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婚禮全程策劃

2021-03-04 09:55:32 字數 3602 閱讀 1885

開場白各位父老鄉親、各位兄弟姐妹,各位老街坊舊鄰居們大家好!

今天是2023年*月*日,農曆*年*月*,是乙個八八大發,就要你發的好日子,咱們所有的親朋好友們,共同迎來了咱們*氏家族的公子*氏家族的千金喜結良緣之日。此時此刻,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代表二位,對各位親朋好友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謝意!同時請允許我代表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祝二位新人新婚愉快,永結同心,白頭偕老,早生貴子!!

來賓們朋友們,乙個讓人激動的時刻即將到來,乙個讓人難忘的時刻即將來到,來吧拿出你熱情的吉祥的掌聲,有請新郎新娘入場!

新人進場

誇新郎新娘

咱們今天的新郎官是特別特別的瀟灑,對不對?……;

跨木馬鞍

在我們民俗婚禮中有這麼乙個程式,我們為新人準備了這麼乙個物件,這是乙個什麼物件呢?對,是木馬鞍,上面放了乙個蘋果,它代表什麼樣的寓意呢?有哪位朋友知道請大聲說出來,對,就是平平安安的意思。

接下來,新郎將來牽著他的新娘子跨過這木馬鞍,掌聲響起來,祝福聲響起來。一塊新湘木,雕成木馬鞍,新人跨過去,歲歲報平安!

跨火盆我們還為新人準備了第二個物件,這又是乙個什麼物件呢?對是火盆,這又是代表什麼意思呢?對是紅紅火火的意思,也代表著他們夫妻二人事業紅火,愛情紅火,掌聲再次響起來,有請二位新人跨火盆咯~

有請二位新人登上典禮臺,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共同見證這二位新人最幸福最吉祥的一天吧!

朋友們,席子炎祥黃道日,良緣佳偶配錦時。在我們民俗婚禮當中,我們的新郎要請我們的伴娘送上這吉祥如意之箭,遞到新郎官手中,有請新郎官首先射出這第一支箭,一箭射天,天賜良緣,人生路上相伴走,第二箭,二箭射地,愛情更上一層樓,好射出這第三箭,三箭定乾坤,美滿幸福到白頭!掌聲祝福聲多一點,謝謝!

再次感謝各位朋友們,現在我感覺到大家都非常的焦急,因為咱們的新娘子一直是頂著紅蓋頭來到典禮臺,我想請問一下所有的親友們想不想見識一下新娘子的廬山真面目,到底想不想,有一首歌特別適合現在咱們新郎官的心情,知道是哪首歌嗎?接下來有請新郎官輕輕的掀開紅蓋頭,現場所有的朋友們一起唱起來好嗎?「掀起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你的臉,……」,朋友們來準備你的掌聲,清波浮綠水,新娘露畫容。

那麼接下來就有請我們的二位新人向在座的所有來賓行新婚大禮。一拜天地,一鞠躬,感謝天,終於等到這一天;二鞠躬,感謝地, 於踏上這片地;三鞠躬,感謝天為媒地為妁,比翼齊飛,喜結連理!常言道: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為了兒女的成長染白了青絲,費盡了心血。常言道:

水有源,樹有根,兒女不忘養育恩,新娘和新郎如今已成家,真的要感謝父母的生養之恩,接下來是二拜高堂,父母雙親,一鞠躬,感謝養育之恩,再鞠躬,感謝撫養**,三鞠躬,永遠孝敬老人!好接下來是夫妻對拜,請二位新人向左向右轉,我們大家看一下,誰鞠躬鞠得越深說明誰愛對方愛得越深,一鞠躬,互敬互愛,再鞠躬,白頭偕老,三鞠躬,永結同心!經過三拜、九鞠躬之後,下面我們請新郎新娘共同喝一杯幸福的交杯酒。

(新郎新娘喝交杯酒)

這滿滿的交杯酒是我們兩位新人,用他們的情,用他們的愛釀造的美酒,也只有真心相愛的人,才能喝的美酒,有請兩位新人喝交杯美酒:(交杯酒進行中)喝了這杯酒,今生今世不分手,喝了這杯酒,來生還要一起走。

好,我們知道,從此以後,新郎和新娘將會生活在一起,將會不分彼此,所有的喜與樂,都將一起分享,當然也包括今晚所享受到的美酒,下面,我建議你們分享一下剛才你們所品嚐到的美酒,當然啦,吞到肚子裡的沒法分享,但是留在嘴唇上的就┅┅,來,請開始,且慢且慢,今晚的每一點每一滴都是你們應該用一輩子去記念的,包括留在你們嘴唇上的滴滴美酒!一般情況下,29秒鐘是品嚐不到什麼味道的,所以你們的分享時間不應該少於29秒鐘,大家說對不對啊,來,請開始,(倒數)

那麼,接下來請新郎新娘向來自四面八方、條條塊塊、左鄰右舍、大街小巷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同事、親朋摯友、各位大爺大娘、大伯大媽、大哥大嫂、姐姐姐夫們深深的三鞠躬!首先是左邊的朋友,一鞠躬;中間的朋友,再鞠躬;右邊的朋友,三鞠躬!來賓們,掌聲代表回敬啊!

好,謝謝。

場景布局

以紅色為主色,以仿古代婚禮禮堂為主背景,凸顯中式婚禮的隆重性(布置婚禮現場之前必須提前調查酒店婚宴舉行廳的顏色,是否與紅色不大搭,量清酒店的大廳高度,廳長,廳寬,舞台長度寬度,問清酒店進場費燈相關費用)

搭配燈籠鳳尾路引,為主通道裝飾(路引以鳳尾鐵藝路引為主,配上紅色絹花球,掛上電子燈籠為裝飾點綴)

新人拜堂所用的是古代的龍鳳椅,八仙桌,為了顯示出古代婚禮的隆重性、正式的感覺(桌上擺上龍鳳雙燭,和各種果盤)

在主通道上鋪上麻袋,新娘從麻袋上走向拜堂儀式臺,寓意代代相傳(麻袋一般只放三個,新娘踩乙個,新娘的表哥或者表叔要拿掉乙個擺在最前方)

主背景的整體圖案(背景位置朝南為主,婚禮之前必須考慮到酒店場地大小,與酒店整體顏色,酒店電箱是否能承受追光燈等電器用品)

主桌分一桌,也可以分為兩桌,分為兩桌時沒有主客桌之分,兩桌主桌的時候新人分別坐兩桌,新郎陪新娘的客人而新娘陪新郎的客人,顯示了對各家的尊重。

備註:中式婚禮不存在新人迎賓,婚禮當天新娘是在婚禮開始的時候才出現在

節目流程時間安排

1、伴郎、伴娘入場

伴郎與伴娘在**聲中手挽手穿並肩走過婚禮甬道,伴郎著紫紅色阿哥裝,伴娘著紅色格格裝,粉紅色玫瑰。

2、戒童入場

兩個戒童則手捧兩個紅色托盤,上面放結婚證書和戒指入場。

3、新人入場

前行時,兩個花童手持裝滿花瓣的花籃(一男一女)一路把花瓣撒在新娘將要經過的紅地毯上。

到了婚禮台前,伴郎與伴娘站一側,花童和戒童站一側。

新郎為新娘挑開紅色蓋頭,婚禮儀式正式開始。

1.證婚人致辭並頒發結婚證書、簽字祝願(10—15分鐘)

2.主婚人致辭、簽字祝願(10—15分鐘)

3、父母致辭、簽字祝願(15—30分鐘)

4、新人互致結婚誓言(20—30分鐘)

5、交換戒指(5—8分鐘)

6、新人分別致辭(30分鐘)

7、切蛋糕(3—5分鐘)

8、拋捧花(10—20分鐘)

9、向來賓贈送小禮物(15—30分鐘)

10、喝交杯酒(5分鐘)

11、父母上台和新人共同舉杯,婚宴開始。新人在人們的起立鼓掌中,重新走過婚禮甬道,走出婚禮場。(5分鐘)

新人服裝:新娘鳳冠霞披,新郎紅色長袍馬褂。

婚禮注意事項

1、會場布置:預定時要問清花種(一般紅玫瑰為主)、花的枝數。背景牆盡量選擇乾淨素雅,白色為主,最近流行舞台上背景牆前用高低錯落燈柱,營造立體感。

如果場地夠大的話,可以在進口處搭乙個亭子,費用不高,但能營造不錯的氣氛。使用追光燈的,跟商家談的時候要注意說明選用的要是以微電腦控制的白燈為主有彩色燈光的追光燈,這樣的機器光源比較亮,當時新郎新娘是眾人的交點,追光燈是很關鍵的。泡泡機選用的時候也要注意說明要有微電腦控制的機器,機器越大越好,這樣的機器打出來的泡泡能豐富很多。

2、攝像:一般婚慶的**是基本價(6個小時大概在600-1000元不等),超時要另外收費,時間計算上是以開機時間為起始時間,6個小時的拍攝是肯定不夠的,一般最好選定一天的比較好,但選用一天的,一天的概念太含糊,一定要商家在合同上寫清,一天是幾個小時,從幾點到幾點。攝像機型號也有很多,選用高畫質的機器,最後出來的效果比較好,簽合同前要求先看一下機器,機器並不是殼越大越好,一般機器的感光器件越大越好。

3、司儀:很關鍵的,一場婚禮的好壞司儀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選司儀的時候,要多看他以前主持婚禮的mv,是否符合你喜歡的風格,因為每個司儀都有各自的固定模式。一般婚禮當天的流程要在婚禮前乙個半月給新人,要求司儀把流程書面化,也可以方便新人對每個時間段做什麼有個詳細的了解,不會當天手忙腳亂,也可以對司儀有個約束。

中式婚禮策劃方案

創意四 婚禮儀式中,舞台的一側會有一位彈奏古箏的美女為本場婚禮譜寫美麗的樂章。儀式流程 11 30 開場前大廳的投影上 著新人的電子相簿,用這種 的形式描述著彼此見的愛情故事,從相識到相親再到相愛,一路走來的幸福甜蜜瀰漫在整個大廳。12 30 主持人致開場辭 3分鐘 宣布婚禮儀式正式開始,全場熄燈 ...

中式婚禮策劃書

一 策劃背景 婚禮策劃是指為客戶量身打造的婚禮。它涵蓋各種婚禮形式或是各種婚禮形式的組合體,它是根據每對新人的不同愛好 追求或訴求點而不同為新人量身定做的婚禮,可能會因新人的興趣和要求整個婚禮圍繞一至兩個主題或兩至三個側重點進行,為了表達這些主題和側重點需要會場布置格調 燈光 背投影像裝置 道具 舞...

中式婚禮嘉賓致辭

嘉賓致辭 各位貴賓 各位來賓 我代表所有的嘉賓,在 先生 小姐喜結良緣之日,參加一對新人的新婚慶典,感到由衷的喜悅,並表示熱烈的祝賀!年終歲末,新年伊始,是婚姻收穫的季節,紅地毯的步入,是人生中乙個最大的轉折點,標誌著彼此已成熟,從此開啟了幸福的旅程,同時也意味著二位新人將承擔起更多更大的家庭社會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