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匯報材料

2021-03-04 09:33:17 字數 5003 閱讀 1624

濟源鶴濟財源煤業****技術改造工程

施工單位匯報

(土建、礦建和機電安裝工程)

河南煤炭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二〇一二年八月

各位領導、專家:

你們好!

我代表河南煤炭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濟源鶴濟財源煤業專案部,就濟源鶴濟財源煤業****技術改造工程施工情況向各位領導及專家匯報如下:

濟源鶴濟財源煤業****技術改造工程(礦建、土建、機電安裝)均由我公司施工,通過我公司的精心組織,在設計、建設、監理單位的細心指導和幫助下,已經全部完成設計內容。

一、施工資質

1、資質等級:我單位為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礦山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機電裝置安裝工程專業承包貳級。

2、專案組織機構

本專案部實行專案經理責任制,由公司抽調施工經驗豐富、責任心強、技術攻關能力強的人員,組成了專案經理部,全面負責工程質量、進度、資金控制及施工安全、合同履行、協調各方面關係等工作。

二、施工依據

1、《煤礦井巷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mt5009-94

2、《煤礦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mt5010-95

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4、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5、《礦山井巷工程施工驗收規範》gbj213-90

6、設計圖紙,設計交底與繪圖會審記錄,設計變更,洽商記錄等;

7、電氣裝置安裝工程**和火災危險環境電氣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57-96)(gb50205-96)

8、電氣裝置安裝工程 1kv 及以下配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58-96)

9、機械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通用規範(gb50231-98)

10、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5-2001)

11、建築鋼結構焊接規程(jgj181-2002)

12、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

13、施工承包合同;

14、已批准的施工組織設計、措施

15、其它有關技術檔案

三、工程施工概況

按照初步設計,該專案共設計57個單位工程,目前已完工54個,其中:

1、礦建單位工程設計17個,已完工16個;

2、土建單位工程設計16個,已完工15個;

3、安裝單位工程設計24個,已完工23個;

四、施工質量管理

我們專案部在工期短、任務重的情況下,依然保質保量地完成了濟源鶴濟財源煤業****的各項施工工作。我們在工程質量管理過程中,建立了完整的工程質量管理體系,並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加強施工隊伍建設,提高員工技術素質。要想做出一流的工程,必須有一流的隊伍,我們專案部從本公司抽調了多名技術人員和業務骨幹,成立精幹的現場指揮機構,所組成的施工隊伍有著過硬的技術素質。施工過程中,根據各項工程的實際情況,合理分配人員進行業務技能培訓,講解施工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每月都圓滿完成了礦方下達的作業計畫。

2、嚴格做好施工工藝的每個步驟,嚴把工程質量關,百年大計,質量為本,我們專案部要把工程質量作為我們施工的根本,在施工的每乙個環節,我們都非常重視工程質量,首先是原材料的採購上,我們專案部所採購的鋼材、水泥等所有材料均是從正規廠家購進,兩證齊全,而且每進一批材料都要經過礦方組織人員驗收,驗收合格後方投入使用。其次是在施工過程中我們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作業規程去施工,設立專職質量檢驗員,每班作業完工後,對所做工程進行拉尺上線,按照標準進行驗收,對於不合格工程,按要求進行返工,直到驗收合格。

我們在施工過程中加強與礦方代表、監理方及設計方的合作,隨時自覺接受礦方代表或監理工程師的檢驗和監督,並為其提供便利條件。對礦方代表或監理工程師檢查發現的質量問題,我們及時制定整改方案,並接受連續監督檢查,直至整改達到驗收標準。

3、加強施工安全管理,確保安全無事故,我們專案部在抓好工程進度和工程質量的同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我們每天三個班在施工前都要召開班前會,對施工進度及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問題講給每位職工,讓大家在施工前都知道施工過程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做到了提前防範。在施工作業中,我們嚴格按作業規程去施工,真正做到了不安全不生產。

我們每週組織職工進行安全教育,提高了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和自保、互保能力。每週四我們還參加礦上組織的安全大檢查和安全辦公會議,對於在施工過程中存在的有關安全隱患,及時停工,定措施、定責任進行整改,直至隱患消除。由於對安全工作的重視,我們專案部自開工到技改專案完成,建立了連續施工安全無事故記錄。

4、嚴格按照設計單位出具的單位工程的裝置安裝圖進行施工,圖中未標明的技術要求和做法參照相關規範執行。 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由施工單位的技術部門審核後報監理專案部審批後方可施行。 堅持施工材料先報驗後施工的原則,不合格材料一律不允許使用。

5、上道工序沒有報驗或經檢驗不合格,不得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愛惜安裝工程中的裝置及配件,在運輸和安裝過程中需採取 「防護」「包裹」「覆蓋」」封閉」等措施,確保各台裝置完好無損。

五、結論

我公司施工的57個單位工程除除永久緊急避難硐室及通道、礦井環保設施及裝置安裝工程三個單位工程無完工外,,其餘工程工程全部完工、工程質量合格,能夠滿足各系統的安全生產需要,具備單項工程質量審核條件。

河南煤炭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鶴濟財源煤業****專案部

二〇一二年八月

濟源鶴濟財源煤業****技術改造工程

監理單位匯報

河南工程諮詢監理****

二〇一二年八月

濟源鶴濟財源煤業****技術改造工程

監理單位匯報

一、概況:

濟源鶴濟財源煤業****位於濟源市邵原鎮西南約10km的晉豫接壤地區邵原鎮姜圪塔村,行政區劃分屬邵原鎮管轄。井田面積3.439km2,礦井保有資源儲量227.

5萬t,可採儲量134.41萬t,設計生產能力15萬t/a,服務年限6.4年。

礦井採用二立一斜混合開拓方式,單水平上、下山開採,水平標高+42,主要開採採一1煤層,煤厚0.8-1.6m,平均厚度1.

2m,煤層傾角10°,屬主焦煤,瓦斯礦井,煤塵無**危險性,煤層不自燃。

二、參建單位:

建設單位:濟源鶴濟財源煤業****

設計單位:河南工程諮詢監理****

監理單位:河南工程諮詢監理****

施工單位:河南煤炭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礦建、土建、機電裝置安裝)

三、監理範圍及依據:

(一)專案監理機構的組成情況:

總監理工程師:蔡長軍

礦建專業監理工程師:周國忠

安裝專業監理工程師:何永全

土建專業監理工程師:桑建平

(二)工程監理的依據:

1、法律法規和行政規章: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工程建設監理規範》、《煤礦安全規程》、《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等。

2、規範標準:

《煤礦井巷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mt5009-94

《煤礦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mt5010-95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礦山井巷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13-90

3、設計圖紙,設計交底與圖紙會審記錄,設計變更,洽商記錄等;

4、施工承包合同、監理合同;

5、分項、分部工程驗收結論,單位工程竣工驗收檔案;

6、其他相關檔案。

四、工程監理中採取質量控制措施及效果:

首先根據委託監理合同規定的監理範圍和控制目標,結合考慮監理人員的年齡層次、專業水平、職業道德等,組織能夠勝任本次工程監理工作的人員組成了專案監理部。進駐現場的監理部人員深感肩上責任的重大,始終秉承「守法、誠信、公正、科學」執業準則,牢記「安全重於泰山、質量高於一切」的現場管理宗旨,認真、細緻做好質量、進度、資訊與合同的控制與管理工作。以總監理工程師為首的專案監理部全體人員從工程建設專案實際出發,在現場監理過程中,嚴格履行《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認真執行各項法規和有關技術標準、規範,以事前指導、事中檢查、事後驗收等為工作方法,全面地開展監理工作。

同時在工作中,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嚴格行使《建設監理委託合同》中賦予監理工程師的權利,以精幹的業務知識、實事求是的敬業精神、一絲不苟的科學態度和公正廉潔的工作作風從嚴依法監理,在工作中不斷加強監理內部組織管理,積極探索總結工作經驗,使監理工作真正體現出它的科學性、公正性。

(一)在事前控制方面,專案監理部主要堅持了以下幾條,實踐證明效果良好:

1、核查施工單位的專案機構設定、人員配備和質量管理制度,督促專案經理和各施工技術人員全部到位,專業操作人員持證上崗。施工人員的素質直接影響施工的全過程。

2、實行原材料、構配件、裝置的進場報驗審批制度:沒有合格的材料就不可能有合格的實體。進場主要材料、裝置必須有相應的合格證明檔案及檢驗報告,經現場專業監理工程師驗收合格後,才能使用到工程中。

影響結構安全的主要材料比如水泥等要有監理的見證取樣,送指定實驗室試驗,結果合格後,專業監理工程師批准使用。不能證明合格的材料、裝置,不讓使用到本工程中。

3、對施工機械裝置複查,數量、規格、型號等都要符合本工程施工的需要,測量儀器及計量裝置要有定期的有效檢定證明。

4、審查單位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專項施工措施。主要單位工程要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一般單位工程可以只編制施工方案,重點部位和關鍵工序要在施工前編制專項施工方案,各級施工技術、管理人員要對施工方法做到心中有數。

5、督促協調做好圖紙會審和設計交底工作,查驗測量控制網,協調施工場地的合理利用,創造良好的施工環境。

(二)在施工過程中,專案監理部主要採取以下方法和措施進行質量管理工作:

1、堅持施工工序的報驗審批制度:每道作業工序、每個作業迴圈必須達到合格以上標準才能進行下道工序、下個作業迴圈;對工序實行報驗控制,能夠有效地把質量隱患消除於萌芽狀態,杜絕質量事故的發生。

2、採用旁站、巡視、平行檢驗的方法對施工質量進行控制:針對不同的工藝、作業過程及專業特點,採取經常性的檢查和不定時抽查相結合的靈活工作方法,發現質量隱患,及時通過口頭指令或監理通知等形式,要求責任方整改到位,現場監理複查合格後再准予繼續進行,避免質量隱患進一步發展成質量問題甚至質量事故。

3、對隱蔽工程實行嚴格檢查和旁站監理,確保隱蔽的內容和設計要求一致。

4、嚴把各級驗收關:分項工程的驗收必須經該專業監理工程師同意簽字,分部工程的驗收要經過總監理工程師的同意,單位工程驗收要有參建各個單位的同意,意見明確,簽字蓋章齊全。

施工單位匯報材料

環太湖公路及環湖沿路大堤加固工程 長興段 lj 3匯報材料 一 工程概況 環太湖公路及環湖沿路大堤加固工程 長興段 lj 3合同段 起點樁號為k16 000,終點樁號為k21 640,長約5.640km,公路等級二級,設計行車速度60km h,路基寬度15m。合同工期 本工程開工日期為2009年03...

施工單位匯報材料

泰信花園節能匯報材料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泰信花園16 樓 2 建設單位 山東潤鑫房地產開發 3 設計單位 山東東瑞規劃建築設計院 4 監理單位 菏澤市建設監理公司單縣監理中心 5 施工單位 菏澤開發區建築工程 6 建築節能材料 牆體 m3.5空心磚 防水卷材 彈性體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給排水...

施工單位稽查匯報材料

1 施工單位基本情況 1 中標專案主要建設內容為 0 000 5 000左右兩岸防洪堤建設 合同價為 壹仟肆佰陸拾壹萬柒仟陸佰叄拾圓壹角捌分 14617630.18元 2 合同規定的開完工時間2012.05.15 2012.10.30,合同實際開工時間為2012年5月3日。3 現場組織機構成立時間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