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小學黨支部2019民主評議黨員工作總結

2021-03-03 22:43:09 字數 943 閱讀 6707

二、評議重點

本次民主評議黨員我們主要從政治思想、組織觀念、工作情況、遵紀守法、聯絡群眾等方面進行自我對照和群眾評議,並對黨員領導幹部、黨員教師提出相應的評議重點:對校長和中層黨員幹部的評議重點:是否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勇於開拓創新;是否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端正教育思想,規範辦學行為,確立先進的教育理念;是否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維護班子團結;是否嚴格執行廉政準則,遵紀守法,廉潔勤政,樹立公僕意識,密切聯絡群眾,自覺接受黨內外監督。

對黨員教師是否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注重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是否嚴格按照黨員標準付諸平時行動;是否嚴格遵守黨紀國法,遵守教師職業道德,熱愛學生,為人師表;是否立足本職崗位,踏實工作,並自覺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和現代教育技術,積極探索教改科研,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由於有不同的評議重點,使本次民主評議黨員工作提高了針對性和實效性。

三、評議結果

目前我校黨支部,共有黨員11名,參加民主評議的黨員11名,其中有1人評議為優秀等次,10人評議為合格等次,無不合格黨員。評議結果基本反映出我校黨員隊伍的整體狀況和精神面貌。

四、主要成效

通過本次民主評議黨員工作,主要取得以下成效:

1. 全體黨員重溫了新《黨章》,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和十七大五中全會精神,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貫徹於全過程,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深化了理想信念、黨風黨紀、先鋒模範作用的教育,使評議過程成為學習的過程、教育的過程、提高的過程,取得了預期的效果。

2. 學校領導和中層黨員幹部對照黨員分類目標管理細則進行認真總結和剖析,嚴於解剖自己,主動查詢自身的問題與不足,虛心聽取群眾意見,進一步增強了先進性意識、群眾意識、創新意識和廉潔自律意識,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樂於奉獻的敬業精神得到進一步發揚。

3 民主評議黨員工作有力推動和促進了學校的各項工作,學校教育教學、教改科研、精神文明建設和期末各項工作質量都有新的提高。

六安市南外小學黨支部

2023年2月23日

黨支部民主評議

涇六教發 2010 61號 六盤山鎮教委黨支部民主評議 黨員工作總結 根據局教工委的統一安排部署,為進一步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切實解決黨員隊伍在理想信念 思想作風 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促進黨員隊伍整體素質不斷提高,結合 創先爭優 活動的深入開展,我支部於12月17日開展了黨員民主評議活...

黨支部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一 目的 為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保持先進性,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聯絡,增進黨內團結,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妥善處置不合格黨員,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黨支部民主評議黨員工作 三基本原則 堅持實事求是 民主公開和人人平等的原則。四 基本內容 評議...

黨支部民主評議黨員制度

一 黨員民主生活會每兩年召開一次,以支部或黨小組為單位召開。二 民主生活會主要對黨內開展思想 工作 紀律 作風等方面交換意見,溝通思想,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總結經驗教訓,統一思想,增強黨性,提高黨員隊伍的素質。三 民主生活會前,支部應提前向黨員發出通知,讓黨員作好思想準備。四 民主生活中,要引導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