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家委會職責及工作計畫

2021-03-26 08:50:24 字數 1095 閱讀 5653

一年級二班家委會

一、家委會成立目的

班級管理應遵循「以人為本,民主管理,團結和諧」的指導思想,家長、老師和社會三方相互溝通,「家長委員會」委員從學生的家長中挑選,由熱心教育的家長來擔任,家委會成員不僅可以參與班級一些重大問題的決策、為班級的工作計畫目標提建議,更重要的是在家長與學校之間起到了橋梁作用。家長委員會所做出的計畫與決定,在公布之前都要與班主任協商,通過後方可實施。

二、職位與分工

為了更好地做好家委會工作,關注家庭教育,取得家長和學校工作的支援與配合,使家校之間更好的形成合力,更有效的促進和諧的發展,我希望我們家委會成員和老師們及其他學生的家長們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履行家委會的工作職責,以下是我們一年級二班在家委會各職位職責分工:

班級家委會職位與分工

三、家委會章程

總則第一條:家長委員會要以班級為核心,服務班級教育,有效配合班主任工作,為家校溝通提供合理渠道。

第二條:家長委員會集一批熱心於班級工作的有識之士,對學校教育、校外教育進行**、研究和改進,適當組織班級學生進行集體旅遊等活動,增強學生交往能力,增進同學情誼,拓展學生視野。

性質第三條:家長委員會是聯絡學校、家庭的橋梁。

第四條:家長委員會是家長的代表,班級的參謀,是社會群眾團體。

職能第五條:建立家長委員會定期開會制度,組織班級學生每學期2次校外戶外活動,對班級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引導家長積極參與班級教育與管理。

第六條:通過網路、**加強聯絡交流資訊,保持學校與家庭的經常性聯絡,及時向班主任反饋學生在校內外的表現,配合班主任做好學生教育。

第七條:組織學生參加有意義的文化娛樂活動和為學生投身於社會大課堂參加勞動實踐、社會調查提供基地。

第八條:通過網路、**、到校等交流形式多與班主任保持聯絡,及時解決班級教育工作中的實際問題。

第九條:通過各種渠道了解家長對班級教育的要求和對學校、老師的反映。協助調解校、班、家長之間的想法。

第十一條:家長委員會設主會長一人,委員人。

第十二條:首次家長委員會全體會議由會長組織召開,今後家長委員會全體會議由全體委員輪流主持。

第十三條:主持委員按需召開家長委員會全體會議,確定乙個主題,組織委員共同決議乙個事項。

附則第十四條: 本章程由首屆家長委員會討論通過方可生效。

班級家委會工作計畫

為加強家庭與學校之間的雙向溝通,培養學生良好行為習慣 道德品質和健康人格,協助班主任做好本學期班級教育工作,三 1 班全體家委會成員紛紛出謀劃策,制訂了本學期家委會工作計畫。一 家委會宗旨 組織調動三 1 班所有學生家長,密切班級與家庭的聯絡,充分發揮家長對學校及班級工作的參謀作用,協助班主任做好教...

家委會工作計畫

2012年家委會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通過加強家委會自身建設,積極發揮家長委員會溝通 服務 監督 參與 管理 五個作用 開展多種活動,扎扎實實地工作,講究實效,使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緊密配合,形成合力,為北莊完小的美好明天獻計獻策。二 工作目標 1 以轉變家長家教觀念,提高家長家庭教育的能...

家委會工作計畫

為加強家庭與學校之間的雙向溝通,營造家長 老師和學生之間互動的教育氛圍,形成教育合力,本學期高二六班家長委員會重點工作需緊緊結合學校本學期的德育計畫 以培養學生良好行為習慣 道德品質和健康人格為目標,以建立省綠色學校為載體,加強學生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和安全教育,營造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圍,增強德育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