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公益活動心得

2021-05-31 15:28:44 字數 2864 閱讀 6440

大學生公益活動心得,整理大學生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對活動的感受和反思,總結對此類活動的意見和看法

公益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同基層領導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從大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絡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

作為一名大三學生,即將走上社會,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大學生參加公益活動是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培養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徑。為幫助、引導青年學生投身社會,主動進行實踐,豐富廣大青年的暑期生活,充分發揮大學生的科技文化優勢為社會服務,把所學知識運用於實際生活,為家鄉、為社會經濟發展作貢獻。

我們去到那家學校的時候,小朋友都正在上課,我們從視窗外看到他們都很認真地在上課,沒有乙個人是在睡覺的。當時我就覺得有點慚愧,因為自己上課都有時在睡覺。我們的活動是在他們的食堂裡舉行的,我們要先去那裡布置好場景等小朋友來。

當我們剛布置完他們就很有秩序的乙個跟乙個的走進禮堂,而且很有禮貌的跟我們打招呼。活動剛開始他們就顯得很熱情,積極的參加我們設計的活動。他們對我們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有很多師兄師姐還抱著他們一齊參加活動。

記得有乙個環節是跳舞的,很多小朋友都舉手要一齊跳,他們以前都沒有跳過這次是第一次,雖然他們跳得不怎麼樣,但我們看到了都覺得很開心。

我們給每位孩子送去了書包、鉛筆、作業本等文具,物品雖然不多,但卻飽含了深情和祝福。孩子們純真的笑容讓我倍感欣慰,貧苦的生活並沒有改變她們樂觀向上的童心,孩子們純真的笑容又讓我心酸,真希望她們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童年。

班主任向我們介紹了兩位小朋友的基本情況,談話在輕鬆的氣氛下順暢地進行著,孩子們懂事地感謝我們,懂事地說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其實每位學員的內心並不輕鬆,生活的困苦讓這兩個孩子比同齡人多了乙份深重,而這份深重深深地刺痛了我們的心。她們沒有其他小朋友那麼多姿多彩的生活,小小的年紀已經體味到了生活的艱辛。

現在她們是小學一年級,以後的道路還很長,接受完義務教育後能否繼續上學,通過知識改變命運還未可知,我們會盡自己的努力持續幫助她們,解決她們的實際困難。然而,她們面臨的考驗是多方面的,不僅包括物質,同樣包括精神。在貧困面前,有人選擇了自強自立,也有人選擇了妄自菲薄。

造成這兩種不同選擇的因素除了家庭環境外,也有社會。每個人都渴望被愛與尊重,處於成長期的孩子更是如此,老師、同學和社會其他成員的關愛是貧困孩子健康成長必不可少的支援。所以,我們的公益活動要繼續,這種繼續不僅僅是捐款捐物,還有精神支援和幫助。

當我們要走的時候,有幾個小朋友還跟著我們,嘴裡不斷的喊著姐姐,那樣子是很捨不得我們離開的,雖然相處的時間很短暫,但他們對我們都建立一種純潔的友誼,一種很多人都無法理解的友誼。

這次活動對我的道德修養水平都有很大提高。作為一名大學生是國家的棟樑之才,努力提高道德素質,完善人格,是一種責任,修身齊家知國平天下,社會的進步,國家的建設,人生的成功,需要的何止是文化技術?經濟在發展,乙個受高等教育者,要支撐和繼承的東西很多,這就需要我們去做,去行動。

如果我們多點愛心,我相信他們在這個世上會活的更開心,這就需要我們提高我們的道德休養水平了,如果乙個人的道德修養水平很低,那麼他絕對不會是乙個真正有愛心的人。

愛是什麼?愛是困境中的溫暖陽光,愛是一種堅定的給予,愛是一種從心底發出的善良與關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通過參加這次活動,我感覺到公益不只是乙個充滿愛心,而且是乙個和諧、歡樂的大家庭,今後我會力所能及堅持和大家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奉獻愛心的團隊中來,這樣的生活才會快樂充實,世界才會充滿愛!

公益活動記錄學生組織或參加公益活動等活動以及在活動中的表現和取得的成果。要求學生在參與公益活動的過程中具有較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具有一定的洞察社會能力;具有崇高的奉獻精神,具有較強的社會責任感。公益勞動是不記報酬、不謀私利、不斤斤計較的;公益勞動是忘我的勞動,也是培養我們關心公共事業熱情的。

參加公益勞動的光榮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靈。這些都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另乙個雷峰。

這次公益勞動讓我懂得了公益勞動不僅能造福社會,而且能陶冶情操,美化心靈。而我們也該為了公共利益而自覺自願地參加勞動,因為那是我們大學生的勞動態度的乙個特徵。不記報酬也是我們大學生勞動態度的乙個特徵。

我們講的公益勞動,就是以不記報酬為前提的;那是根據以公共利益而勞動;我們必須為公共利益而勞動,自覺要求進行勞動。積極參加公益勞動是為社會盡力,是熱愛勞動的表現。

公益活動啟示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持之以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公益活動如此,學習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認定目標,腳踏實地,才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我會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發揚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正視一切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公益活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面,豐富人生閱歷,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公益活動還培養了我們的責任心,使我們樹立了要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

它使我們認識到: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做乙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

本次公益活動時間並不長,為了是不影響孩子們正常的生活和學習。短短的相聚留給每個人乙份珍貴的記憶,**記錄下這份記憶,記錄下孩子們純潔愉悅的笑,願這笑容永恆,填滿她們以及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

我們會將公益進行到底,讓愛心永存,讓愛溫暖每個需要關心的人

以上這篇大學生公益活動心得。就為您介紹到這裡,希望它對您有幫助。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分享給您的好友。

參加公益活動心得

在現在的這個社會群體裡面,有很多公益組織或者是愛心組織,他們一直在努力著讓更多的人關愛他人了解他人,能夠自覺地為社會盡乙份自己的綿薄之力!在當今中國這個高速發展的列車上,很多人都奔波於生計,因為得跟得上時代發展的步伐,使得那些原本最鮮為人知的事情漸漸的被很多人給忽視了。作為新一代大學生的我們,更需要...

大學生公益活動策劃

弘揚傳統文化,構建和諧校園一,創新之處 二十一世紀什麼最可貴?沒錯,人才最可貴!但有內涵的人才更可貴!隨著社會的發展與進步,招聘者除了注重人才出眾的專業技能外,更看重的是人才的德行。何謂 德行 個人的思想修為叫做 德 個人的舉止言談稱作 行 物以稀為貴,也正是由於目前傳統文化的流失,人類道德素質的降...

大學生公益活動方案

低碳校園,低碳生活 活動主題 低碳消費,低碳生活 共建低碳社會 活動背景 隨著世界工業經濟的發展 人口的劇增 人類慾望的無限上公升和生產生活方式的無節制,世界氣候面臨越來越嚴重的問題,二氧化碳排放量愈來愈大,地球臭氧層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機,全球災難性氣候變化屢屢出現,已經嚴重危害到人類的生存環境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