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常識二十條

2021-03-04 00:51:47 字數 844 閱讀 2994

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培訓之消防常識二十條

1、自覺維護公共消防安全,發現火災迅速撥打119**報警,消防隊救火不收費。

2、發現火災隱患和消防安全違法行為可撥打96119**,向當地公安消防部門舉報。

3、不埋壓、圈占、損壞、挪用、遮擋消防設施和器材。

4、不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進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不在嚴禁煙火的場所和人員密集場所動用明火和吸菸。

6、購買合格的煙花爆竹,燃放時遵守安全燃放規定,注意消防安全。

7、家庭和單位配備必要的消防器材並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

8、每個家庭都應制定消防安全計畫,繪製逃生疏散路線圖,及時檢查、消除火災隱患。

9、室內裝修裝飾不宜採用易燃材料。

10、正確使用電器裝置,不亂接電源線,不超負荷用電,及時更換老化電器裝置和線路,外出時要關閉電源開關。

11、正確使用、經常檢查燃氣設施和用具,發現燃氣洩漏,迅速關閥門、開門窗,切勿觸動電器開關和使用明火。

12、教育兒童不玩火,將打火機和火柴放在兒童拿不到的地方。

13、不占用、堵塞或封閉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通道,不設定妨礙消防車通行和火災撲救的障礙物。

14、不躺在床上或沙發上吸菸,不亂扔菸頭。

15、學校和單位定期組織逃生疏散演練。

16、進入公共場所注意觀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記住疏散方向。

17、遇到火災時沉著、冷靜,迅速正確逃生,不貪戀財物、不乘坐電梯、不盲目跳樓。

18、必須穿過濃煙逃生時,盡量用浸濕的衣物保護頭部和身體,捂住口鼻,彎腰低姿前行。

19、身上著火,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覆蓋,壓滅火苗。

20、大火封門無法逃生時,用濕毛巾衣物堵門縫,發求救訊號等救援。

消防安全常識二十條

公安部 教育部 民政部 文化部 廣電總局 安監總局聯合制定發布 一 自覺維護公共消防安全,發現火災迅速撥打119 報警,消防隊救火不收費。二 發現火災隱患和消防安全違法行為可撥打96119 向當地公安消防部門舉報。三 不埋壓 圈占 損壞 挪用 遮擋消防設施和器材。四 不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進入公共場所...

消防安全常識二十條

一 自覺維護公共消防安全,發現火災迅速撥打119 報警,消防隊救火不收費。二 發現火災隱患和消防安全違法行為可撥打96119 向當地公安消防部門舉報。三 不埋壓 圈占 損壞 挪用 遮擋消防設施和器材。四 不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進入公共場所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五 不在嚴禁煙火的場所和人員密集場所動用明火...

消防安全常識

煤氣使用安全知識 1 煤氣用具要選用正規廠家的合格產品,不能貪圖一時便宜,而埋下事故隱患。2 煤氣灶具不能放在煤氣表的正下方,必須錯開煤氣表的正下方30厘公尺以上,不能使煤氣表受熱 受潮。3 一旦發生煤氣意外洩漏,千萬不要啟動任何電器裝置,包括開燈 排風扇 抽油煙機 電視 收音機,打 等,要及時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