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水電站電氣完工驗收報告

2021-03-04 09:29:54 字數 3685 閱讀 1778

河南省xx水庫電站增效擴容改造專案

竣工驗收報告

工程名稱:河南省xx水庫電站增效擴容改造專案第i、ii標段工程採購及安裝工程

建設單位:許繼電氣股份****

目錄1 工程概況3

1.1 工程概述3

1.2 水文氣象條件4

1.3 對外交通條件5

2 施工總布置、總進度和完成的主要工程量……………………5

2.1 施工總體布置6

2.2 施工總進度6

2.3 工程完成情況分析8

2.4 主要專案施工情況8

3 專案管理8

3.1 機構設定及工作情況8

3.2 工程建設檔案管理9

4 施工質量管理9

4.1 質量管理原則9

4.2 質量管理目標10

4.3 質量管理組織機構及職責10

5 文明施工與安全生產11

5.1 文明施工11

5.2 安全生產12

6 合同及財務管理12

6.1 合同管理12

6.2 財務管理13

7 附件15

7.1 主要工作人員情況表16

1. 工程概況

1.1 工程概述

xx水庫位於河南嵩縣田湖xx村附近,是一座以防洪為主,結合灌溉發電、養殖和供水等綜合利用的大(ⅰ)型水利樞紐工程,屬於多年調節水庫,水庫自建成以來,對伊河乃至黃河幹流的防洪以及對當地工、農業,城市供水等經濟的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水庫於2023年12月開工,2023年8月竣工。壩高55m,壩長710m,壩寬8m,控制流域面積3492km2,總庫容13.

2億m3,其中興利庫容5.8億 m3,防洪庫容6.76億 m3。

xx水電站包括有輸水洞電站及灌溉洞電站,改造後,輸水洞電站裝機3臺1.4mw機組,3臺機組分別經機端斷路器接入6.3kv單母線,通過分段開關和灌溉洞6.

3kv單母線相連,輸水洞6.3kv單母線向下掛一廠用變壓器,向上經主變接入10.5kv上網線路。

灌溉洞電站裝機3臺,其中3.6mw機組兩台,0.8mw機組一台,三颱機組分別經機端斷路器接入6.

3kv單母線,灌溉洞6.3kv單母線向下掛一廠用變壓器,向上分別經兩台主變併聯接入35kv上網線路。

1.2 水文氣象條件

伊河流域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其多年平均降雨量為791mm,多年平均蒸發量為1135.4mm。因受季風環流影響,流域內降雨量隨季節變化大。

冬春季受西伯利亞和新疆高壓的控制,本流域內多西北風,寒冷少雨,降雨量一般只佔全年的11%;夏季受太平洋高壓推動的東南風帶來的大量水蒸氣,因受山脈阻擋而上公升產生降水,夏季炎熱多雨降雨量佔全年的55.7%。伊河流域內降水量從下游向上游呈上公升趨勢,中下游為674.

6mm,上游多年平均降水量為865mm。伊河流域暴雨移動的方向,從西南向東北為最多。受暴雨移動路徑的影響伊河流域的暴雨中心多在欒川、嵩縣一帶,洛河上游洛南一帶的暴雨中心也常常波及本流域。

伊河屬於以降雨為主要水源的河流,xx壩址以上多年平均降雨量為787.2mm,且年際變化較大,降雨量最大的年份2023年為1296mm,降雨量最小的年份2023年為535mm,最大值是最小值的2.42倍。

年降水量的大小直接影響年徑流量。一年中流量的變化完全取決於四季雨量的變化。冬春雨雪稀少,河流流量主要依靠地下水補給,流量較小,中下游曾發生過斷流現象。

6~10月為暴雨發生季節,其中

七、八兩月暴雨集中、強度大,洪水流量最大。水庫入庫控制站(東灣站)2023年8月9日實測最大流量為4200m3/s;2023年7月15日實測最小流量為1.4m3/s。

伊河洪水主要由夏季暴雨形成。由於暴雨歷時短,強度大,流域坡度陡,因而所產生的洪水洪峰都是尖瘦型,歷時短,陡漲陡落。一次洪水的持續時間多為3~5天。

伊河年輸沙量變化與年徑流量的變化大體一致。多年平均輸沙量為300萬噸,平均含沙量約為3.2kg/m3,泥沙的90%多集中在汛期的6~9月份。

1.3對外交通條件

xx水庫位於河南嵩縣田湖xx村附近,距離洛欒快速路約2km,距離洛陽70km,距離嵩縣12km,對外交通便利。

2、施工總布置、總進度和完成的主要工程量

2.1施工總體布置

原則根據我公司以往施工經驗,結合本工程的規模、特點、施工環境及施工條件,擬定本工程的施工總布置原則如下:

充分利用已有道路設施,本著節省、便利、就近且不影響現有設施的原則進行布置。

臨建設施的規模和容量按施工總進度及施工強度的需要進行規劃設計,力求布置緊湊、合理、方便使用,規模精簡,以降低工程造價,並盡量避免與其它標段工程施工的干擾和影響。

按國家有關規定和招標檔案的要求,所有的生活、生產等設施布置體現安全生產、文明施工。

各施工場地及營地均按有關要求配置足夠可靠的環保設施及消防設施,避免施工對公眾利益的損害,並考慮為他人提供方便。

布置說明:

2.2施工總進度

輸水洞電站自動化裝置

工程開始時間:2023年6月20日

中控室保護盤櫃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7月8日

控制箱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7月15日

電纜及配線完成時間:2023年7月30日

除錯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8月12日

輸水洞電站電氣裝置

工程開始時間:2023年6月20日

輸水洞高低壓開關櫃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7月10日

主變壓器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7月25日

廠用變壓器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7月27日

電纜及配線完成時間:2023年7月30日

除錯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8月10日

灌溉洞電站電氣裝置

工程開始時間:2023年10月15日

灌溉洞高低壓開關櫃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11月15日

主變壓器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12月20日

廠用變壓器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12月25日

電纜及配線完成時間:2023年3月10日

除錯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7月26日

灌溉洞電站自動化裝置

工程開始時間:2023年10月15日

中控室保護盤櫃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11月1日

控制箱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12月10日

電纜及配線完成時間:2023年3月10日

除錯安裝完成時間:2023年5月25日

2.3 工程完成情況分析

輸水洞電站:

實際開工時間為2023年6月20日,於8月15日開始了首颱機組的並網帶負荷,同月31日三號機組併網發電。該分部工程拖期主要原因為,裝置到貨推遲月半個月導致。

灌溉洞電站:

實際開工時間為2023年10月15日,自動化裝置及電氣裝置均已如期到達,因機組原因造成拖期,於2023年5月25日完成首颱機組的並網帶負荷,7月26日完成全部機組的併網發電。

2.4 主要專案施工情況

截至2023年07月,xx水庫電站輸水洞工程、灌溉洞工程施工均已完成。施工情況及完成主要工程量如下:

輸水洞電站:電氣裝置及自動化裝置均已安裝完畢,並且三颱機組均已發電執行約兩個月有餘,一切正常。

灌溉洞電站:自動化裝置已安裝完畢,電氣裝置待安裝,三颱機組均處於發電中,執行已經數天有餘,一切正常。

3.專案管理

3.1機構設定及工作情況

為優質、高效、安全、經濟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務,考慮到本工程的施工特點,依據專案與施工管理要求,擬組建我公司xx電站專案部。該專案部由專案經理、總工程師組成,負責本工程的施工質量、進度、安全等工作,並直接向業主和監理工程師負責。

水電站驗收報告

玉門月亮灣二級水電站 啟動驗收報告 批准審核 提出 二0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玉門月亮灣二級水電站 啟動驗收報告 應玉門月亮灣水電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玉門月亮灣二級水電站啟動驗收小組於2012年 8月20 22日對該電站進行了啟動驗收,情況如下 一 工程概況 玉門月亮灣二級水電站位於玉門市昌馬鄉境內的疏勒...

監控完工及驗收報告 簡版

安防工程 電視監控 完工報告表 站點名稱 施工單位蓋章 單位負責人 單位位址 固定 通訊位址郵政位址 發表日期 施工地點 專案設計方案及材料清單 走線 節點 取電 位置等,限一頁 監控系統驗收報告 一 驗收範圍及裝置摘要 專案名稱包括攝像頭個,監控錄影機臺,硬碟塊共 g。本文件提交日期 驗收內容 是...

C1標防洪工程完工驗收報告

一 工程概況 1.1 連江潘渡片防洪工程c1標是福建省商業高等專科學校的專案之一,地處福建省商等專科學 校潘渡新校區東側牛溪上,防洪堤起於連江縣江濱大道潘渡大橋貴安臺,與敖江段防洪堤路堤結 合段相接,沿牛溪河右岸延伸於牛溪河上游 防洪堤原設計全長1263m。工程主要由防洪堤 排 澇閘 節制閘 書香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