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月思想匯報如何華麗地轉身

2021-03-04 09:23:02 字數 1295 閱讀 7314

7乙個普通群眾如何華麗轉身,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針對這個問題,生命科學學院的金新利老師用生動的語言和鮮活的例子為我們解答了疑惑。

金老師今天分成三部分講:一是申請入黨的基本條件,和黨員的基本義務和權利;二是要端正入黨動機;三是發展黨員的基本程式。上了這節課,我受益頗多。

上課的開始,金老師就很謙虛地希望大家對講課的內容提出批評和建議,而且有什麼疑問他都會想辦法為同學們解答。我想,他這是一自己的實際行動說明乙個共產黨員的良好作風吧。

首先,他講到入黨的基本條件,有年齡與身份要求;政治思想要求;組織紀律要求以及黨費要求。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本質要求,即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永遠保持普通勞動人民的本色。共產主義信念是黨員的指路明燈,只有信仰正確,我們才不會走上歧途;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工作原則,這是黨生存和發展的意義所在;永遠保持普通勞動人民的本色需要黨員密切聯絡群眾,明確自己的公僕身份。

這三點是每乙個立志成為黨員的人必須身體力行的。作為黨員,義務和權利各自都有八條。金老師說,成為黨員意味著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吃更多的苦,我們需要盡好自己的義務,合理利用自己的權利。

然後我們看了一些很鮮活的例子,其中有變了質黨員,比如說李春城、雷政富和近期落馬的國家***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他們都是沒有端正自己的身份,濫用手中全力的害群之馬,他們的落馬也體現了黨紀國法的嚴肅性。當然,現生活中更多的是郭明義、羅陽和華師老校長章開沅這樣的優秀共產黨員,還有在雅安**中成千上萬的救災官兵們,他們的行動都讓我們敬佩。

第二個問題是端正入黨動機,金老師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乙個人在組織上入黨只要一次,但是從思想上入黨確是一輩子的事」,這說明了,從思想上端正好入黨動機確實不是易事,尤其現在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掌握權力,不排除入黨就是為謀取一己之私。所以,他給我們講了一些錯誤的動機,例如:為了面子,為了以後更好找工作,為了找乙個靠山,或者是為了報答黨恩。

什麼是正確的動機呢?他為我們舉了徐本禹和胡春華的例子。徐本禹是華中農業大學的學生,畢業後主動到貴州指教兩年,並且發動其他人也投身西部支教事業,他後來成為了感動中國的人物;胡春華出生於貧苦的農家,依靠艱苦奮鬥考上北京大學,畢業後自願到**工作,從乙個基層的酒店做起,踏踏實實,一步步發揮才才幹。

去年,他成為廣東省最年輕的一位省委書記,他的傑出才能、他的服務精神理值得我們學習。

最後講的是發展黨員的基本程式,一共有十幾步,而且每一步都很嚴格。尤其是在十八大之後,「從嚴治黨」對入黨的要求就更嚴了。這些也是對我們這些入黨積極分子的考驗,經過層層考驗的人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總之,今天的這節課,讓我的目標更明確,我們需要信仰,需要在為人民服務中鍛鍊自己,實現自己的價值。

匯報人:第一課件

2023年6月7日7

思想匯報月

敬愛的黨組織 通過平時對當的知識的學習,我對黨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是口號,也不是標語,更不能夠說說而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要在實踐中才能得到充分踐行的,是要以身邊的人的利益為言行指南的。對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等的宗旨,我的理解有兩層含義 一是要為人民服務 二是要完全徹...

月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我自從經黨組織批准成為中國共產黨這一偉大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開始,我更加努力學習各種科學文化知識以及黨的各項方針 政策和精神。在思想上與黨保持一致,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現就這段時間本人學習和工作的情況向黨組織作匯報。我嚴格遵守學院 公司 水廠的各項規章制度,有條不紊地做好各項工作,配合各...

入黨月思想匯報

第二次黨支部會議是在上週舉行的,內容一方面是學習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 決定 學習輔導百問 另一方面是有關我們班兩位預備黨員 殷靈秀 吳玉潔轉正的問題。會議過程中,我又有幸扮演了會議記錄的角色,忠實記錄下了同學們對十八屆四中全會 決定 的認識。大家都充分肯定黨在社會發展 經濟轉型的關鍵階段做出的重大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