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活動方案及總結

2021-03-04 09:54:05 字數 1739 閱讀 9451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跟隨四季的腳步,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生日,也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在喜慶來臨之際,我校結合愛國主義教育和弘揚民族精神開展了一系列活動。

一、指導思想:進一步推進愛國主義教育,在全校營造「我愛祖國」的氛圍,弘揚民族精神的良好風尚,激勵學生的愛國熱情,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通過活動,讓學生用實際行動感恩祖國,用實際行動表現對祖國的熱愛。

二、活動時間:9月27日——10月8日

三、活動安排:為期一周的「我愛祖國」的主題活動,內容如下:

1、國旗下講話——9月30日(周一),由大隊長進行國旗下講話,主題是《我愛祖國》,倡議全校學生用實際行動感恩祖國,熱愛祖國。

2、為祖國獻上一首歌——《我愛祖國》,利用中午的紅領巾廣播時間,**國慶節專題**,各中隊由**教師教學生唱《祖國在我心中》裡的歌曲,用美妙的歌聲感恩祖國,讚美祖國,激發學生的愛國情感。

3、利用中午的紅領巾廣播時間,由少先隊廣播員宣布各中隊開展的主題活動,以及學生們對祖國的感恩方式。

4、以中隊為單位,9月27-10月10日,開展一次《我愛祖國》的感恩活動,形式要多樣,搞出特色。

5、以中隊為單位,出一期以「我愛祖國」為主題的黑板報。

6、9月29日,組織全校師生**愛國影片

7、用真心為校園做一件小事,以集體主義教育激發學生的愛國熱情。

8、放國慶節期間,感受家鄉人民的愛國情懷,積極參與到社群的愛國主義活動中。

四、總結評價:根據參加活動情況,以積分形式給予評價。前四名的中隊獲組織獎,獲獎中隊在德育評價中的主題隊會的專案欄的基分中加1分。

河西小學

2013.9

國慶節活動總結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偉大祖國母親的生日, 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河西小學的空氣中同樣瀰漫著熱愛祖國的情緒。愛國是永遠的美德。我校為了讓孩子們在國慶節過得有意義,特以愛國主義教育,弘揚民族精神為結合點,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 以校影視、廣播為宣傳陣地,以班為單位開展慶祝活動是此次活動的亮點。

由少隊部組織召開班主任會議,要求在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十日,以班為單位開展慶祝活動。班級慶祝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主題明確,以歌曲、詩歌朗誦為形式,充分表達了學生對祖國的感恩之情,營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圍和熱烈的愛國情緒。

二、利用櫥窗、板報、廣播等多種形式,宣傳愛國意義,倡導弘揚民族精神,營造濃厚節日氣氛。公升旗儀式上,大隊長王潔玉作了《我愛祖國》的國旗下講話,生動,激昂地話語充分調動了學生們的愛國熱情。

三、開展了生動、豐富的「我愛祖國」的主題隊會。

利用班隊活動開展了「我為祖國唱首歌」、「我為祖國獻禮」、「我愛祖國」等內容的主題隊會,各班都以詩歌朗誦,歌舞表演等多種形式慶祝國慶節。

1、低年級開展向老師交滿意答卷活動。29日這天,一年級的學生為祖國獻上了一張精美的黑板報,上面的圖畫洋溢著孩子們的愛國情懷。

2、中年級學生在28日那天,為祖國朗誦詩歌,孩子們著上節日的盛裝,化好了節日妝,用自己美妙的聲音祝福著祖國的生日。

3、高年級開展感恩活動,師生們興高采烈的開展了「為祖國唱首歌」的活動,以表達自己對祖國的熱愛。

四、全面育人,共祝祖國美好未來。

此次主題活動,做到每一位學生參與,每一位老師參與,積極將活動延伸到社群、校外,做到全員教育,全面教育,共祝祖國的生日。

總之,今年我校的國慶節慶祝活動開展的豐富多彩、成效顯著,激發了師生們的愛國熱情,倡導了民族精神的弘揚,孩子們紛紛表示要奮發學習,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在活動中,鑄造了團結、奮進的校風,營造了人文、和諧的育人環境,真正將愛國主義教育,振奮民族精神深入人心。

河西小學

2013.10

國慶節活動方案及總結

慶祝祖國六十歲生日活動方案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跟隨四季的腳步,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60華誕,也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在喜慶來臨之際,我校結合愛國主義教育和弘揚民族精神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一 指導思想 進一步推進愛國主義教育,在全校營造 我愛祖國 的氛圍,弘揚民族精神的良好風尚,激勵學生的愛國熱...

國慶節活動方案及總結

郭莊小學國慶節活動方案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跟隨四季的腳步,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65華誕,在喜慶來臨之際,我校結合愛國主義教育和弘揚民族精神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一 指導思想 進一步推進愛國主義教育,在全校營造 我愛祖國 的氛圍,弘揚民族精神的良好風尚,激勵學生的愛國熱情,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通過活動...

國慶節活動方案

初二級部文化活動 2012年9月25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學生愛國熱情,培養學生良好的愛國情操。在國慶節到來之際,組織全體初二學生開展以 懷感恩之心,唱祖國頌歌 為主題的教育活動。二 活動目標 1 通過 錄影 親身體驗等方式,感受人們歡度國慶的喜悅心情。2 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 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