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贈之元宵燈謎活動策劃書

2021-03-04 09:14:18 字數 1758 閱讀 3848

一、活動背景

洋瀾拍回岸的懷抱,你我共賞一輪明月。今世的冰輪可否記得古時的歡樂,婀娜的女子,翩翩的公子,共立一盞燈下,品一句燈謎,孕育一段再也不會忘記的記憶。也許今日不能點百盞燈,也許再也沒有意味深長的邂逅,但至少,猜燈謎的趣味依然在。

小小的一句燈謎,亦莊亦諧,是中國古老的文字遊戲,是中國深沉的智慧型,是中國最睿智的文學,怎麼能讓人不懷念。

二、活動介紹

有意再現當時猜謎的樂趣,在猜出燈謎的興奮之餘,為自己關心的新朋友,舊知己贏乙份小小的禮物,一起儲存一段青春的友誼;同時獻出我們的愛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和溫暖的孤寡老人。也給眾多的師生乙份與中國文化親密接觸的別樣情趣。這個傍晚,在他鄉的元宵不寂寞!

三、活動主題

喜迎佳節,愛心捐贈

四、活動目的

1.增強節日氣氛,是每個人都能過乙個充實而溫暖的元旦佳節。

2.愛心許願,共同祝福自己身邊的人,將自己的祝福通過關懷的心靈去傳達。

3.宣傳愛新事業,公益活動,共同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給他們送去溫暖和關愛,進行愛心捐助,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溫暖和祝福。

4.積極弘揚社團文化,發揚民族精神,讓跟多的人能夠參與愛心捐助活動,共同為社會造福。

五、活動流程

x月x日策劃書通過審批

x月x日——x月x日外聯部對本次活動拉贊助

x月x日——x月x 日宣傳部進行宣傳記者部準備文藝節目(待定)

x月x日—x月日組織部了解獎品所需資金,確定題量和獎品數目是否到位並將小禮品準備好

x月x日——x月x日秘書部和財務部收集謎面及在辦公室製作好燈籠並安裝、寫好燈謎備好卡片和筆和吹球,網路部負責活動當天的拍照以及音響**

六、 活動具體操作

a猜燈謎

1 在世紀廣場兩站路燈間拉一根繩子,中間再拉兩根

2 在繩上貼上三十個燈謎

3 對每個燈謎編號

4 猜謎者撕下選中的燈謎去旁邊的兌獎桌告訴工作人員編號及答案

5 工作人員對照手頭的答案紙,判斷正誤,如果正確劃去該答案,並贈給猜謎者相應的獎品。如果錯誤,工作人員收回謎面,交給另乙個工作人員重新貼上到繩子上

6 每條繩子有四名工作人員負責維持秩序和補充空缺的迷題

b 點歌

若所捐金額在5元以下則沒有無權點歌,高於5元者除有權點歌外,另送乙個小禮品

猜迷者如果答對了在送與相應的獎品的同時還有獲得標有點歌、送禮、紀念品、謝謝參與、的轉動轉盤一次。

c.愛心捐贈

1、在活動的地方放三個捐贈箱

2、可捐獻錢,衣服、書籍等,這些所得捐贈都將在活動結束後在兩院行動中帶給那些老人小孩。

凡是參與的都可在展板上留下自己對朋友或是家人的祝福語

七活動道具

1 兩地各三張桌子,共六張

2 三條繩子,100個氣球

3 書寫謎面的紅紙 (30張)

4 80個小禮品(由商家提供)

5 乙個小型舞台(有贊助商提供且帶兩個小型音響和四個話筒)

6 三個募捐箱

7 30個彩燈

8 400張便利貼

八、注意事項

注意活動前準備充分,活動後清理好活動現場

九、活動經費預算

這個活動想法挺新穎的,但是沒有仔細考慮可行性。選擇時間點上就不符合了,元宵大家都還在家呢….是吧?

也就導致這個活動就開展不了了,也盡量讓活動多往大型公益方面想,只是個愛心捐贈,還是太小了,倒是可以成為兩院這個活動的環節之一。另外,策劃書的格式要理解好…..要省的不能省。

還有時間安排這塊也要具體到哪個時間點,我跟你們說過了,別人看到你們的策劃書就可以直接去實行了,策劃書要的就是細節!細節到每一步。

愛心捐贈活動策劃書

捐物贈暖,齊獻愛心 活動策劃 書捐贈物品活動策劃 活動背景 扶貧濟困,用行動構建和諧社會 解囊相助,讓愛心傳承中華美德。為弘揚勤儉節約的中華傳統美德,同時也展現當代大學生無私奉獻的精神以及對社會的關心,我們特開展義務捐獻活動,把我們不需要的物品送給需要他們的人,踐行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崇高志...

愛心捐贈活動策劃書

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 院團委 青年志願者服務總隊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愛心捐贈活動 策劃書院團委 青年志願者服務總隊 2015年3月30日 目錄 1 一 活動背景 2 二 活動主題 2 三 活動目的2 四 活動單位 2 五 活動時間 2 六 活動地點 2 七 活動物件 2 八 捐贈內容 ...

愛心捐贈活動策劃書

安陽師範學院 建築工程學院愛心 捐贈活動 策劃書社會實踐部 2015年3月25日 1 活動背景 大學生屬於高消費群體,在如今追趕潮流的社會背景下,大學生衣服更新換代時間快,衣服平均壽命短,很多有 利用價值的衣物直接被淘汰,長時間堆積在衣櫃裡,如果把堆積的冬衣和不合適的衣物捐給貧困山區,這樣就把我們不...