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主管安全目標責任書

2021-03-03 20:40:29 字數 1551 閱讀 3739

2023年度

(生產主管)

山東巴斯弗鈦業****

2023年1月1日

安全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管理方針,強化各部門分管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責任,確保安全生產,結合《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和《安全標準化》要求,特制定本責任書。

一、單元主管安全職責

1、單元主管協助生產副部長做好本車間安全生產工作。

2、保證國家和企業安全生產法令、規定、指示和有關規章制度在本單元貫徹執行,把職業安全衛生共組列入議事日程。

3、組織制定並實施單元安全管理規定,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

4、組織對工人進行單元安全教育和班組安全教育;對員工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識和安全技術教育、開展崗位技術練兵,定期組織安全技術考核;組織並參加班組安全活動。

5、每月至少組織兩次全車間安全檢查,落實隱患整改,保證生產裝置、安全裝備、消防設施、防護器材急救器具等處於完好狀態,並教育職工加強維護,正確使用。

6、建立健全單元幹部值班制度,做好24小時有人管生產,管安全。

7、對發生的事故要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調查處理。

二、安全生產目標

1、員工重傷、死亡事故為零;

2、重大生產、裝置事故為零;

3、重大洩露、中毒事故為零;

4、重大環境汙染事故為零;

5、員工**安全教育率達100%;

6、特種作業資格人員持證率達100%;

7、重大事故隱患整改率達95%以上,一般事故隱患整改率100%。

三、安全生產考核

1. 裝置定檢率100%,每降1% 扣5分。

2. 特種裝置、壓力容器、管道、安全附件定檢率100%,每降1%扣5分。

3. 特種裝置完好率100%,每降1%扣5分。裝置定檢率100%,每降1%扣5分。

4. 不按規定制定檢修安全方案,未對相關檢修方案進行危險辨識,每次扣5-10分。

5. 因違章指揮而造成後果的,每次扣10分。

6. 新、擴、改專案安全操作規程制定不及時,扣10分。

7.不按規定辦理作業票證,扣5分。

8. 現場作業時不穿戴防護用品,每次扣1分。

9.發生事故採取措施不及時,每次扣5分,造成後果的加倍扣分。

10.發生輕傷事故,扣10-30分。

11.發生重傷及以上事故、重大裝置事故、生產事故,扣30-100分。

四、考核說明

1. 本責任書所稱安全,包括生產安全、環境安全、消防安全、基建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

2.本規定是對各部門分管負責人安全管理工作的綜合考評。

3.按照安全生產目標,本責任書實行百分制考核,每扣1分等於扣獎金的1%。

4.本責任書簽訂後,即按《安全生產獎懲考核管理辦法》執行。

5.本責任書對事故的經濟處罰不影響對事故的專項處理。

6. 本責任書雙方簽字後生效,期間,乙方發生變動的,由繼任人繼續負責,不再另簽責任書。

7.本安全責任書有效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部門負責人簽字:

安全責任人簽字:

2023年1月1日

安全目標責任書技術主管

大觀園專案部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強化安全管理,健全大觀園專案部的 安全風險,制約和激勵 機制,進一步提高大觀園專案部安全管理施工水平,實行責任到人的目標管理,使大觀園專案部管理人員認識到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 確保工地2014年度安全目標的實現。...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5 參與組織本單位應急預案的制定與各種消防演練,同時,建立安全生產台賬,對安全事故及時匯報,早做處理,並及時通報公司領導層,並協助安全領導小組做好事後處理。要做好事故備案 員工安全教育 追究事故當事人責任以及進行整改。6 碼頭內有員工進行裝卸 運輸等作業時,負責人應加強對員工的管理,教育員工在作業中...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x年度 專案部與科室 說明 專案部與各科室或下屬機構簽訂的責任書,其安全生產目標內容,應與安全生產目標分解檔案中,分解到該機構的目標內容保持一致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到 責 權 利 相結合,根據本專案部 x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的內容,現與辦公室簽訂如下安全生產目標 1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