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課學習思想匯報

2021-03-03 22:37:15 字數 1093 閱讀 2947

敬愛的黨組織:本學期能夠參加學習黨課知識,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和榮幸,同時我也非常感謝我們社會學院黨組織和我們班集體給我這次提高自己政治思想覺悟的機會。高中時我們學習過關於中國動產黨的一些常識性的東西,只是那些在高考的壓力下我們只是單純一味地學習,沒有深刻的理解中國共產黨內在的精神實質。

通過此次對中國共產黨性質的學習,我對黨的性質有了新的認識。現將我在學習黨的性質期間的認識想黨組織匯報。我的專業是歷史學,通過對歷史的學習和回顧,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中國共產黨從2023年成立之日起,就把自己定為中國工人階級的政黨,始終堅持工人階級先鋒隊的性質,為保證自身的先進性奠定了堅實的階級基礎。此外,在面對內有國民黨的黑暗統治外有西方列強侵擾的情況下,中國共產黨無數次的領導中國工人階級和農民階級進行革命暴動反抗,為改變中國的落後、屈辱的面貌而奮鬥。

中國共產黨是中華民族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正像毛同志2023年12月在陝北瓦窯堡黨的活動分子會議上指出的:我當不但代表工農的利益,同時也代表了民族的利益。2023年是改革開放的第三十個年頭,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成果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共產黨是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真正的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從2023年到2023年,我國經濟實現了跨越式發展,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2億增長到2023年的300670億元,年均增長速度接近10%,經濟總量躍公升至世界第四位;糧食、棉花、肉類、鋼鐵、煤碳、化肥、水泥等主要農產品和工業品產量居世界首位;進出口**總額從206.4美元提高到21738億元,成為世界第三大**國;農民經濟收入有133.

6元增加到4140元。同時,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也去的局勢劇目的成就,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公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入乙個新的發展階段。看到這乙個個顯眼的資料,我更加加深了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我黨的信任。

通過此次黨課的學習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自己對中國共產黨的的整體認識還停留在膚淺的的層面上;另外自己與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因此我在平時也要加強對黨的相關知識的學習,更要以乙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己要在生活學習的各個方面起到帶頭作用,不僅要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也要在各種活動中積極表現,更要在平時的生活中起到模範作用。

大學生黨課思想匯報

第一,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眾所周知,目前大學生是我國社會文化階層中的較高層次,大學生黨員更要能作為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因此大學生黨員的專業知識一定要過硬,這就要求大學生黨員勤奮刻苦,善於合理利用學習時間,在學習中起表率作用,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同時,要能和大家共同進步,經常交流學習經驗,不保留,樂於幫...

大學生黨課思想匯報

三是有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 愛好和平 勤勞勇敢 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 薪火相傳的精神血脈,是維護國家團結統 一 鼓舞各族人民奮發進取的精神支撐。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與時俱進 開拓進取 求真務實 奮勇爭先的時代精神,是推...

大學生黨課培訓思想匯報

當然,我也進一步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通過學習,我深刻地體會到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乙個帶有根本性的問題,體現了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將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有機結合起來,將經濟建設 政治建設 文化建設 社會建設融為一體的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總體布局。榮辱觀是由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