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人物讀後感

2021-03-04 09:39:20 字數 954 閱讀 6477

近日,我讀完了羅貫中所寫的《三國演義》。書中描寫的英雄人物個個有聲有色。故事始於東漢末年的黃黃巾大起義,終於三國歸晉。

這段歷史中湧現出無數的英雄豪傑,其中,我最欣賞的是曹操、關羽、趙雲、諸葛亮、典韋五人。

為什麼我要把曹操放在第一位呢?雖然他被世人稱為「奸雄」,但是他有勇有謀,在刺殺董卓時,不幸被董卓發現,這是呂布也正好回來,曹操為了保全性命,急中生智,稱自己手中握著的是口寶刀,前來獻給董卓的,從而躲過了一劫。並且他把關羽困在芒碭山上時,不像普通將士一樣只知道殺敵,而是看出關羽是乙個少有的人才,列出了「死有三罪,生有三便」,是關羽歸降,從而得到了一名虎將。

當然,曹操也能文能武,還是一名傑出的詩人呢!

至於關羽,我的第乙個理由當然就是忠誠了,他為了找到劉備,過五關,斬六將,當然,他的武力也是不可小瞧的,再討罰董卓時,眾多將士都敵不過的華雄,關羽一會兒就將他給斬了,袁紹的兩員虎將,顏良和文醜,關羽也很利索的將他們倆給殺了。當然,他還有乙個很容易被忽視的特點,那就是他的機智,再歸降曹操前,他還提出了「三約」,著三條約都是十分精練的,也是缺一不可的。由此可以看出關羽的機智。

對了,事實上,趙雲和關羽是旗鼓相當、不分上下的。他是勇猛和忠誠集於一身的人,他的神勇,在《大戰長阪坡》這一章中做了特寫,趙雲先為了找到劉備,與曹軍拼殺了一夜,得知劉備已經脫險時,又轉身去尋找劉備的兩位夫人,並再殺曹並數十餘人,由此戰鬥時間以及殺死人數足以看出趙雲有多麼地勇猛。同時,他也是為了劉備的安全而戰,同時也可以看出趙雲的赤膽忠心。

下面我說的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諸葛亮了,他總是以理服人,設下的圈套沒有乙個人能躲得過去,而且他對機械也很在行,他發明的「木牛」、「流馬」不是很厲害的嗎?

最後一位英雄就是典韋了。他的武藝十分地高強。在與郭汜的戰鬥中打敗他,戰功顯赫。

只可惜曹操在一段時間裡只知道吃喝玩樂,張繡看見了,便想謀反,把典韋的**也偷了,典韋為了保護曹操,搶了一把刀來拼殺,殺四了好多人,最後被別人從背後一槍刺死。

聽了我的介紹,你心裡癢了吧,快來看看《三國演義》吧!

三國演義讀後感

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今天我讀了 三國演義之諸葛亮三氣周瑜 故事是這樣的。諸葛亮第一次氣周瑜時,是因為諸葛亮把周瑜想要的南郡先得到了,又連夜用兵符調出了荊州 襄陽的兵,叫關羽 張飛把城奪了。周瑜怒髮衝冠,大叫一聲,金瘡迸裂,正中孔明一氣之...

三國演義讀後感

讀 三國演義 有感 暑假中,我在學校圖書室借了一本 三國演義 讀完此書,我從中受益非淺 世紀少年應有 膽 有 識 三國演義乃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裡面乙個個娓娓動聽的故事,通過設定大量巧合,化不可能為可能,把人物的個性特點描述得淋漓盡致,把乙個個場面描繪得更是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使我過目不忘,即使拋開...

三國演義讀後感

三國演義 這個名詞大家都熟悉吧,它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明朝的羅貫中,書的大概內容是 東漢末年,漢靈帝劉協昏庸無能。後被董卓奪權,曹操等地方諸侯組成聯盟,立袁紹為盟主,征討董卓。董卓後被呂布謀反刺死。再經過一番群雄割據,劉備 孫權和曹操三國鼎立。劉備佔益州 今四川 曹操佔北方大部分地區,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