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共處州中學黨支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9:42:00 字數 2985 閱讀 5462

中共處州中學黨支部浙江部落格網2u4b_`8w#d

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浙江部落格網'l_f'g_h_c_~(i_q

蓮都區處州中學胡軍華浙江部落格網_m_[7g_m_k_m-{

2023年處州中學黨支部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蓮都區機關黨委的直接關心和指導下,經全體黨員教師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本學期預定的各項工作任務。一年來校黨支部依據區教育局黨委工作安排 ,以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以「****」重要思想和「構築和諧校園」為工作主題,堅持依法治教與以德治教相結合,緊緊圍繞學校工作,加強了學校領導班子建設,教師隊伍師德建設,全面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積極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全體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提供精神動力和組織保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抓學習促成效

繼續開展黨員學習教育活動,落實學習制度,且學習形式多樣化。形式上由支部集中學習與黨小組學習、個人自學、網上學習相結合,今年重點組織全體黨員深入學習貫徹十七大和十七屆六中全會會議精神。十七大是我們黨在新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會議,在引導全校師生深刻領會十七大主題思想;深刻領會改革開放以來的豐功偉績;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內涵。

為了配合學習,在全體黨員和黨的積極分子中積極開展學習討論,使學校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二、黨員表「先鋒」

抓實黨員教師隊伍建設, 開展黨員12520先鋒崗活動,進一步加強「乙個黨員一面旗幟」建設力度,紮實開展好「黨員一句話承諾」活動,並將承諾內容上網、上牆,力爭用黨員自己的言行和人格魅力去影響和帶動教師及學生,提高黨員在師生隊伍中的影響力。還在全校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黨組織在學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了先鋒和模範作用。

三、師德師風強

一是組織教師學習《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明確教育及文化發展的方向,二是與教師簽定《禁止有償家教、辦班及校外兼課行為承諾書》、《蓮都處州中學師德承諾書》,規範師德要求,還組織學習了葉志平先進事蹟等,從而進一步加強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樹立了師資隊伍的良好社會形象。

大力弘揚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敬業愛崗的精神,關注青年教師的成長,努力為青年教師的成長創造各種條件。一年來學校分期分批組織教師外出學習和培訓,努力提高廣大教師的課堂教學能力和水平。去年學校組織了骨幹教師、班主任分別赴鄞州區實驗中學、溫嶺三中考察學習,兩校教師高效的課堂教學,學校的特色辦學、鮮明的校園文化以及德育工作創新模式,開闊了老師們的視野,給老師們很多啟發。

同時鼓勵青年教師參加各類大賽,今年我校張敏、吳莉芳、梁穎老師被評為區教壇新秀而被推薦參加市教壇新秀評選。目前多數黨員教師都成為學校教育教學的骨幹。

四、廉建工作實

繼續抓好行風建設,健全黨風廉政監督機制,規範學校領導幹部的從政、從教行為,促進學校各項活動有序、有效開展。本學年校黨支部以「中層管理年」建設為契機,結合《蓮教黨組關於全面推進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的實施意見》,在中層幹部及以上領導層面、重要崗位開展廉政風險點尋找排查,建立防控機制等,提高領導幹部的防腐拒變能力。大力開展廉政文化進校園活動,黨支部成立了廉政領導小組,制訂了廉政制度,杜絕了有償家教、接受家長宴請、向學生推銷資料、參與賭博、體罰學生等現象的發生,重樹了教師的新形象,本年度學校無一例違規現象發生。

五、自我認識深

認真抓好黨支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認真召開支部委員會、黨支部大會、黨員民主生活會,為黨員上黨課,確保」三會一課」制度的正常開展。認真開好每學年兩次的黨員民主生活會,通過開展深入、細緻、到位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溝通了思想、解決了問題、加強了團結。

六、積極穩妥作好發展工作

依據堅持標準慎重發展的原則對黨的積極分子進行全面考察。為了保證發展質量,在發展前專門召開黨員大會,聽取積極分子的思想匯報,在黨員中廣泛徵求意見,並對發展物件的家庭主要成員和社會關係全面進行調查,確保發展質量。對被接受為預備黨員的人員予以公示,廣泛聽取黨內外群眾意見,保證了發展質量,今年發展了封偉霞同志為預備黨員。

七、抓好工會、團隊工作

充分發揮工會橋梁紐帶作用,加強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實行校務公開,定期召開教工大會,對教工所提議案逐一研究落實。認真開展師德考核,以師德考核為契機,推動學校師德建設。指導工會開展豐富多彩的教工業餘活動,學校團隊工作如 「校園文化藝術節」、「書畫比賽」、「處州中學首屆素質特長田徑運動會」等活動亦開展的有聲有色。

定期進行「文明班級」、「文明學生」、「優秀學生幹部」、「三好學生」、「優秀黑板報」等評比活動,通過各項活動的開展同學們的綜合素質有了更近一步的提高。

八、加強組織建設,創新黨員活動模式

為更好地做好建黨90周年宣傳,抓好支部制度建設,提高黨組織的影響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增進學校間、教師間相互交流了解,豐富黨員教師業餘生活,5月18日,校黨支部與蓮都區機關幼兒園、天寧中學三校黨支部135名黨員在紫金花園大酒店舉行聯誼活動,開創了黨員活動的新模式。

九、今後打算

今後我校黨支部要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加倍努力做好以下幾件工作:

1、堅持理論學習制度,不斷提高黨員和全體教職工的思想素質和政治覺悟。

2、開創新時期支部工作的新思路,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支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向心力。

3、在認真考察,嚴格把關的前提下,積極發展新黨員,做到成熟乙個,發展乙個,壯大黨的隊伍,增添黨的新鮮血液。

4、繼續開展各種活動,增強支部活力 。

總之,一年來我校黨支部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並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加強黨員的思想教育,積極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黨員教師都能結合教育教學的特點,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立足崗位做貢獻,以創辦人民滿意教育為主題,以加強人文關懷,構建和諧校園為主線,充分發揮了黨員教職工的先鋒模範作用,在繼承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創新,在創新中尋出路,努力為學校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政治保障。這些成績將為我們今後工作帶來更大的動力,不過,我們也應該清醒地認識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

在今後的工作中,校黨支部將一如既往勤勉、務實地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毫不鬆懈地努力奮鬥;進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凝心聚力,以爭取更好的成績。浙江部落格網&p)v

b_g7y_{7j

處州中學黨支部浙江部落格網"s_p

|_d_f j0h)z2?

2023年6月25日

中共上海市由由中學黨支部2023年工作計畫

三 豐富主題活動,凸顯黨建工作特色 1 圍繞主題,組織開展建黨88周年系列活動。六月份召開 黨旗飄飄 紀念建黨88周年 座談會,積極參與教育署黨委中小學黨建論壇等系列活動。七月份組織黨員參加 紅色尋根 考察活動 感受建黨88周年取得的偉大成就。九月底舉辦 光輝燦爛60年 建國六十年慶祝活動 進行改革...

中學黨支部2023年工作計畫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xx年是全面貫徹落實十二五規劃的第二年,學校黨支部將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落實 教育綱要 以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 戰鬥力和幹部隊伍 黨員隊伍 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為目標,按照 抓學習,抓規範,抓特色 的思路,充分發揮黨...

2019學年中學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本學期堅持班主任周例會制度總結並布置工作,對班主任的工作有一定的指導作用。堅持間周主題班會的制度,每次班會都能精心設計精心布置,認真檢查,並參與到一些班級的班會,並發表自己的感想。取得很好的效果。本學期重點規範了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制定了三十五中學新生入學須知,制定了學生處分條例。為學校的良好的校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