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無味生活變百味

2021-03-04 09:38:42 字數 523 閱讀 5418

百味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掌握,百味生活的主旋律需要自己去調製。我有乙個同學,大家都說他很有個性,他長得文質彬彬的,又架一副眼鏡,讓人一看便感覺他一定是乙個好學又上進的乖學生。但是沒人會想到,他對人生百態與常人往往有不同的見解,他總是看上去很靜,一語不發,但出口的語言都會有令人驚嘆的答案。

然而想一下他對事物的態度,便覺得他是個有個性的、了不起的烹調師,因為他喜歡怪異的味道。然而很少有人會像我那位同學一樣對生活味道的理解是那樣獨特的。往往人總是在小時被家長灌輸生活的味道,或在今後的求學路上接受老師對生活味道的諄諄教導,或在步入社會後各跟隨社會大潮隨波逐流,這種遺失自我的現象會讓你的生活失色不少,你也不會感知到自己需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味道,更不會體會到百味生活的美妙之處。

那麼,就請你成為一位畫家,在空白的紙上,自由描繪出色彩艷麗的圖畫;成為一位**家,在空白的五線譜上,暢快譜寫出華麗的樂章;成為一位烹調師,在無味的生活中,依自己的個性調製百味的生活。

簡評:生活本無味,只有生活中的人自己來調配。小作者結合自己的切身體驗,得出這一結論,並且希望每個人都能把握自己的生活,調配百種滋味。

2023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無味生活變百味

百味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掌握,百味生活的主旋律需要自己去調製。我有乙個同學,大家都說他很有個性,他長得文質彬彬的,又架一副眼鏡,讓人一看便感覺他一定是乙個好學又上進的乖學生。但是沒人會想到,他對人生百態與常人往往有不同的見解,他總是看上去很靜,一語不發,但出口的語言都會有令人驚嘆的答案。然而想一下他對事...

2023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真情

曾幾何時,聽過這樣乙個真實的故事 一對相依為命的老夫妻,妻子個子很高,丈夫卻是個矮子。他們很孤單,照顧著可愛的小外孫,這也是唯一能帶給他們歡樂的事。一天,女兒來看託付給父母照顧的兒子,她一邊喝著母親熬的粥,一邊數落著父母的不是,聽著女兒的數落,夫妻倆一聲不吭,默默地幹著手中的活。然而,就在母親為女兒...

2023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努力

2010年中考優秀作文素材 努力 我的未來不是夢 展示青春風采,謳歌時代精神 珍惜青春時光,爭做時間主人。日出日落,花開花榭。轉眼間,我從乙個哇哇嘀哭的幼兒搭載著流逝的歲月,越過了純真年代,盼到了姍姍來遲的青春年華,踏進了青春的過度。在這個青春的懷抱裡,我心中曾有一些激動和感慨,也憧憬過自己的人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