加了軍歌的學習,教官利用休息時間教我們唱軍歌,這是我第一次學這麼多軍歌,有的甚至連聽都沒聽過。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是乙個十分感性的人吧,每當聽教官唱歌的時候眼睛就不自覺的浸滿了淚……有的歌慷慨激昂,唱出軍人的雄心壯志;有的歌婉轉抒情,唱進士兵的內心,每當這時我都會注視著教官的眼睛,彷彿可以通過它望見他們的家鄉……

軍訓在集體會操後正式結束。在會操場上,各個班級都盡最大的努力,發揮出最好的水平,為豐富的軍訓生活畫上完美的句號。

軍訓雖然結束了,教官們也都返回了部隊,但是他們將美好的回憶留給了我們,將軍人的風采留給了我們,我們也將美好的祝願送給了他們,也許我們沒有機會再見,但這份感情會一直珍藏在我們心中……

軍訓心得體會2019字

軍隊講求集中統一,不講等價交換,以服從命令為天職,對上級的命令,絕無討價還價的餘地,必須無條件堅持執行。紀律嚴明 令行禁止,是軍人的第一要義,是軍隊的生命所繫。秩序,是理性的選擇,是乙個社會健康發展的保障。法治社會 和諧社會強調的都是一種秩序。軍隊的秩序性是最為突出的。囿於思考的深度,在這裡對它的紀...

高中軍訓心得體會2019字

陽光照進來,落在堆在角落的軍訓服上,軍訓的記憶一股腦全翻了出來,我在呆呆地想著,想著那整齊或凌亂的踏步聲。軍訓究竟帶給了我什麼,有嗎?唉,軍訓,真像一場夢啊!記憶已經在疲勞的壓迫下變得愈發模糊,對於軍訓,我能說什麼,是從崇高的為保衛祖國而刻苦訓練來說,還是充斥在這期間的鐵骨柔情。當然,這些都是值得回...

高中軍訓心得體會2019字

陽光照進來,落在堆在角落的軍訓服上,軍訓的記憶一股腦全翻了出來,我在呆呆地想著,想著那整齊或凌亂的踏步聲。軍訓究竟帶給了我什麼,有嗎?唉,軍訓,真像一場夢啊!記憶已經在疲勞的壓迫下變得愈發模糊,對於軍訓,我能說什麼,是從崇高的為保衛祖國而刻苦訓練來說,還是充斥在這期間的鐵骨柔情。當然,這些都是值得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