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民共建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匯報

2021-03-04 09:54:49 字數 1167 閱讀 7123

密山市人口計生委認真貫徹落實「****」重要思想,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爭創全國優質服務縣(市、區)為推動,積極拓寬服務領域,充分發揮人口計生部門免費技術服務的優勢,積極開展擁軍優屬「真情關懷、溫馨服務」活動,為駐密山部隊「軍嫂」開展生殖健康檢查活動。以實際行動促進了新形勢下的雙擁工作,密切軍政軍民關係, 強化軍地融合,進一步推動密山市雙擁工作再上新水平,為努力構建和諧密山普寫了新篇章。具體工作如下:

1、為部隊家屬提供優質的技術服務。2023年初,密山市計生局了解到駐地部隊衛生隊因受人員、裝置、技術等條件的限制,對部隊官兵家屬開展計畫生育生殖健康檢查存在一定的困難時,便主動與部隊簽訂協議,每年為部隊官兵家屬提供一次集中的生殖健康檢查,即解決了駐密部隊技術服務資源不足的問題,也滿足了廣大官兵及家屬的生殖保健需求,穩定了軍心,受到的部隊官兵和家屬的歡迎。積極開展國策進軍營活動。

利用「三八」婦女節、5.29活動開展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還利用人口計生委人口學校等陣地舉行座談會,計生委相關人員為她們講解計畫生育政策、法律法規、優生優育、生殖健康知識等,2023年,密山市人口計生委服務站的**醫生還深入部隊給部隊官兵講授男性生殖健康知識,並為他們提供免費宣傳單和避孕藥具等,參加人數200多人,使部隊官兵受益非淺。部隊每年還與計生部門召開一次聯席會議,研究部隊與人口計生部門怎樣互相配合開展好計畫生育工作。

幾年來,人口計生委技術服務站為部隊官兵和家屬授課8次,受教育人數達830餘人次,生殖健康檢查800多人,查病30多人,為部隊家屬生殖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對部隊穩定軍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2023年,65915部隊被省軍區評為人口計生工作先進單位。

2、邊防派出所積極配合計生工作。密山市的19個邊防派出所,積極與計生部門密切配合,形成了齊抓共管機制,把查驗流動人口和新生兒落戶工作納入到派出所目標責任制之中,做到在辦理流動人口暫住證時,查驗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對未辦理證明的及時通報給計生部門。

在辦理新生兒落戶時,實行「準落卡」制度,新生兒憑計生部門出具的落戶卡辦理落戶,沒有落戶卡的做好登記,並通報給計生部門。

積極為計生部門提供人口和戶籍資料,並出具證明材料,在城鎮人口違法生育專項治理中,及時準確地提供各種戶籍資料,為全面完成清理清查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保證。

3、計生委與人武部結成對子。每年春節前人口計生委都帶著5000元慰問金到人武部去慰問,還為部隊購置電腦等辦公裝置、訓練器材等4萬餘元。並且還和人武部參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為連珠山鎮東方紅村、新發村提供資金5萬餘元用於購牛等、建畜舍等。

板場鄉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匯報材料

尊敬的安書記 各位領導 同志們 板場鄉位於縣城西南部,路距縣城21公里。全鄉國土面積102.22平方公里,轄板場 永祥兩個辦事處,23個行政村,1個居委會,169個村民組。我鄉戶籍人口期末37148人,常駐人口期末33677人,期初34717人,期末育齡婦女8072人,已婚育齡婦女4968人,流出人...

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匯報

根據 全國流動人口計畫生育服務管理工作規範 2010年開發區計生辦結合工作實際,對應責任目標和考核辦法,狠抓流動人口和計畫生育管理工作,使全區流動人口綜合節育率達90 流動人口 率達90 認真做好流動人口計生工作,圓滿完成全年工作任務。一 領導重視,完善計生管理機構 我區領導對計畫生育工作高度重視,...

人口和計畫生育婦科

松山區城子中心衛生院 人口和計畫生育目標管理責任書 為進一步加強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改善人口結構,按照 松山區醫療機構人口人口和計畫生育目標化管理責任書 關於禁止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和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的決定,確保我院人口和計畫生育目標的完成,特與婦產科醫生簽訂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