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員年終總結

2021-03-03 20:43:02 字數 2224 閱讀 5282

文員年度工作總結

我從2023年3月15日入職擔任工廠前台文員一職,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加入新海這個大家庭裡,在這近一年的時間裡,我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也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工作內容,但在領導和各位主管的幫助與支援下,我很好的完成了本職工作。我收穫了很多也積累了不少的工作經驗。我深知自己的崗位職責與工作內容,認真地完成領導安排的每一項任務,也在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力求做到更好。

現把這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真仔細的工作態度

文員日常的工作內容比較瑣碎,需要踏踏實實的去做每件任務,仔細謹慎的去完成且不能疏忽大意,否則會產生不必要的麻煩,甚至造成嚴重後果。記得有一次,在發放報銷款時,把食堂欠了很久的豬肉款當作車輛保養的費用結算了出去,兩筆費用相當,自己做事不夠細心,沒注意到報銷下來竟是豬肉款,當時我的領導並沒有太多的責怪,只是叫我以後做事一定得多注意,事上我吸取了教訓,做事一定要細心,再小的事,資料上再小的差異都要引起重視。只有認真仔細的工作態度才能更好的完成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

二、盡心盡責做好人事工作

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和臨時性工作,使各項檔案管理日趨正規化、規範化。同時做好後勤保障服務工作,讓領導和主管們避免後顧之憂,在領導的直接領導下,積極主動的做好兩部門日常內務工作。

1、耐心細緻地做好日常工作:前台接待,負責來電的接聽,重要事項認真記錄並傳達給相關區域主管,不遺漏、延誤;負責來訪客戶的接待工作,保持良好的禮節禮貌;負責領導辦公室以及會議室的衛生清潔及桌椅擺放,並保持整潔乾淨;

2、物資管理工作:制定日常辦公用品清單及時訂購與發放登記,確保工作人員的正常使用。

3、員工薪資工作:每月月初核算食堂費用,宿舍電費統計扣款,後勤工作人員和生產線工人的考勤彙總,人事報表等。這些工作要求我必須認真仔細地去做,去檢查每位主管的手記考勤表,確認正確的加班工時,因為這直接關聯到專案的財務情況。

4、檔案管理工作:根據工作需要,隨時製作各類**、文件等,同時完成領導及各位主管交待列印、掃瞄、影印的檔案等,對公司所發放的檔案通知做到及時上傳下達。對於主管完成的各種檢查報告、培訓記錄、會議記錄等已及時進行分類歸檔,以便查閱和管理

5、員工檔案整理工作:將在職員工和離職員工檔案進行分類存檔,每月新增報盤之後及時整理新員工檔案並及時更新存檔。

6、行政人事工作:人員招聘、辦理入職離職簽定合同、辭退等;員工社會保險、營業執照年檢等行政事務辦理。

6、管理工作:門衛和保潔工作的監督與管理

三、不足之處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及時做好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對於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虛心向領導和同事請教,不斷提高充實自己。我現在已經能夠較好地處理本崗位的日常工作及其他一些相關工作。當然,工作中也存在不少問題,主要表現在:

1、做事不夠細心:辦公室文員工作是一項瑣碎的工作,因此更考驗人的細心。文員的每一項工作都要有條不紊的進行,切不可三心二意,做完每項工作要養成檢查的習慣。

記得有次填寫報銷通,當我填寫完資料時簡單看了下就直接選擇了提交,本以為沒有問題,結果有個部分資料填寫顛倒了,後來得到了領導的批評,當時我明白了是自己做事不夠細心才導致了錯誤的發生。2、缺乏積極主動性 :不能積極主動地去完成工作,而是被動消極地適應工作需要。

領導交辦的事情基本上都能完成,但幾乎都只是為了完成工作而工作。對於問題的解決只是浮於表面,而沒有深入的了解。 3、工作不是很紮實:

忙碌於日常小事,工作沒有上公升到一定高度。不能專注於工作學習,很多知識雖然了解但卻不精。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改正自身缺點,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四、改善之處

作為一名前台文員,我充分認識到自己的工作雖然瑣碎但也有它的重要性。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為公司服務。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1、不斷提高自己:抓住每一次讓自己學習和成長的機會,以飽滿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學習,為自己的工作積累必要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雖然工作瑣碎、繁雜,但是我將從多方面努力進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每天的工作任務。

2、端正工作態度:要抱以乙個正確的心態,踏踏實實、任勞任怨地完成上級交派的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的學習、進取、完善自己,以便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五、未來工作計畫

1、積極做好日常保障工作,2認真、按時、高效率做地做好領導交辦的其它臨時性工作。3、提高個人修養和工作能力,加強與人的溝通協作能力。

六、總結

感謝公司領導在這一年裡對於我工作的幫助和支援,今後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用心做好每一項工作任務, 雖然我還有一些經驗上的不足和能力上的欠缺,但我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只要大家彼此多份理解與溝通,相互配合,不僅我自己的能力會有所提公升,公司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好。

文員年終總結

工作總結 時間在不經意間就過了乙個多月,從我來到西湖電纜工作也已經一月有餘了,回想這乙個多月,總的來說,還是學到了很多的東西,也學到了很多學校學不到的一些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這份工作是我出校門之後的第乙份正式的工作,可以說是我職業生涯的乙個起點,所以我工作很認真,也有很努力的去學習,去適應這工作的環...

前台文員年終總結

一 在實踐中學習,努力適應工作。這是我畢業之後的第乙份工作,作為乙個新人,剛加入公司時,我對公司的運作模式和工作流程都很生疏,多虧了領導和同事的耐心指導和幫助,讓我在較短的時間內熟悉了前台的工作內容還有公司各個部門的職能所在。也讓我很快完成了從學生到職員的轉變。都說前台是公司對外形象的視窗,短短的三...

前台文員年終總結

一 在實踐中學習,努力適應工作 這是我畢業之後的第乙份工作,作為乙個新人,剛加入公司時,我對公司的運作模式和工作流程都很生疏,多虧了領導和同事的耐心指導和幫助,讓我在較短的時間內熟悉了前台的工作內容還有公司各個部門的職能所在。也讓我很快完成了從學生到職員的轉變。都說前台是公司對外形象的視窗,短短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