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婚禮策劃,婚禮策劃案例

2021-03-03 21:54:32 字數 3572 閱讀 8481

1經典婚禮策劃方案(例一) 經典婚禮策劃方案(例一)

事由:關於策劃「個性化婚禮儀式」的宣傳方案

日期:2023年8月1日

在每個人心目中,步入婚禮殿堂的那一天,是一生中最隆重的日子,婚禮的意義在與為一對相親相愛的男女從此拉開了婚姻時候的序幕。擁有乙個完美、神聖、喜慶、個性的特色婚禮是即將步入婚姻的準新人的共同心願。

現代人社會生活比較繁忙,很多新人都選擇在酒店舉行婚宴,既減輕了負擔,又給人以好印象。選擇五星級酒店辦終身大事費用固然不低,卻可以讓人美夢成真!怎樣使新娘、新郎覺得享受到至高無上的照顧與艷羨呢?

我們要做到的是「全方位包辦」,使酒店成為「長沙婚宴第一家」提供個性化服務始終做到最好。每一對新人的文化背景、社會環境、戀愛經過都有著自己的特點,也都有對自己婚禮的不同理解和設想。因此根據新人的不同特點,我們有針對性地策劃出個性鮮明、風格各異的婚禮個案如下。

一、 個性化婚慶儀式的內容

個性婚禮已成為都市的一道亮麗風景線。越來越多的新人在籌辦婚事時,不再滿足於盲目追隨和效仿別人,而是開始注重個性的展示,真正辦乙個屬於自己的婚禮,使婚禮成為人生旅程的新起點,成為二人最輝煌的瞬間,

歐式浪漫的燭光婚禮、喜慶熱鬧的中式豪華皇家婚禮、經典時尚的舞會式婚禮、獨具個性的下午茶式party等等各具特色的婚禮形式能適應酒店不同的場地,不僅能很好的宣傳酒店的觀景優勢和餐飲特色還能恰倒好處的利用各個廳減少酒店在婚禮預定高峰期的場地限制,突出了新穎的婚宴格調。

歐式浪漫燭光婚禮:

燭光婚禮最突出的特點是洋氣、優雅、別緻、浪漫。司儀主持。當婚禮開始時,室內燈光漸暗,靜光燈開啟,全場準備好婚禮的**。

燭光婚禮上還有一位特別的人物是督導,他穿深色西裝,戴白手套。婚禮上所有的內容都聽從督導的的引導。婚禮儀式在30分鐘內完成。

婚宴的最佳地點選擇就是二樓四季廳和三樓百樂門。

燭光婚禮入場分三種:一是新郎新娘同時緩緩地步入婚禮現場。室內的鮮花撒在他們身上。

二是新娘由父兄手挽手,走到鮮花(氣球)拱門,然後長輩再把新娘的手遞給新郎,新人再進入婚禮現場。三是新娘的婚紗要特長,手捧的鮮花要非常的好(以淡色為主,通常是白玫瑰或者百合花),新娘乙個人款款地走進婚禮現場,伴娘隨後,兩個花童一同走進來,走向舞台,新郎在舞台等候,然後雙雙向賓客鞠躬。

燭光婚禮程式:

1.司儀向賓客介紹新人父母。

2.司儀站在台下(婚禮現場專門設定乙個講台)聽從督導引導。

3.請證婚人講話(時間大約3分鐘)。

4.在婚禮的**聲中,新人宣讀愛的誓言。第一段新娘讀,第二段新郎讀,第三

段新郎新娘合讀。

5.雙方家長代表發言。

6.蛋糕放在舞台的左邊,高度一般是三層或五層。在上面放一對新人模型。代

表新生活的第一步。

7.新郎新娘倒大號的香檳酒。香檳放在舞台的右邊。預示讓愛源源不斷流長。

8.新郎新娘喝交杯酒。

9.婚宴開始。雙方向父母敬酒,表達感謝養育之恩。

10.然後新人雙雙第一次退場。這時場內的燈光暗下去,放煙霧氣,點燃每餐桌上準備好的蠟燭,舞台上也會出現巨大的蠟燭,當婚禮**響起,新人親自點燃。

11.接著第二次新人雙雙退場,等新娘換好中式旗袍,新郎換好唐裝,再雙雙步入婚禮現場。新郎新娘向父母獻花。婚宴正式開始。

二。經典婚禮策劃方案(例一) 12.新郎新娘開始一桌一桌的敬酒,玩比較文雅的婚禮遊戲。

13.婚宴結束,新人和雙方父母在舞台上向來賓致謝,新郎新娘在拱門門口目送客人離去。

※ 布置效果圖附後。

中式豪華皇家婚禮宴會

中式豪華皇家婚禮突出的特點是熱烈、喜慶、張揚、古典。體現了中國傳統的婚禮習俗.婚禮開始之前,事先安排民樂班子的入坐地點,扮演皇帝、公公的人員到位。

婚禮上所以的的程式和內容由公公一手引領。舉行儀式的時間稍長。此宴會的優點是在任何乙個餐廳都可實用。

花車到達酒店,鑼鼓聲中行進三四百公尺,到達拜天地的地方,隨著主持人的一聲吆喝,新郎抱起新娘走到紅地毯,新娘的腳不可以落地。中式婚禮儀式正式開始。中午十二點婚宴必須開始。

豪華皇家婚禮程式:

1.新郎新娘來到雙親面前,四位家長分坐在四把龍椅上,八仙桌在四位家長中間桌上放兩個燭台和紅燭,還有瓜子、花生、核桃、桂圓、紅棗(代表早生貴子,和和美美)。

2.隨著婚禮主持人一聲吆喝,夫妻雙方跪拜天地。

3.先拜高堂,再夫妻對拜,然後三磕九拜。

4.新郎用一桿稱為新娘掀起紅蓋頭,表示稱心如意。

5.童女端上一碗餃子給新娘吃。餃子不能煮熟。主持人問新娘:生不生?新娘答:生。

6.新人行完中式禮儀,全家合影。

經典時尚西式婚慶酒會

年輕人大多有新的主張與過人的精力,不喜歡隆重地拜天地,很多人喜歡辦一場舞會,和賓客一起為婚禮獻出狂歡式的祝福。這樣的晚宴很洋化、很優雅、很隨興。

婚慶酒會分為兩個內容:一是新郎新娘及來賓在湘翠軒用餐。湘翠軒的的布局和服務都採用自助式,全場**浪漫的西式**,大家酒足飯飽後來到百樂門(包場消費)。

另外西式婚慶酒會可以直接在三樓百樂門舉行,酒會開始之前要求司儀等及時到位。

西式婚慶酒會程式:

賓客入場就坐

伴郎致辭

宴會開始

新郎新娘切蛋糕

新人跳第一支舞

舞會+自助餐正式開始

新娘拋花球(新郎拋襪圈)

賓客入舞池開始舞會

10.新郎新娘赴酒店蜜月套房歡度新婚夜

※ 布置效果圖附後。

獨具個性下午茶式party

結婚喜宴不一定要擺在華燈初上以後,很西式地選擇在下午的溫馨時分也不錯!準備一些精緻的糕點、水果、飲料,大家聚在一起聊一聊,認識兩方的親友,是很輕鬆自在的方式。把地點轉移到32樓星月廊(包場)的草地上,使氣氛更為活躍。

設計一些小遊戲或談一談新人的趣事,新人切蛋糕、丟捧花、把香檳倒入香檳塔將把宴會氣氛推向高潮。宴後新人入住我們精心準備的蜜月客房。

在婚宴開始之前要求準備好全套西式背景,由鮮花或淺色紗製成,鮮花螺碼燭台8個,鮮花拱門供新人入場。投影追光燈1臺。背景煙霧機1臺。

泡泡機1臺, 以渲染婚禮浪漫氣氛,折射五彩繽紛的光茫。背景**,可用效果很好的音響直接**,但一定要請一們十分了解婚禮程式的專業司儀來現場操作。動人、抒情的旋律、楚楚動人的新人,再加上婚禮司儀的精心策劃,一定會使婚禮既隆重、神聖而又浪漫......

下午茶式party程式

司儀發言 「請大家靜侯新人到來」

新郎新娘同時緩緩地步入婚禮現場

主持者宣讀儀式台詞之後,問新郎新娘是否願意接受對方(此精彩場面在電影電視上時常可見,新娘一般在此之前練習說千萬遍「我願意」三個字)

互相說完「我願意」之後雙方交換戒指,接吻

程式完背景**聲音漸大,服務員推上蛋糕,新人切蛋糕,

滿天的泡泡飛舞,煙霧瀰漫,仿若仙境

3經典婚禮策劃方案(例一) 倒香檳,新娘宣布丟捧花

觀夜景,鳥瞰長沙

新郎新娘到我們精心準備的蜜月套房歡度新婚夜

※ 布置效果圖附後。

二、婚慶儀式的宣傳與包裝

針對其他酒店婚宴成功案例總結出婚宴成功的三個法寶

酒店承辦婚宴, 要通過「產品開發――調整改進――逐步完善」的過程才能成功地將婚宴產品打造成價位貼近市場、服務優質、款客親切的獨特品牌。在婚宴品牌的建立過程中, 成功的三個「法寶」即:重視產品的策劃、包裝和宣傳;推行有效的全員營銷策略;貫徹「不放走任何乙個潛在的客人」的理念。

網際網路最大服務平台,您想要的辦公服務,這裡都能定製

↓↓↓↓↓

婚禮策劃案例

背景 love song 中,全場燈光暗下,來賓點燃桌上的紅燭 婚禮司儀 畫外音 生活中,我們都在尋覓,尋覓一段幸福,尋覓一段屬於自己的幸福與甜蜜,尋覓一場魂牽夢繞的支援情感。今天我要給大家講述一段愛情故事,在我開始講述前,首先,讓我們用掌聲把我們的男一號,我們英俊的新郎先生請到我們的婚禮現場。新郎...

婚禮策劃案

通過第一步的選擇,有了初步構想的同時,也可以開始物色理想的婚慶公司,而物色婚慶公司的還有乙個方法就是 口碑 調查,可以通過身邊的人做乙個關於婚慶公司的調查。確定合適的婚慶公司後,與婚慶策劃時的第一次面談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判斷婚慶策劃師與你是否合拍的重要依據。溫馨提示 帶著自己的 婚慶策劃構想 過去,...

婚禮策劃案

小公尺主題婚禮工作室純美策劃案 一 導語 開心的笑一次,大聲的去歌唱,讓我們擁抱那春日的陽光真心的笑容是最甜美的祝福,婚禮的鐘聲響徹神聖的殿堂,美麗的鮮花盡情綻放,那是新人述說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二 婚禮要求 1.莊重神聖的感覺,突出浪漫溫馨祥和的氛圍。2 新的創意,要符合新人的實際情況。3 突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