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塑料的物理和化學效能指標簡介

2021-03-04 09:44:39 字數 416 閱讀 4027

化學名稱:聚氯乙烯

英文名稱:poly(vinyl chloride)

比重:1.38克/立方厘公尺成型收縮率:0.6-1.5% 成型溫度:160-190℃

特點:力學效能,電效能優良,耐酸鹼力極強,化學穩定性好,但軟化點低。 適於製作薄板,電線電纜絕緣層,密封件等。

成型特性:

1、無定形料,吸濕小,流動性差。為了提高流動性,防止發生氣泡,塑料可預先乾燥。模具澆注系統宜粗短,澆口截面宜大,不得有死角。模具須冷卻,表面鍍鉻。

2、由於其腐蝕性和流動性特點,最好採用專用裝置和模具。所有產品須根據需要加入不同種類和數量的助劑。

3、極易分解,在200度溫度下與鋼。銅接觸更易分解,分解時逸出腐蝕。刺激性氣體。成型溫度範圍小。

4、採用螺桿式注射機噴嘴時,孔徑宜大,以防死角滯料。好不帶鑲件,如有鑲件應預熱。

PVC塑料特徵效能和用途介紹

4 pvc硬材和板材 pvc中加入穩定劑 潤滑劑和填料,經混煉後,用擠出機可擠出各種口徑的硬管 異型管 波紋管,用作下水管 飲水管 電線套管或樓梯扶手。將壓延好的薄片重疊熱壓,可製成各種厚度的硬質板材。板材可以切割成所需的形狀,然後利用pvc焊條用熱空氣焊接成各種耐化學腐蝕的貯槽 風道及容器等。5 ...

耐火材料的化學效能詳解

耐火材料是乙個複雜的混合物,研究耐火材料的結構和化學性質才能更好地掌握耐火吃材料的效能,什麼叫基質?耐火材料中大晶體或骨料 分散體系中的分散相 間隙中存在的物質 分散體系中的分散介質 叫基質,如矽磚是由玻璃質的基質中嵌入結晶的氧化矽所組成 粘土質耐火材料是由大量非晶質的基質中嵌入莫來石和方石英等所組...

扣式電池電化學效能的測定方法

4.3 將裝配完畢的電池用液壓2430型封口機進行封口。4.4 封口後的電池靜置14 16小時後,可以進行測試。5 電池測試 5.1 首先對電池進行恆電流放電至5mv,靜置10min,再恆電流放電至5mv,然後恆電流充電至2.0v,電流為0.6ma 0.1 0.15c 記錄此過程的放電容量和充電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